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在焦虑,喜悦,悲伤等种种复杂心情的交织中落下了帷幕。这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并不好,原本我打算这次考试争取全班前八名的,可由于我考试时的失误,导致这一愿望落空。虽然成绩相比与去年失误时考得的二十名略有提高,可我自己总的实力并不只是停留在这一阶段,因此,我对这次的成绩,深感自责和惭愧。
这次考试,总的来说,每门都考得欠佳,其中社会和数学的错误尤为突出。这次数学考试,我附加题部分虽拿了满分,可前半部分却只考了八十四分,主要原因在我动作慢加上自己从小养成粗心的毛病。使我未对前半部分进行详细的检查。以及自己平时做题时,总爱钻难题,对较为简单的题目未提高境警戒,所以对一些简单而又容易出错的题,导致考试时不容易留意难点,才做错题。这次考试我所以的错误点全都是粗心,说明我做题不够谨慎,今后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做好后要认真检查,尽力使今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至于社会,是知识点没复习全,该背的没背或背完后印象不深,考试时对一些题一知半解,所以才考得如此差劲。其他几门,考得不好也不差,平平淡淡。平淡的有点不像平时的我,要知道,每次考试我总会有一门超拔尖的,可这次考试我算是栽了个大跟头。
对于这次考试这一 血 的教训,我要从中吸取经验,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完成,还要每天制定严密的学习计划。我要重装旗鼓,卷土重来,争取在下次的大考中,考出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trust myself!!!i can!!!
期中考试结束了,我所剩下的初中生活随着一次又一次的考试逐渐变短,这次考试虽然比上次有些进步,可是这离我想考上一所好的大学还相差甚远,我认真分析了原因:
1、在考试前我并没有深入复习,只不过是看了看书。
2、临阵磨枪,突击英语,平时不善于积累。
3、复习没有重点。
主要拉分的是英语。其实,英语一直是我这几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对此也非常的着急,所以我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重视英语学习。
数学一直是我的强项,可这次发挥的不是令自己满意,虽然及格了,但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这是什么原因呢?主要是自己思想上的问题,我总认为数学没什么,靠自己的功底完全可以应付,但是事实与自己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经过这次考试,我也明白了,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也在不断的增多,我以前学的那些知识已经远远不够,所以,数学既是自己的强项,就更不能落下,就更应该跟着老师好好的学。说到化学,我认为我比以前认真了,但解题的技巧掌握的还不是很好,以后在这方面还应加强。在化学的学习上,和数学有一些相同,都是解题方法。在语文方面,我还应该加强阅读训练,使自己的阅读能力有所提高。
努力,是我们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这两个字就够一个人做一辈子的了,而且它是永远做不完的。所以我更应该珍惜时光,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时间一声不吭,静静的来了又悄悄的走了,回想前几天的期中考试,我才一晃而醒,不知不觉中大半个学期已经过去了,这大半个学期对别人来说也许不值一提的,但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毕竟我是新转来这里的,这个学期我要面对的困难比之前的都多,竟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全都通过亮灯,认识啦好多新同学,懂得啦很多事,看到啦许多新的事物。
这学期的学业算是很忙,比我之前的那个学校是不用那么激烈的竞争的,再加上有生物和地理的会考,就在六月时间紧迫,但我很后悔前段时间只顾上网和玩,失去啦好多时间学习,对于生物和地理我是不敢奢求些什么的。但竟让我考了及格,对于我今后是要努力学习才行,在众科之中成绩最差的莫过于数学啦!不管我怎样学,成绩还是鲜红的宣告我不及格,所以我。
一上数学课我就在担心,数学老师会不会忽悠那我开涮呢?我那心事拔凉拔凉的。英语成绩一说起来我就恼门,那成绩和那隔壁的高血压老人的血压一样,忽高忽低的,那反差都快把我吓到高血压的啦,那单词记啦又忘,忘啦又要记,整一恶性循环,我想我该吃点生命一号啦。语文,语文,我是从未很满意过的。
大部分都在基础被扣分,平日里我已经记住啦,但一到考试我就忘,忘的是一干二净啊,我很早就怀疑我是不是有考前疑忘症,现在进一步证实啦。所以,我的这大半学期的总结是:我有努力,但没有达到预定效果,我把这种情况归属于意外中的一点出错情况,我相信我能达到目标 ,把废话留在心中,用结果证明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