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的议论作文
我在人生的海洋里四处漂浮,颠簸,随着海浪的抖动而移动。暴风来临,我不会畏惧,因为在我的心中永远燃烧着激情的火焰,我愿意与暴风搏斗,因为我拥有着坚定的信念,这便是我的生活。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会抬起头,眺望远方的彩霞,微笑着,等待着久久期盼的光芒。我敢于面对一切,因为我知道:敢于面对成功与失败,是一个新的旅程的开始。我常常渴望与暴风搏斗,因为我喜欢不平凡的人生,更因为这样能磨练我的意志。
我热爱我的生活,因为心中那深藏的信念,为了未来,我坚强。
成功对我来说,只是一种修饰罢了,而我所在乎的成功背后的辛酸。在面对种种失败后,我凭着那一份坚定不移的信念,跨越了人生道路上的坎坷,沟壑。
我会自豪,为我追求的信念而自豪,为成功而自豪,为勇气而自豪。
远方,天空暗了下来,呈现出一片片乌云。
海上,波涛汹涌。
我,准备着战斗。
“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适应。”是的,我的信念如此坚定。
“输了输了!”第一场就很快败下阵来,我哭着跑出来。不!我决不能灰心,坚定的信念使我不再哭泣。“勇敢地面对吧,不要放弃!”信念在呼唤着我。我默默地期待着下一场的比赛。我不停地对自己说:“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坚守着这一信念,第二场比赛又开始了,我边认真地下着棋,边不停地安慰自己:只要努力了,就行了。少不留神,又输了!“又输了!”我再次流着眼泪跑了出来。第三场,也是如此。此时,我几乎一点信心都没有了,但我仍然没有放弃,因为我听见我的信念又在远方呼唤我了。我抬起头,又向赛场走去。
第四场开始了,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与对手的艰苦较量,我终于胜利了!这次走出赛场,我笑了,“我赢了,我赢了!”我激动地叫喊着,后来,我又连赢了几场。虽然,我没有得到前八名的奖,但我没有因失败而气馁,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最后,坚持到最后胜利的到来。
这一个星期的比赛,我的信念使我走一步再走一步,由挫败到取胜,我追求的并不仅仅是全国的名次,而是进步,不断的进步!
“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这就是我坚定不移的信念。
“夸父追日”的故事人尽皆知,家喻户晓。我想对于这件事一定有着许多不同的看法。最为集中的莫过于以下2种了:
一。他真傻,明知追不到,又何必如此费力,真是何苦来哉啊?!
二。他真棒,一直坚持不懈地追求着自己的信念,他是人类的楷模。
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思路,而我个人比较赞同后者。我与许多人一样认为他是个英雄,为生命,为目标,为信念而牺牲的英雄,即便,最终他没有追上太阳,可是他努力的过程,他所流下的汗水,他所踏过的足迹都深深地印刻在世人的心中。这是一段不朽的神话。(插:广告语:夸父追日,一事用流传!yeah!!!)。
“信念是牺牲,是永恒的坚持”。尝遍百草的李时珍在田野里执着的回答。
“信念是勇气,是与困难搏斗的坚强毅力”。简爱在荒芜人烟的沼泽地上如是说。
“信念是永不放弃,是执着的追求”。爱迪生在实验室里用自己的行动作了回答。
其实信念很简单,它从不奢求你太多,它不要金钱,不要名誉,要的只是你的关注,你的坚持不懈。
苏轼说过,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苏轼的父亲--苏洵从27岁时才开始刻苦读书,最后依然挤身于“唐宋八大家”的行列,凭的是什么??是信念,是必胜的信念。
当运动员在比赛中,挥洒着汗水的时候,他们的心中念叨的是什么?是“我要夺冠”的信念。当消防员在大火中穿梭时,他们心中有的不是恐惧而是“一定要控制火势,拯救更多的生命”的坚强信念。。。
是啊!!信念对人是多么的重要,它能为我们的心支撑起一整片天空!!
信念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信念就等于放弃成功。让我们高举信念之灯照亮成功的征程吧!!
学会理解在这幸福的我生活中,我们一天天长大,懂得了学习,懂得了孝敬父母,懂得了理解。宽容,懂得了……可是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理解。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因为我的几个生日办的都很隆重,所以也想今天的生日隆重。可是不幸的是爸爸。妈妈,都很忙,没有人顾得上我。我心里很难受,便跑去妈妈所在的方向,我心想:“我把妈妈吵几下,妈妈有可能就给我过。”可是妈妈说:“现在还很忙,等我忙完了再说。”我一直在等。可是等了几个钟头也没见妈妈回来。我冲进房间扑在床上哭了起来。没想到妈妈站在门口说“我的小乖乖别哭了。”我抬起头来,看见妈妈手里提擢蛋糕,走向我,用那冰凉的手摸着我的脸蛋。随着慢慢长大,我便知道了妈妈忙碌是因为给我筹办生日晚会才忙成那样的。因为妈妈临时有事,所以推辞掉了生日晚会。我渐渐知道了理解父母。
从那以后,我没有向爸爸妈妈白要东西,因为我知道,那些东西,都是来的很不容易的。请大家都理解你们的父母,因为他(她)们都很不容易。
生活不仅是丰富多彩的,它还是我们的良师。在参加升旗仪式时,我们学会了尊严;在与困难做斗争中,我们学会了坚强;在与大自然的抗争中,我们学会了生存;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我们学会了选择;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们学会了理解;在处理相互关系上,我们学会了谦让;在学习过程,我们学会了追求……总之,在生活中,我们学会了成长。
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理解,但也要学会理解别人。理解就像一座桥梁,沟通彼此的心灵:理解就像一盏明灯,驱走了我们心中的阴影。如果少了理解,我们就等于少了太阳,因为世上太多的感情都少不了理解的“催化”。有位哲人曾说过:善于理解别人的人,发现世界到处都是一扇扇门:不善于理解别人的人,发现世界上到处都是一堵堵墙。
在几天前,我与我的好朋友小仪闹了别扭,她无缘无故地拍了拍我的头,我问她为什么,她只说她只想开个玩笑而已。可我不知怎的,一连几节课都没理她,后来,她向我道了歉,我也原谅了她,我想了想,对她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对,如果我们早一点理解对方,就不会闹别扭了。”
我们在人生之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坎坷和挫折,而这时候,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别人的理解和帮助。
9.作文题目手握一滴水审题立意|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