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初一的十个星期的学习,也学习到了一些知识。不说很多,但应该也比原来多了许多了。当然,不用我说,你们也许已经猜到我要写什么了吧——期中考试。然而,才经历了小学六年纪毕业考完的我来说:恐惧环绕心头啊!为什么呢?你们就仔细看吧!
来到新学校刚满十个星期,对于我们新生来说,不是才刚开始吗?怎么就考试了呢!我想,是因为来到一个新的环境,现在才适应的吧,所以当然觉得才是中学学习的开端咯!可是,听我的老师说:中学的期中考试,可不像小学那么简单,好象比小学的毕业考试还严那么一点点吧!
我听后,下巴好久才合拢:我的妈呀,比毕业考试还严啊!唉,完了完了完了!我的小心脏哪受得了啊,我看是要爆炸了吧!
不过。哼,我是谁啊!我怎么会怕呢!就像人家别人说的一样: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啊!我,不怕不怕啦!因为我学的还是不错的啊!
在考试中,我似乎忘记了我在考试,像平时测验一样,根本就不紧张。到等我做完考试题后的一小会,才想起来我是在考试。至于我怎么就不紧张呢?哈哈,就处于我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强咯。而在做难的、我不会做的,才知道我并没有学的滚瓜烂熟,应该在深入的学习一下吧!
在我考完试后,我学会了很多:考试不一定要弄得自己紧张的不得了,应该敞开自己的心,冷静的去适应,去努力的适应,这才是考试的最佳心理状态。
在这里,我也要告诉许多对考试害怕的朋友们:考试,并不是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应该正确的看待,就把考试理解为是对半个学期的一次总结,检验自己是否学得是我们想的那么好!如果是,就应该再次努力了;如果不是的话,那朋友,你就要赶快努力咯!不然......你的屁屁就要开花了!
朋友们,不要害怕考试的恐惧,不要担心自己考完试的成绩、不要考虑家长的反应,我们应该努力地去超越自己。你们不要说是神经病哦,让我告诉你一个道理:其实,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只有一个,就是自己,如果我们输给了自己,就算还有人比我差,那我还是等于输了;如果我超越了自己,还有人比我更好,那我还是赢了。我们只要记住,其实,考试就是这样。
这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创造了历史新“高”,很不理想。我十分恐慌,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害怕妈妈责骂我!
好不容易听完了老师讲评试卷,终于放学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刚进家门,妈妈就问我考试的情况怎么样?我不好意思的低着头,把试卷递给妈妈,眼睛不敢正看妈妈一眼。过了好一会儿,妈妈才说话,责怪了我几句。
后来,就跟我讲解了试卷上许多做错了的题目。唉,真是“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啊!要是我好好听老师讲课时讲的点点滴滴,就不会考得这么差了!记得老师还说了:“只差一分就进入年级前二十五名了。”就这重要的一分,把我抛在了年级第二十五名之外。
语文教师叫我放学后到写字部去一趟,我以为老师会狠狠地批评我一顿。我把自己想得比蚂蚁还小。放学后,一个人默不作声、小心翼翼地来到了写字部。然而,老师不但没有骂我,还语重心长地讲解试卷,让我把做不出来的题目说了一遍,并问我到底是不会做,还是太马虎了?临走的时候,老师送给我一幅字画,上面写着“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还告诉我这是汪洙的诗句和诗句的意思。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平时学习不认真,结果这次考试考了个差成绩!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一定要记住这次的教训,认真听讲,好好学习,争取下一次考得更好的成绩!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从我身边悄然而过。不知不觉中期中考试却在同学们的期盼声中赶来了,我将迎来我第一次正规的期中考试。
考试的时间很短,仿佛在梦境之中一般,考试过后我还在每天晚上做着噩梦。天哪,这太可怕了,这是落到我头上我可受不了。这是我在噩梦中惊醒后最常说的一句话。但是在星期一我接到数学考砸的消息后我反而平静多了,怎么这么奇怪呢?不过管他呢,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噩梦也终于离我远去。
人生从无后悔药可买,既然失败了,就要学会去承受,只着眼于过去又有什麽用呢?只会忽视现在,当现在变成过去,所有的明天都变为现在,当下一次的考验到来之时,你只会悲哀的发现你仍留在过去,不知进取。当你在未来的某一日轻轻翻开那早已成为历史的第一次考验时,你会发现你的一生始终是在叹息声中度过的。碌碌终身。
正如某位名人曾说过:人活着就要珍惜眼前,过去便让他过去吧,今天的努力都等于在为你的明天铺路,等你过完一个又一个今天,当昨天变为遥远的历史时,你终会发现你的一生都是充实的。
由此我想,考试过去就过去吧,不能只为这次考试叹息,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期中考试而已,在人生的路途中会经历一个又一个的考试,人不能永远沮丧下去啊!抬起头,仰望天空,明天依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