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马,蹄儿朝西……”想必大家都知道这首歌是出自于哪部电视剧吧!没错,这就是出自于吴承恩所写,被誉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这本书里面的内容跌宕起伏、生动有趣,十分扣人心弦,赢得大多数人的真心喜欢。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讲孙大圣在大闹天宫之后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在五百年后被唐僧救下并收服了沙和尚、猪八戒、白龙马四人。他们师徒四人不畏艰辛,一路上斩妖除魔、跋山涉水,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之后,终于取得了真经。
我被机智勇敢的孙悟空深深吸引:火眼金睛辨别魔怪,七十二变大显神通。虽然唐僧经常误会孙悟空,甚至把他逐走,但孙悟空一次又一次地保护唐僧,最后取得真经,他这忠心耿耿、勇往直前、锲而不舍的精神打动了我。最有趣的要数猪八戒,他动不动就要散伙,有时还拖后腿,引得孙悟空常常不耐烦地骂他“呆子”。
不过,转而一想,在现实生活中,我不是也像猪八戒的性子一样吗?遇到困难就想放弃,做事经常半途而废。尤其是在做数学题时,我经常不去思考,一看到附加题的题目很绕的时候,就想放弃不做了,或者干脆找妈妈教我。因此,我数学成绩经常是在91分左右徘徊。
再看看人家师徒四人,不论遇到什么妖魔鬼怪,什么样的挫折,都不会放弃取经,而是斗智斗勇,意志坚强,一直朝着西天方向前进,即使困难重重,他们也从未停歇。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想要成功,就必须与困难做斗争才行。学习的道路上不也是一样吗?我要学习唐僧有坚定的信念,不怕吃苦;学习孙悟空打败敌人一样打败困难;想想猪八戒想想克服惰性;我从看完《西游记》的那一刻起,我就对自己说:“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没有不可征服的高峰,只有坚持努力和汗水浇灌,经历风雨,方可见到彩虹!
看了《西游记》,感触很深,对唐僧曲折的情节和离奇的经历印象很深。
《西游记》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神魔世界,人们惊叹于作者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力。然而,任何文学作品都是必要的社会生活的反映。
孙悟空是《西游记》的第一个英雄,是个大英雄。他能力无限,无所畏惧,有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他有大英雄的过人气质,但也有听人恭维的缺点。他机智、勇敢、幽默。
说到猪八戒,他的身手远不如孙悟空,且不说他的才气高大,但这个形象也刻画得很好。猪八戒是一个喜剧形象。他憨厚,有实力,敢于与恶魔作战。他是孙悟空的第一个得力助手。但是他问题多多,比如好吃的,占小便宜,擅长女人,怕困难。他还不时挑衅唐僧念咒语,让孙悟空受罪;他甚至藏了一些私房钱。
师父,虽然没有孙悟空的本领,没有猪八戒的活法,没有沙僧的精进,没有白的脚力,但为人循规蹈矩,能读真经,不怕“千刀万剐”,信仰坚定;沙和尚和白虽然没有什么大本事,但都很勤快,很勤快,肯做好后勤,不容易出风头。
书中唐僧师徒经历了81个磨难,让我想起了他们的坚持,不畏艰难,锲而不舍。这真是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一想到自己被抛弃,虎头蛇尾的行为,我就忍不住为自己感到羞愧。为什么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下去?也许这就是我所缺乏的,只要我能从头到尾做好一件事,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只要我尽力去做,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就因为我做到了,坚持到底。
103010是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讲述了唐僧的四个徒弟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一路上历尽艰辛,降魔降魔,历经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获得真经。老师和学生性格不同,各有各的缺点和优点。猪八戒是一个善良的人,但同时他也是一个懒惰的家伙,他往往会失去更多。这个和尚很诚实,但是他没有什么大本事。唐僧是一个善良执着的人,但他总是或好或坏,让人生气。我最喜欢。
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有高超的本领,会七十二变、翻筋斗云等。他还用火眼金睛来保护唐僧,是妖怪们的克星。
唐僧他们能够千里迢迢,历经魔难取得真经,我觉得跟他们团结合作的精神是分不开的。今后我也要和同学们团结友爱,为班级增光!
