高中周记励志
日记。
周记是最经常的写作练习。每日一篇,或每周一篇(周记),天天练笔,“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天长日久,肯定会下笔自如,写出的。
有血有肉,写作的本领也会大有提高。下面我们来看看周记高中生。
励志。
生命是什么?我们为何而活?我们活着,有什么意义?生命,是夜空中的烟花,美丽而短暂;我们活着,是为了面对挫折,是为了体会那短暂,但永恒的喜悦;而生命的意义,是在每个人一生中,最苦或最甜时,体会出道理。
勇气,是生命的阳光;希望,是生命的阳光;爱,是生命中的阳光。人在面对挫折和苦难时,最想依赖的,就是奇迹,但是当奇迹都不再降临时,我们该如何面对呢?有些人,因为不愿再面对,所以逃跑了;有些人,因为不想再看到别人鄙视的眼神,所以逃避了;有些人,因为不想再听到别人口中传来的冷嘲热讽,所以避开了。但有人却认为这是上天带来的考验,而勇于面对;有人希信自身的勇气,而成功结果。
尼克从小就患有罕见的疾病,使得他一生下来就没有四肢,就只有他一个小小的“鸡腿”,能够帮助他的生活作息;他天生的残疾,也让他在八岁时曾经想自杀,但后来,他以前那根“鸡腿”做了许多常人认为他不可能办到的事;他不但学会了写字,还会电脑打字,接电话,扔球甚至是游泳,后来也在二十一岁时获得大学学位,并到世界各地去演讲,传播生命的韧性。
痛苦、挫折,是上天带给我们的考验,不要因为遇到挫折就放弃,就逃避,“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燃起蜡烛。”如果奇迹消失了,就以自己的勇气、梦想、希望,去点燃另一支蜡烛,自己去开启另一扇窗,自己去找寻另一条道路。
“朝气活力蓬勃……这原是属于我们的。”
记得那个语文特长生-韩寒,学业一门独秀便声名远扬,自己又能够怎样呢?记不得留下多少泪、记不清多少次不敢面对、要经受的总是残酷的,现实即是残阳如血般无情。
抬起头下雪了,夜一般的宁静,却体会不到心里去。好像化作一片雪花永不坠落的雪花,飞舞在空中洁净、一尘不染,漫无目地确是自由的。总是在心里憧憬把现实看做是童话里的世界(尽管不是那样),即使知道,但从未停止过-去幻想。
喜欢看《海贼王》这部漫画,想起里面路飞那个傻小子无论面临什么总会给人一个他那可爱的笑脸,可每次我都会被震撼,也许是因为现实中这样的人太少了的缘故吧!呵呵不过还是非常喜欢的。
是啊,每件事总会有个结局,既然要面对…那为什么不笑着呢!即使是傻傻的一笑又有何不可?我懂了,我笑了!脸颊两侧上竟留下了两道痕迹-那是许久不笑的惩罚、是我人身起点开始的见证!
心中不再幻想。励志!去面对!十六岁的我,十六岁的天空,是雨季、是花季?我会勇敢的说:是晶莹的雨露点缀下只属于我们的花季!
我是个爱读书的人,这天,有幸从表哥那儿借到了一本厚厚的《青春之歌》。当我满怀喜悦地捧起它,就再也舍不得放下了。书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吸引着我,一位位英雄的人物激励着我。
小说把我带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北京。日本侵略者的铁蹄,在我们美好的国土上疯狂地践踏。一批热血青年为了保卫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真令人敬佩。
多么伟大的思想啊!卢嘉川明知自己必死无疑了,还拖着两条残废的腿,爬到高墙。敌人花言巧语诱骗他,他不为所动。敌人是不会理解革命者的胸怀的。枪声响了,卢嘉川并没有倒下,他永远屹立在雨花台的石阶上。
多么惊人的毅力啊!为了党的事业,郑瑾大姐姐受到酷刑的折磨,依然坚贞不屈。当郑瑾大姐怀着伟大的理想,平静地与林道静等同志告别,向刑场走去时,走得是那样从容不迫,令人钦佩。
书中所有的这一切震撼着我,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他们是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他们也有学习的任务,也有温暖的家庭。但是,他们爱国、爱民,见不得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被帝国主义的铁蹄所践踏。在民族存亡的危急关头,他们勇敢地站了出来。我羡慕他们那时的生活,多么充实,多么紧张;我又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幸福,多么平静。我要学习卢嘉川,要好像他那样勇敢坚定;我要学习郑瑾,要好像她那样坚韧不拔。
我爱读这本书,它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
无忧无虑的童年早已悄然而逝,花季般的青春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
独坐窗前,凝望着天空,记忆的花瓣随着凉爽的风散落在我的心湖之上。如此安逸的夜晚,本应安然入睡,却忍不住思索青春。
从现在开始,我不再是雾霭中的曙光,而是黎明的太阳;从现在开始,我的学业负担会越来越重,我的游乐时间会越来越少。青春,意味着长大,意味着成熟,意味着责任,我将步入青春的殿堂,我将是一个大人。虽然青春不象童年般无忧无虑,却有着另一种成熟的美好。虽然不象童年般快乐可爱,却有着另一种绚丽的色彩。
青春的彩蝶飞入窗口,青春的竹篙激起波纹,青春的竹笛吹出梦想。青春,一个刻苦的大好时光,绚丽的青春演绎出只属于我的今后。
青春,这个名词已渐渐变得熟悉,青春,意味着长大,意味着成熟,意味着我们将离开童年那无忧无虑的生活,意味着我们将承受更重的学业,也意味着我们将承担更重的责任。
青春,似一个善良而美丽的姑娘,在时光隧道中,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青春,似一阵徐风,轻轻悄悄地吹来;青春,又似一朵洁白无瑕的云朵,慢慢地向我飘来。她是一朵五彩云,打扮着我们的生活。
虽然青春没有童年的无忧无虑、天真可爱,但却有着另一份成熟清纯的美。青春,她将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让我们高唱一曲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