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运动员,各位裁判员,全体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彩旗高展金秋爽,天高云淡志飞扬。我校为期两天多时间的xxxx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全体运动员不怕苦、不怕累,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全体裁判员和大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保证了比赛安全、有序、顺利的进行;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文明观赛,遵守大会纪律,热情为运动员鼓劲加油,积极撰写广播稿件,为运动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这次运动会规模大,成效好。在无论是在田赛、竞赛,还是在身体素质项目比赛、团体操比赛、入场式比赛,以及精神文明奖评比、团体总分评比中,个人,集体或者团体都获得了令人羡慕的殊荣。在此,我谨代表学校校委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感谢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尽管体育赛事款款落下了帷幕,但在运动期间,大家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勇夺第一的精神,让我们记忆犹新。大家积极参与的劲头、热情、竞争、合作意识,更是历历在目。我相信,这场体育盛事,将在大家人生的记忆簿上,写下终生难忘,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开幕式上,大家观看了老师们的短跑长跑表扬赛,首先给我们热了身,率先垂范,树立了好榜样。
在比赛过程中,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一声令下,万箭齐发。有的同学摔倒了,急切地跑过去搀扶。有的同学跑累了,相携相伴,及时让座。有的同学流汗了,疼爱地递过去毛巾。也有的同学渴了,亲手端过水杯。同学们既体会到了真正的公平,公正的竞争,也增进了同学之间各有所长的相互了解,建立了团结合作的真诚友谊。
这次田径运动会,也是我们同学们一种体育技能的充分展示。表明了我们的同学们,我行,我能行的自信,自主,自强精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的同学摔倒了,站起来,继续奔跑,或者即使是爬,也爬到了终点。这样的气魄真有些感天动地,充分显示出了坚强的人生信念。那就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奋然前行。
在比赛中,有的同学获奖了,一点儿也不骄傲自满,没有获奖的同学,也是一点儿不气馁。只因为,人生处处是赛场,主动参与就是胜利。就这样一场短短的体育比赛,却赛出了你追我赶的风格,赛出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水平,赛出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品格。
这次运动会真正体现了健康、快乐、文明,友谊、进步、未来的宗旨精神,真正做到了热烈、安全、守纪,互助、友爱、拼搏的总要求,充分展示了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育人、全面发展的成果;充分展示了体育教学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必将促进我校体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通过运动会,我们也发现,有的同学,心有余而体质不佳。为此,我提出以下要求:
1.同学们要积极贯彻“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养成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
2.希望你们能在校园中形成“人人有项目,班班有团队,年级有比赛”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新局面。
3.通过锻炼,增强体质、健全心理,集中精力进行学习。
4.生命在于运动。大家要本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身理念,为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强基健体,劳逸结合。
5.大家要积极参加每一项体育运动,为增添青春风采,重塑我们的美体形象做出不懈努力。
同学们,尽管我们依依不舍的体育运动会就要结束了,但我们向往的,被奥林匹亚山上历久弥新的体育圣火点燃的激情,依旧会在我们校园里熊熊燃烧,将会一级接一级,级级相传。我们秉承的奥林匹克“更快,更强,更高”的不朽箴言,将激励着我们,在我们人生和学习的赛场上,我们的理想将会更高,我们的目标将会更远,我们的意志将会更强,去一次次争取属于我们每个同学的第一。
自强不息归大海,追求卓越攀高峰。最后祝同学和老师们更健康,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