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初二字
我们每个人都有春节的经历,现在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春节经历。
在除夕这一天下午,我们兴高采烈地贴。
对联。
瞧!我和爸爸在贴对联,爸爸把对联拿到门外,我把透明胶带递过去只见爸爸把对联比好位置,麻利地用胶带粘好,一会儿对联就全贴好了红彤彤的对联霎时间使家家户户都有了浓浓的过年的气息。
全家吃过饺子,就开始准备看春晚,有的人出去找朋友玩。我和姐姐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春晚节目丰富多彩,有歌舞、相声、小品、魔术等等,引人入胜。新年的钟声响起,外面就响起了阵阵鞭炮声。我感到很困,就睡了。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春节,你们那里的春节是什么样的呢?欢迎你告诉我,也欢迎你们来我们这里过春节。
众所周知,春节是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了。它寓意着前一年的离去与新一年的到来,所以新年家家户户都过的非常隆重。下面就跟随者我一起来看看我家乡的春节吧。
别看。
我的家乡。
只是一座小小的县城,进了腊八,年味就像是泡金坛子里的蒜——更加浓郁了。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应该就数腊八了吧,这天来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甜甜的滋味,八宝的软糯可口,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过了腊八,小孩子们就一窝蜂的热闹起来,第一件大事就是买各种各样的零食,零七碎八的小玩意儿;其次,第二件大事才是买各种各样的烟花爆竹,特别是男孩子们,那可所谓是爆竹的冲热啊!
二十三一过,孩子们欢喜,大人们忙,大扫除是必备的项目之一。吃的、穿的、用的,好在新年时显出万象更新。黏牙的芝麻糖,我的最爱之一,鸡、鸭、鱼、肉都准备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只待除夕。
鞭炮声中一岁除,转眼间,除夕已经消无声息的来到了我的身旁,随着鞭炮的声声奏响,春晚终于拉开了帷幕,吃着饺子,看着春晚、聊着天,十二点都已经过去了,我们还都无所察觉,鞭炮声不绝于耳。
大年初一,我们要起五更,跟着爸爸妈妈去拜年,直到天已经大亮,孩子们得到了许多的压岁钱,大人们虽然很疲惫,但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初八,春节已经落下帷幕,人们又回到了长成的生活节奏中去。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热闹而普通,却久久缠绕与我心!
我们家乡过春节差不多从腊月初就开始了。
腊月初八人们要喝腊八粥,腊月二十三都要吃糖糕、烙油馍、放鞭炮、送灶爷。过了二十三一直到二十九,街上的人挨挨挤挤,热闹非凡,到处都是卖水果、卖糖果、卖年画、卖玩具、卖烟花炮竹,超市里也比往日多了许多物品,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真让人眼花缭乱。
到了除夕这天可真热闹,家家户户都忙着包饺子、做年菜、处处都是酒肉香味,门外贴着红红的对联和大“福”字,屋内贴好各色的年画,出门在外的人,必定要赶回家吃团圆饭。吃完年夜饭,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大家都高兴地围在一起,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熬年,不知不觉到了零点,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外面的鞭炮声一浪高过一浪,放眼望去,五颜六色的烟花照亮了大地,各种烟花争奇斗艳,像仙女散发的朵朵花神,给人们送来一份份美好的祝愿。
到了大年初一,大人小孩走出家门,到亲戚家、朋友家去拜年,同时,城里的各大娱乐场所都非常热闹,小孩子们特别热心去逛,为的是玩坐飞机、坐海盗船、过山车等等,有时套套圈,还能套到自己喜欢的玩具。
一转眼,到了正月初八,大人们都开始上班,我们小孩也就快开学了,春节就结束了,人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年生活。
中国的第一大节日——“春节”可谓任重道远。既要过得喜庆,以表示对来年的祝福,又要过得红火,以扬大国之威。因此,春节期间,喜庆、红火的气氛笼罩中国每一个角落,对此,我的眼、耳、鼻真是感受颇丰。
看啊,城里城外,大街小巷,热闹非凡,祝贺词、红灯笼,红衣服,红对联、还有各种龙的造型随处可见,一不小心,还以为走进了红色天地。街上的商品玲琅满目,又好又多,大人们忙里忙外的打年货,一下想买这个,一下想买那个,对联,红包,新衣服,那是必不可少,还有许多新东西也想尝尝鲜。总之啊,忙了一年,也该享受享受了。大人们忙着辞旧迎新,小朋友们也没闲着,一个个争着抢着给长辈拜年,拿红包。一领到压岁钱,便三五成群地出去玩,放鞭炮。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都有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正如歌词里说的,新年里,无论是电视、广播,还是人们的嘴里,“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新年交好运,来年会更旺”等的。
祝福语。
时入我耳。那一句句亲切的问候,牵着一份份真诚的祝福,流进他人的心田。最令人感动的是游子回家时,老人们一声声的叫着儿女的名字,那简单的几个字,却是老人们永远的牵挂。
要说春节里的吃喝玩乐,吃绝对是第一位,这可使鼻子享了福。饭馆、小吃店里散发出来的阵阵香味,源源不断地吸入鼻子,令人胃口大增,纷纷掏钱一尝为快。兴的时候,恐怕就是吃团圆饭了,鸡鸭鱼肉一应俱全,酒水饮料应有尽有,闻着这顿美食大餐所散发的诱人香味,心里别提有多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