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考试后作文
期中考试结束了,我的成绩很不理想,是空前的出乎意料之外,我真希望这只是一场梦。考试之后,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总结出了以下几点不足之处。
no·1基础知识不牢固一直以来,我的基础知识就是一个大难题,不是把字分了家,就是把字的偏旁部首换了位,本来,答案是正确的,可是,却因为几个错别字,而丢了不该丢的分。其一,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平时在写作业的时候不够认真仔细,没有用心去记写,导致了现在这样的结果;其二,因为平时总用电脑打字,有些字输入拼音就能正确显示出来,至于具体怎么写,有时候就忽略了,这也是我出错的原因之一。
no·3面对错题不重视曾经有一些错题,出现在我的面前,而我却没有重视,从来只是把答案改正确就可以了。等我考试的时候,绞尽脑汁想那道错题的解法时,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从来没有想过分析一下自己为什么错,错在哪儿?这也导致了,碰见以前做过的类似错题还,是无从下手。以后我对待错题要认真分析,仔细改正,学会活学活用。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不仅仅是空前,也是绝后。
考试以后的心情,应该像雨淋过的青石板路,带点潮湿,带点晦暗,也许还有那么一点发霉的苦涩味。
虽说至小学开始,大大小小的考试便不断的折磨着人的神经,几天以来,考试就像绳索一样,让你整个人围着它运转,哪怕是有稍微一点的背离,内心就会立刻受到谴责,觉得自己对不起老师,对不起爸妈的一番苦心。因为下了大雪,学校放了几天假,今天一上学就遇到了这一学期的期中考试,这次数学考了99分,还算不错吧!但那一分是怎么丢的,我还不是因为粗心丢的吗?为什么就要因为粗心丢一分。其他课程还不知道,但我知道里面肯定有“粗心的成分”,如果“粗心的成分”过高了,那不就和以前“高成份”的人一样了吗?不就得挨“批斗”了么?之所以,考试后的心情是沉重的,如果考不好,不就挨“竹板炒肉”了吗?如果考好了,迎接你的将会是“万里晴空”,而不是“倾盆大雨”。考试后,同学们经常会对对题,但我觉得这是不好的行为,在你们对题的时间里,可以拿出书来复习一下,也许你就能看会一道你不会做的题。或者玩一下,放松一下心情,不要背上思想包袱。但如果你发现了一道错题,试卷也交了,无法改正;不仅是这样,也会给你带来压力。度过一次期中考试的确不容易。
这次考试后,我感悟到:真金不怕火炼,只要你平时学习认真,就不怕考试。考试,其实就是测验你这学期学的怎么样,做个总结。有些同学认为考试就是一场生死战。我相信考试并不像你所想的那样可怕,它只是想看看你的真实水平是什么。加油吧,只要你努力,100分势在必得!
考试后,我最关心的事莫过于各科的成绩了。成绩很不理想。其实分数只不过是检测我们对知识掌握了多少而已,不必耿耿于怀,而是要明白自己在哪里失分了,找出原因,及时弥补。我们必须总结失分的原因,采取措施,加以补救。
这次考试不理想的原因如下:
1、考前没有好好复习。临急抱佛脚。正如毛泽东所说,不打无准备之战。言外之意是没有准备过得事很难做好,而我却没有好好准备,导致失分了。
2、平时没有养成认真检查的习惯。答完卷之后,没有认真检查试卷,马马虎虎、粗心大意,导致失分严重。
认证弥补,加以改正。采取正确的方法学习。
语文,要多看课外书,提高作文水平。因为现在语文写作占很多分。想要语文成绩变好,首先要想法设法提高作文水平,这样才能拿到高分。
数学,是我最好的一科也是最致命的一科。因为有时做完卷子,没有认真检查,导致失分。所以我们做数学的时候要细心、不马虎、不掉以轻心。
英语,是我最薄弱的一科。特别是听力和句型,所以我要在周末多听英语,多做题目,不会就问,希望英语不再那么差。
政治,是我有史以来,考的最好的一次了。
物理,要多背物理公式,多做习题,不过不要搞“题海战术”要适可而止。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我的成绩一定有所提高。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期中考试在焦虑,喜悦,悲伤等种种复杂心情的交织中,落下了帷幕。这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并不好,原本我打算这次考试争取全班前八名的,可由于我考试时的失误,导致这一愿望落空。虽然成绩相比与去年失误时考得的二十名略有提高,可我自己总的实力并不只是停留在这一阶段,因此,我对这次的成绩,深感自责和惭愧。
这次考试,总的来说,每门都考得欠佳,其中社会和数学的错误尤为突出。这次数学考试,我附加题部分虽拿了满分,可前半部分却只考了八十四分,主要原因在我动作慢加上自己从小养成粗心的毛病。使我未对前半部分进行详细的检查。以及自己平时做题时,总爱钻难题,对较为简单的题目未提高境警戒,所以对一些简单而又容易出错的题,导致考试时不容易留意难点,才做错题。这次考试我所以的错误点全都是粗心,说明我做题不够谨慎,今后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做好后要认真检查,尽力使今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至于社会,是知识点没复习全,该背的没背或背完后印象不深,考试时对一些题一知半解,所以才考得如此差劲。其他几门,考得不好也不差,平平淡淡。平淡的有点不像平时的我,要知道,每次考试我总会有一门超拔尖的,可这次考试我算是栽了个大跟头。
对于这次考试这一“血”的教训,我要从中吸取经验,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完成,还要每天制定严密的学习计划。我要重装旗鼓,卷土重来,争取在下次的大考中,考出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trustmyself!ican!
一阵阵冷风扑面而来,树叶便“哗哗”得飘落下来,天气渐渐变冷了,我们身上也多了几件衣服,街上的枯枝、落叶厚厚地铺了一地,踩上去软绵绵的。秋姑娘已经来到我们面前,期中考试也悄然来到。
紧张的考试后,老师忙碌地改卷子。卷子发下来后,我看着卷子,九十五点五分,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落下来。不过,同时也让我感慨万千。早上,我看了湖北台的教育讲座,教授说在考试后要总结自己的不足,所以,我要做一次反思。
我看着自己的卷子,发现有三分是因为字而白白丢掉。不管是因为错别字,还有卷面不整洁。俗话说“字如其人,如果字写不好,别人也会因此而嘲笑你。所以,我要多多写生字,把字写漂亮、写整洁,不要使分数因为字而白白流走。
人们常说“字词相对”,字写不好,词也会跟着遭殃。生活中四面八方是字词,如果我们多多留心观察,记住它们的写法,并写规范写好,你就不必为因此发愁了。
在考试前。要准备好学具,不要太紧张,以一颗平常心考试。考试时,认真读题,仔细审题,书写工整,细心答题。遇到简单的题不要马虎,遇到困难的题不要看别人的,实在做不到可以跳过,先完成其他的题,在一心一意地思考这道题。卷子做完后,不要无所事事、东张西望,要专心致志地检查。
在平时上课时,要专心听讲、积极发言、做好笔记。上新课前要先预习,因为预习不仅可培养自学能力的独立思维能力,而且可以直接提高学习效率。平常要复习,所谓“温故而知新”,在平时,我们要练习写字,多看有用的书;上课时,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考试时,要认真读题,专心答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约瑟夫说过:“不存在没有热情的智能,也不存在没有智能的热情,如果没有勤奋,也不存在热情与才能的结合。”所以,我们要善于总结,善于反思,勤奋学习,才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