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熟悉的陌生人作文汇总
最熟悉的陌生人,那么大的天空却找不到一小片纯净的尉蓝,正如我看它的眼神是那么的怜惜。脚下的大地多么的辽阔,正如我用我敏感的耳朵听到它在哭泣,一声声一下下。行人的步履永远都是匆匆又匆匆的,正如时刻是留不住的,我用我的心感受它们的叹惜。
还有多久才能春暖花开啊,我是那么的盼望阴霾的天能露出浅浅蓝,花儿吐蕊,草长鹰飞。在到处都是钢筋混凝矗立的水泥灰街头,我看到鸟儿扑腾着它们小小的单薄的翅膀寻找着自我能够栖身的枝头,我看到将要发芽的树在街道两旁迎着凉风发奋的萌发,我看到细如丝的雨一遍遍的洗刷这个越来越荒凉的城市,越干净,越泥泞,越纯净,越混沌。
当我怀着一颗单纯的心灵,在最后少之又少的的人情味被现实一点点吞噬而尽的时候,我该是怎样样的悲伤?每个人都逃不脱的,人生是那么快就轮回了,正如一年四季的更替,到了什么时候就会发生什么样的事,秋天的果子能够感恩春天的种子,但是冬天的落雪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念夏的骄阳,没有什么对与不对,没有什么爱或者是恨,更没有一种执着的情感能够超越一颗找寻爱人的心,我笑我自我的单纯与执着,也笑世间的人事但是是过往的尘烟罢了。人生就这么过下了去,每个人都不孤单的,平凡的,执着的,一向到老,一向到老,一向到老。我远远的看着你们的世界,我轻轻的告诉我最爱的人,你们的笑,你们的眼,你们的伤疤,你们的手牵着爱人,你们也慢慢变老了,因此我又看到了你们笑时的皱纹,有些智慧又朦胧的眼,还有扶不去的疤痕,你们会记得我吗?春日大片的沙漠里,蓝天抱着云彩划过那么青春纯洁的世界,而我在那一片天地里,跳着那么愉悦的舞;或者我只是城市里寂寞的荒沙?风停了,我在那里安家,风来了,我会跳着世界上最绝美的舞蹈,随风而去。
我最怜惜的世界里,一抬头,已是海市蜃楼。
“明天你是否回想起,昨日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以前最爱哭的你;老师们都已想不起,猜不出问题的你;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一首《同桌的你》唱出了多少人们的心声,此刻我也想你了。
以前的咱们是最熟悉的人,那时的咱们是同桌,每一次的谈话,每一次的谈话,我都铭记于心。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之一,也是改变我的人生轨迹的人之一。
我始终记得那个和我讨论心事的你,我始终记得那个在我悲哀时安慰我的你,我还记得此刻对我冷漠的你,我承认我错了,但是我已没有了勇气对你说对不起。
此刻的咱们还会经常见到对方,咱们也不像以前那样打声招呼,只有躲避。当你看到我时就像看到了鬼,我尊重你的选取,见到你我也会躲避。
咱们是彼此最熟悉的人,但此刻咱们见了对方如同陌生人一样。彼此一望而过,留下的只是背影,剩下的只是回忆,还有那无尽的懊悔。
初三的脚步近了,那时咱们会因不一样的理想而分开。我此刻只想对你说声“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是否会原谅我,我也不知道咱们是否会回到原来那样,但是我不想在我长大后会想起我的童年而感到后悔。
此刻我只想对你说:对不起!那个我最熟悉的的陌生人!
阳光透过树荫,洒下你的身影。但是,你知道吗?你的身影既陌生又那么熟悉,我已不知道怎样来读懂你,了解你了。你已经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俯首,沉思,把你的身影慢慢拼凑,还依稀能见到那个高傲、自信、活泼的你,那个桃花烂漫般笑容的你,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你!但是此刻的你,卑微,怯弱、沉默、不苟言笑,已经让我看不清了,让我害怕了!
仰望,思索,把你的星星悄悄连缀,你说那是你最美的项链,最纯洁的渴望;你说星月是天外的光亮,是树枝想去撕裂天空,却只戳了几个微小的窟窿的恩物;你说即使是二零一二,你也要把最灿烂的笑容留与青山与万水。但是此刻的你,已让我听不见最真的笑,看不见最纯的脸了!
我还能指望你吗?还能成为你最熟悉的人吗?还能走进你的心吗?请告诉我,我该怎样做才能回到过去,回到起点。
但是你告诉我:不需要做什么。世上不存在对与错,如果存在,那也只是你与多数人背道而驰了。
那我是就应与你扬鞭驰骋呢,还是也选取属于我的一片蓝天?
你说:听吧!你的心会告诉你的。
但是我不懂,不懂那些看似宽敞无阻的大道,有人一路顺畅,有人却跌跌爬爬;看不懂你是在坚持自我,还是在逃避世俗的眼光;看不懂你是活在最真实的自我中,还是早已裹进了你用谎言编织的网中。
我不懂,也不想懂!但你说:不懂不代表能逃掉,能逃掉那纷纷扰扰、是是非非。与其逃掉,不如坦然应对;与其坦然应对,不如让自我疯狂,勇敢地疯狂,潇洒地疯狂,忘我地疯狂,忘掉偏见,忘掉失落,忘掉烦恼,放空自我,让心飞扬!
可我还是不懂。直到有一天,看着,潺潺溪水,偶尔轻泛一两片落叶,曲曲折折,磕磕碰碰,也要发奋冲向远方,这时我突然明白了,你还是我最熟悉的,最真挚的兄弟姐妹!无论你是怎样的,那都是你自我的决定,自我内心的渴望。我尊重你,也祝福你!
正如你说的,让自我勇敢地疯狂,大胆地追求,即使咱们都有不一样的疯狂方式,追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