我更佩服的是唐僧师徒四人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想到我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我真是惭愧不已啊!每次在学习中遇到难点儿的题目,我就不动脑子,等着妈妈和老师告诉我答案。做事情经常半途而废,常受老妈的批评。我还要向孙悟空学习,要像他一样勇敢。平时在课堂上我总是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怕说错了同学们笑话我。但是我现在明白了:我要战胜我自己,就是孙悟空用本领消除妖怪一样。
《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小说,人物有师徒四人和各路妖魔,师徒四人为取得真经奔赴十万八千里,西行路上坎坷不断,他们历经艰险,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西游记》里的故事精彩纷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的片段了。据说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白骨精就打起了唐僧的主意,怎么样才可以吃掉唐僧呢?唐僧作为一个凡人不足为惧,可是他的身边还有三大高手呢!特别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曾经大闹天宫,几十万天兵天将都拿他无可奈何,甚是了得。“趁着悟空给唐僧化缘的时候,我变成凡人的模样,唐僧定然认不出我的,一旦骗过唐僧、八戒他们,就可以逮住唐僧,吃到唐僧肉啦!”白骨精暗暗地计划着。
白骨精摇身一变,化成一个芳华正茂的二八少女。果然,悟空一走,白骨精就来到了唐僧、八戒、沙僧的面前,八戒一看,眼睛都瞪直了,脑子里全都是美女,丝毫没有怀疑她的身份。白骨精还没来得及下手,悟空就回来了,他的火眼金睛可不是吃素的,一下子便认出了妖精,劈头就打,白骨精抛下假尸,化成青烟落荒而逃。
唐僧三人还蒙在鼓里,还责怪悟空,冤枉他打死了平民百姓,让悟空心里好生委屈。我读到这里,不禁想到了悟空平日里为唐僧斩妖除魔,可是唐僧却常常误会他,动不动就念紧箍咒,让悟空疼痛到翻滚在地上。但是尽管这样,悟空还是坚持保护唐僧,识破妖精的奸计,将妖精打得现出原形,真的是了不起的英雄啊!
在《西游记》中,我最佩服孙悟空,我要学习他高强的本领,学习他坚持不懈、坚守正义的精神。
《西纪行》是一部长篇小说,它次要说的是师徒四人往西天取经,一起上阅历了千难万险,为了获得真经,含辛茹苦,应战了八十一种坚苦,打败了一个又一个妖妖怪怪的阻遏,终极取到真经成为了仙。
师徒四人最奸诈的是沙僧,它奸诈诚恳,二心想取到真经。
猪八戒,好色好吃好玩,二心贪念,做不可事,碰到坚苦只想畏缩。
孙悟空英勇,没有怕坚苦,打走妖妖怪怪。
唐僧烦琐可是慈善仁慈,不辞劳怨,没有为艰险。
经过这个故事,表现出孙悟空没有达目标没有放手的寻求肉体。这个故事深入地通知咱们公理是必定会打败罪恶的,由于谬误永久存正在,做每件工作都要没有达目地没有放手,毫不能泄气,这类肉体是咱们所需求的。又让我理解了要想办成一件小事,必需大师群策群力,勾结分歧,才干乐成的事理。
《西游记》就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里面的人物有孙悟空、猪八戒、唐僧、沙和尚,最搞笑的两个人物就是孙悟空和猪八戒啦!
孙悟空,又名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就是花果山灵石孕育,大闹天宫,自封为齐天大圣,被如来佛祖压制于五行山下,无法行动。五百年后唐僧西天取经,飘过五行山,救下孙悟空。孙悟空很感激,经观世音菩萨点拨,拜唐僧为师,同往西天取经。孙悟空性格聪明、活泼,勇敢、敢于反抗,在中国文化中已经成为机智与勇敢的化身。
猪八戒,又名猪悟能,也就是个呆子。原为天宫中的天蓬元帅,之后,被罚下人间。但投了猪胎,长成了猪脸人身的形状。猪八戒虽好吃懒做,却就是孙悟空的左膀右臂。虽然自私,却讨人喜欢,对师傅也就是很忠诚。猪八戒的兵器就是九齿钉钯,只会三十六种变化。
他俩就是唐僧之徒,沙和尚也就是唐僧之徒。
沙和尚,又名沙悟净、沙僧。原为天宫中的卷帘大将,因在蟠桃会上打碎了琉璃盏,惹怒王母娘娘,被扁入人间,在流沙河当塘虱精,因他最后拜唐僧为师,一路上任劳任怨,负责挑担。使用的兵器就是降妖宝杖。取经后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们师徒四人组成了西天取经的团队,他们互相取长补短,很团结,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和挫折。此刻我明白了,为了寻找、追求、实现一个完美的理想和目标,为了完成一项伟大的事业,必然会遇上或多或少的、或大或小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务必去顽强地战胜这些困难,克服这些挫折。
孙悟空,许多儿童的偶像,他乐观,聪明,勇敢,充满了斗争精神;然而与孙悟空相应成趣的是他的师弟猪八戒,他身上有许多的小毛病,却也有许多的优秀的品质;和孙悟空,猪八戒这一猴一猪比起来,第三为土地沙和尚就成了不可缺少的配角;唐僧虽说是取经的领导人,却总是太慈悲,不分清红皂白地训斥孙悟空,不明不白地就掉进了妖怪的陷阱。
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吧!成功是靠自己争取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