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字
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也是人类的母亲。我们依赖它,探索它。这个蔚蓝色的星球多么美丽,但我们要知道:地球只有一个!
遗憾的是,许多人对于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却视而不见,继续为所欲为,妄顾地球家园的安危。环境科学家曲格平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唯有变革,才能拯救人类的命运,也唯有变革,才能使我们的子孙后代世世代代生存下去。”里面的“变革”就是指环保。说得很对,所以如今有许多人拿着标语在街上喊空口号,却没有见过多的行动。难道这样污染就会好转吗?不!
看,我们城市里的河流的河水发黑发臭;排成长龙的汽车放出大量的废气;成片的绿地变成“石屎森林”;那清脆的鸟叫声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果再这样下去,中国将继续贫乏水资源,空气将变得愈来愈浑浊,本世纪将有10%的鸟类物种消失。上述的事情,我们人类是罪魁祸首!
人人皆知:树木能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气,净化空气,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必要的条件。但是有一些人为了金钱去乱砍滥伐树木,造成了过度的水土流失,使大地的植被受到严重的破坏,绿洲和城市也荒漠化,我们人类的生存受到了威胁。就我们平时用的一次性筷子,每天都要耗费数十亩的森林,在那些人眼中,树木除了可以做家具和建筑材料外,似乎没有任何价值。难道还有人不懂树木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吗我们居住面积已经很小了,如果再这样下去,可能连我们唯一的土地都失去。还有,我们的母亲河——黄河近年来河床和含沙量不断增高,成为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几条江河之一。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黄河从我们手中枯竭,因而有许多环境学者纷纷研究治理黄河污染的方案,试图改善黄河的水质。但如果没有我们的共同参与,我们这个生命的摇篮——黄河将会走向衰竭和死亡。
现在,地球的生态环境加剧恶化,环保警世钟已经敲响了。让我们齐齐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创立一个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未来,让人类与自然生生不息地繁衍下去吧。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句口号我们喊了多少遍了,可是我们有落实过吗?这个口号最初还是我们喊出来的,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的行动起来,这个口号被日本当做了基本国策,落实的没有一点漏洞。这不仅使日本的环境变好起来了,还是日本成为了大气污染最少的国家。
我今天说这些并不是我崇洋媚外,我真的很爱我们的国家。真的希望我们的国家能越变越好。我上面描述的都是我们看到的鲜活的例子,都是真正的,大家有目共睹的。这些年来我们在科技发展上取得了很不错的硕果,但是在环境保护上我们却与世界上拉开了至少五十年的距离,难道我们还不该好好反思一下吗?我说这些是想让大家注视一下我们国家的环境保护问题,让我们把“环境保护,从我做起”落实到点上,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美,更漂亮。
我是个中学生,没有多么好的文采,没有多么华丽的词语,这能写到这了。但是我真的希望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成为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祖国的明天而一起努力。
海南岛的三亚湾,是三亚的著名海滩。它那里,原来海水清澈见底,沙滩金黄发亮,海边椰树成林。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几年,海水被生活废水给污染了,沙滩被那些在沙滩上丢垃圾的人害惨了。
我去海南玩,我们的旅馆在三亚湾旁边。一天早上,我们全家到沙滩边玩,我一去,发现那里到处都是晚上放焰火的空瓶子和碎纸屑。下午,我到海里去游泳,一去才发现那里的水非常浑浊,不时还漂来几个塑料袋。我知道这里的水为什么这么浑浊了。因为离海边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排污口,又脏又臭的生活废水源源不断地流到了大海。
过了几天,我要离开海南了,我希望这里的人,要爱惜这美丽的风景。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尽快把这个污水口堵掉,让海水重新变得清澈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