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考完了,我总结了一下自己出错的原因。
语文
语文这次考得还可以——108分。但仍有许多不该错的。比如古诗“我言秋日胜春朝”,我居然写成了“我言秋日胜春胜”,这可是两分啊,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怪谁呢?终究不还怪自己没用心,写完之后就玩去了,连卷子看都没看。唉!下次考试我一定好好检查。
数学
这次数学考试最高分116分,而我却只得了106分,和最高分相差10分,10分!什么概念!拿到卷子之后,我仔细看了看卷子,有一题让我气得想撞墙,我的试卷上明明填着a,而我的答题卡上却写着b,看来,我该去配个眼镜了。
英语
英语考试呀,别提了!我居然只得了94分,卷子刚发下来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我的英语卷子吗?当我清楚的看到卷子上写着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的心顿时凉了大半截,问题出在哪儿?还是老问题——写完之后没检查!
历史
我的历史这次得了39分,还差一分就得到40分了,后悔,后悔有什么用?错误全是自己造成的,下次努力就好。
政治
政治这次考得不好也不坏,34分。问题就是非选择题。我的结论是:下次再也不偷懒了!为什么这么说呢?那天,卷子发下来时,老师让同学把正确答案抄到黑板上,当她抄到我错的那一题时,我看了看黑,那题的正确答案只比我的答案多一句话,而这一句话就在书上的我的答案的下面一句,当时我为了偷懒,没写那一句!我下次一定不偷懒了!
最后,我以381分的成绩排在了第12名。我总结出来了一句话:考试要仔细检查,切记,不要偷懒!
吸取了第一次月考的教训后,我们紧张的迎来了第二次月考,为了这一次的考试,大家都作了充足的准备。
语文
这次考试,我吸取了上次考试的教训和经验,在阅读上多下了很多功夫,读了五遍文章才开始动笔,功夫不负有心人哪,这次终于考了100分,比上次进步了20多分,我下次要继续努力,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数学
虽然这次数学我考了115分,但是我还是得批评一下自己的粗心大意,在填空的最后一题,明明有两种答案,我却只算了一种答案就没算了。唉!俗话说“粗心吃大亏”,我这粗心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呀!在下次考试的时候,我可不要再这样了。
英语
这次英语我考得很不好,只考了93分,比别人少了20多分!都怪我,考试前根本不复习,卷子只用40分钟就写完了,还不检查,真是得不偿失了!我以后一定不能再犯这样的大忌,要多复习,多检查,在下次的月考中取得好成绩。
政史
这次政史考得还不错,因为我考前认真复习了的,再加上吸取上次的经验,我取得了历史满分,政治38分的成绩,但我不能太骄傲了,因为这次卷子比上次要简单一些,我要再接再励!
这次考试总体成绩还不错,希望下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经过了一个月的学习,我们迎来了期中考试,在这次考试中我从30名进步到23名。我还是对这次成绩不满意,所以我对这次的考试进行了一次反思,想知道,就往下面看吧!
语文:我的语文比上一次进步了,可我并不是很高兴,这次的语文卷子很简单,我考得高,别的人也一定考得高,语文的选择题扣了六分,语文老师说:“选择题错的很多,分数一定考得不高,要考高分,选择题应该全对。”老师这句话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今后考试争取选择题不错。
数学:卷子刚发下来,我考了100多分,原因大概是因为我把计算机再算了一遍,应用题验算了一遍,今后考试我要细心,争取考得更好。
英语:我英语只考了94分,这个分数我觉的很不理想,我平时考试差不多考一百多分,而这次考了94分,原因是检查卷子的时候没有检查清楚吧,下次月考,我要突破这个成绩。
政治:我这次考试达到了尖子,我没有拖后腿,我的非选择题有一题书上有,我没有翻书,还有一题只答了一半,没有答全面。今后我多从书上找答案。
历史:我得了满分,希望我以后政史都拿满分,让政治、历史老师无话可说。
今后我要针对我的缺点制订适合我的假话,好期待下一次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