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陌陌,大雁衔来晨辉,天高地远,任运动健儿腾飞。同学们,20__年10月底,赤壁一中将拉开第十九届秋季运动会的帷幕,你们该行动起来了!这是继百年校庆之后,我校将再次举行的盛大活动,作为咸宁市仅有的两所被评为“湖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之一的我们,不能辜负了历史赋予在肩上的重任!我们要: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锻炼身体,保卫祖国!(我有点故意搞笑的成分,因为感觉一般的发言太严肃了)。
试想一下,在晨光初照、在山衔夕辉之中,你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跑步、跳远、一次又一次的坚持,一圈又一圈的跋涉,任清风涤荡你的肺腑,听天籁拨动你的心音,你告诉自己,不为输赢,只争朝夕,我要赢我自己的意志。这意志,是想开始认真学习却不知如何行动时候的,告诉自己的坚持;是已经认真学习却自觉赶不上的困境中的自信加坚持;是赶上队伍却仍然处于上下起伏波动状态的,淡定、自信加坚持!没有到冲向终点的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第一会是谁,谁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坚持多久,谁也无法估量,在这坚持的过程中,自己到底收获了多少。所以,运动吧,少年,你的收获将会远远大于你的想象!
同学们,体育是一种生活方式,健康是一种人生态度,现代体育运动,它的意义已超出了强身健体的范畴。它应该成为你们的自觉追求。
10月底,学校将召开的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就是给全体同学们提供一个运动的场所,为全体同学搭建一个大显身手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机会,对我校同学的体育运动水平和体育运动成绩进行一次大检阅,同时这也是全校师生道德品质、思想作风、精神面貌和校风校纪的一次大展示。
即将在我们的赛场上拼搏的主角是我校的各年级同学们,作为学校和教师,不仅期望你们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也期望你们练就健康的体魄,磨练坚强的意志,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在新世纪中充分发挥你们的活力和才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更好地体现你们的价值。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同时也希望你们能秉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本届校运会上奋勇拼搏、敢于争先,展示你们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你们的无限活力和青春风彩展示能力卓越、身心健康的赤壁一中学生的风貌!为学校体育运动事业留下灿烂的一页。也为你们的同学、教师留下美好地回忆。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体育是智慧的较量,体育是梦想的展示,体育是激情的飞扬!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奥运健儿为榜样,以我校的运动健儿为榜样,以青春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向上的精神,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全心全意开好本次运动会。同时,为11月3号,咸宁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做好准备。“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实现更高、更快、更强!
最后预祝本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