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字
希望对你有帮助。
回到家,我说:“明……明天……要……”“明天怎么了?”妈妈看着我紧张的样子,自己也跟着紧张。“要……要……”“到底要什么?干嘛吞吞吐吐?你闯祸了吗?”爸爸不耐烦地问。“要……军训!”我终于说了出来,“军训?是好事啊!有什么好紧张的?”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是啊是啊,正好让你去锻炼一下自己!”爸爸马上说。“可是我不想去!”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终于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为什么?”“那里的教官很严,我会受苦的!”“不行!你必须去,这是一个锻炼的机会,你绝对不能放弃!”“不去!”我摇着头。“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爸爸的牛脾气来了,“你们要去就自己去,我是不会去的!你们真狠心,根本就不理解我!”我哭着跑进卧室。“你就不能少说几句吗?”妈妈责怪爸爸。
到了明天,我被爸爸强拉去学校,上了校车,我几乎都在责怪爸爸,到了基地,同学们都拿着行李下了车,我无精打采地走下车,好朋友小淼安慰我:“你别担心,别听那些谣言,这里的教官人很好的,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会照顾你的。”“真的吗?这里的教官真的不是魔鬼吗?”“当然不是,你相信我吧!”小淼笑着说。可到了第一天晚上,我哭了,我开始想爸爸妈妈了,宿舍里也传来几声抽泣声,她们可能也想父母了吧,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来接我回家啊?在这里真的好苦,衣服自己洗,被子自己叠,早上还得5点起床……接下来的第二天也是这样,到了第三天,我习惯了,我不哭了,相反,我却很开心,在这里,我学到很多东西,我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我感谢他们送我来军训!
到了回家那天,一进门,我马上扑进了妈妈的怀里,“爸爸妈妈,我错了,平时我总让你们操心,这次军训,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是我不理解你们,我错了!”我把憋了五天的话都说了出来,爸爸看着我,满意地笑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哪一对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呢?可他们缺少的,正是我们的理解。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让我十分感动又令我受益匪浅的书:《生命流泪的样子》。
故事的主人公盛欣怡拥有一个快乐的家庭但一次医院检查使盛欣怡一家得知妈妈患了不治之症。因为欣怡不会做家务,所以妈妈只好严格地要求她每天都要做完所有的家务,并忍着疼痛亲自指导她。因为妈妈的语言和要求都过于苛刻,所以欣怡也曾对妈妈发过脾气,但后来也明白了妈妈的苦心,并理解了妈妈。看着欣怡的家务做得越来越好,妈妈终于欣慰地与世长辞了。
合上书本,我已泪流满面。不仅为故事的悲惨结局,还为这震撼人心的伟大的母爱,当然也为欣怡对妈妈的理解。想想,“榨汁机里的果肉怎么扔了?”“是因为你懒吧?”“你是不是很希望妈妈快点死?死了以后就没人管你啦?”这些语言,把欣怡的心上的多重?但欣怡还是理解妈妈了,因为她知道,她不能气妈妈,妈妈还在生病,生命十分虚弱;因为她知道妈妈是因为生病了,身体被折磨得很辛苦,无处发火,才对她发那么大脾气的;因为她知道,妈妈严格要求她是为了她着想,为了她好。
再像一下我自己,我觉得我真的比不上欣怡,因为我不会理解父母。往日,我做错了事,无论是父母严厉地骂我,还是苦口婆心的教育我,我都对父母的谆谆教导左耳进,右耳出。不仅如此,我的态度也不是很好,要不就是一声不吭,一脸的不屑,要不就是与父母激烈地斗嘴,无论父母说什么都反驳。就是从没有过这样的情景:一脸歉意、悔意和谦虚地站在那儿,把父母的教导听进脑子里。
同学们,其实,为人父母也不容易啊,我们的父母是那么用心良苦地教育我们,我们做子女的,就应该理解他们啊!同学们,只要我们多理解父母,就会发现父母对你那么深的爱!
人们常说,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也有人说,父亲是家中的精神支柱,是全家的避风港。
一直以来,我都在寻找一个能代表父爱的动作——抽烟。在他人心中,父亲如风雨中昂立的军人,父亲是悬崖边挺拔的青松,总之父亲是一个能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然而,在我心中,父亲只是一个烟鬼,正宗的烟鬼。他那早已被烟熏得焦黄的手指如今还一刻不停地夹着一支卷烟。
又一次父亲送我来校,临走时,他照旧没说什么,连一点笑容也没留下,转身便走了。面对如此冷淡的父亲,我无法理解,更无法接受。突然产了一个念头:去偷偷地监视他。正当他走到转弯处时,他停了下来,回过了头,只见他那充满深情的目光似乎在寻找什么,哦,是想再看一眼他的儿子,然而却没看见。他又转过头来,我终于被他发现。从他脸上终于隐隐呈现了一丝从未有过的笑容,那笑容如早晨的露珠一样晶莹剔透,一样短暂,一样难得。从他的那双眼中,我终于发现了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无私的爱。
从此,这一精美的动作便深入了我的记忆宝库。多感人的一次回头!
终于,我彻底领悟了:我不是缺少父爱,而是缺少发现,那烟味充满浓香,那回头充满深情。同时我也理解了父爱:父爱如山,父爱似海,父亲冷淡的外表里装的是颗赤热的责任心,是颗真诚的爱子之心。
试问父爱今何在?尽在一缕浓烟中,尽在回头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