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滴滴嗒嗒的雨声伴随我慢慢进入梦乡。今天早上,雨过天晴,太阳公公从山背后爬上来了,大地笼罩在一片灿烂的金光中。蔚蓝的天空中悠闲地飘着几朵白云。好一个秋高气爽啊。秋风习习,拂在脸上,令人神清气爽。
我突发奇想,这不正是郊游的好时节吗?也正好可以完成老师布置给我们的写景文章。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请爸爸妈妈带我去玩。真是天顺人意,爸爸竟然同意了。要是以往的话,爸爸一定要我先完成作业再说。至于写作文,去,自己看书,或是自己想去。像这样被拒绝的事是常有的。现在,想不到爸爸居然答应了,我真是高兴得不得了。
爸爸笑着对我说:“华仔,不然我们去罗浮山,让你身临其境,去亲身体验一下罗浮山的雄浑山势和秀丽风光。到时要给我写一篇好文章出来哦。要上周报,不然的话……”爸爸没说完,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那意思我知道。
吃过早饭后,妈妈就急忙着准备好去旅游的东西,我也忙着一起准备,有水,水果,妈妈还带了一些甜点,说是要是车上饿了就可以吃,免得在景区的东西很贵。妈妈一向就是这样的,会过日子。出发了,我们就迫不急待地动身向罗浮山进军。
车子平稳地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路边不断地闪过绿树林,鲜花丛及连绵起伏的小山,漂亮极了。我不停地惊叫着,这里真是太美了,这里也不错,这花太艳了,这花太奇特了。爸爸妈妈受我的影响,也激动起来。妈妈的目光随着我的指点朝外张望,也是不住地点头。爸爸一边手握方向盘一边用余光看外面,说:“是的,现在的经济发展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政府也注重环境的改善了。以前,这时的路可是出名的烂,那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啊。”接着爸爸又向我介绍了罗浮山的一些知识。罗浮山又名东樵山,是中国十大道教名山之一,总面积260多平方公里,内有大小山峰432座,飞瀑名泉980多处,洞天奇景18处,石室幽岩72个,它的主峰海拔1281米。哇,这么有名啊!还是中国的十大道教名山之一,我今天倒要看看这名山之一是怎么样子的。我的心禁不住地想快点到达。
我问了好几次爸爸,快到了没有。爸爸总是说,快了,快了。
经过大约40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惠州市博罗县长宁镇境内。
“快看,那远处的山就是罗浮山。”啊,到了,我的心更加激动起来。在车里往窗外眺望,只见一座高高的山峰耸立在天边,那山可真高啊,仿佛与天连在一起了,旁边的山围绕在它的旁边,就好像是一个巨人在讲故事,而周围的群山则像是一群小朋友在旁边静静地听着。多有内涵啊!“我们是要登到上面吗?”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答道:“没有的,那是罗浮山的主峰飞云顶。到时我们是去到山脚下,那里有美丽的庄园啊!”
主峰“飞云顶”,我不禁多看几眼,那高高的山顶直插云霄,山上披着绿色的树林,远远看过云,是墨绿色的,树林显得特别的葱郁。山顶上还有一些是岩石,向外伸着,好险啊,我断定:要是那里进行一个什么跳崖比赛,肯定是一个绝对的好地方。山顶上还萦绕着云雾,一眼看去它又像一位含羞答答的少女头上披着白色的面纱,隐隐约约,仿佛是有神仙在上面住似的,真是既神秘又美丽。
不过十几分钟,我们就来到了山脚下。迎接我们的是美丽的山庄庄园。
庄园打理得十分整齐干净,那气势不凡的大门预示着来这里游玩的人不少。果然,我们的车开进大门,就看见了停车场里停满了车。爸爸对我们说:“你看,这里是不是特别出名,有好多的外地的车都来看呢。我们要是迟一点来,连停车的位置都难走啊。”我们下了车,我还看到不少的高鼻子蓝眼睛的外国人,看一这罗浮山果然是名不虚传啊。
朝里走,跨过一条清可见底的小溪,就来到了一大片的低矮的草甸。这里的草甸实在是太美了,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大草甸。这草甸很大,一眼望不到边,我真想不到进了大门后竟然会有这么宽阔地草甸。这草甸很绿,绿油油的草坪好像是刚泼上绿颜料似的,湿润的样子更使草甸显得翠绿欲流,流向天边去了。好多的人在里面追赶着,欢笑着,有的人在奔跑着放风筝;有的人用一大块的布铺着,在欣赏美景;有的人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散步;还有的人拿着相机不停地拍照。我们赶紧也加入了这欢乐的氛围中。
草甸周围种满了鲜花,它们争鲜斗艳,有大红的杜鹃花,有一团绣球似的球花,还有扶桑,成片的玫瑰,还有雪白的不知名的花,花开得很多,让你仿佛走进了一片花海中,真的好像世界上的花儿都聚到这儿来了。爱美的妈妈不停地叫我们帮她照相。在花丛中,妈妈留下许多笑声,与那翩翩起舞的蝴蝶构成和谐的画面。
我们来到山脚下,那里是灌木林和翠竹林。那翠绿的竹子让人想起了苏东坡的诗句: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一阵风吹来,那竹子随风起舞,摇曳生姿,真是美极了。走过竹林,我们来到了常绿阔叶林。在那高大的树木下,我们好像听到了远古的呼唤。踩在那千年的落叶上,我感受到中国十大道教名山是名不虚传的。
后来,我们在主峰山脚下,走了很长的连绵不断的栈道。再回望早上来时的地方,那里的小山峰簇拥着主峰,就像一群孩子在妈妈身旁绕膝玩耍。下午我们看见了几栋坐落有序的部队营房。营房门口两旁各站着一名威严的解放军叔叔,庄严神圣。在山间小路上有一片一片金黄的水稻田,因为快要到收割的季节了,枝上挂满一串一串丰满的稻穗。春华秋实,看着一串串沉甸甸的稻穗,丰收的喜悦顿上心头。
时间不等人地溜走了,在回家的路上让我流连忘返的美丽罗浮山反复呈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