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兴隆山作文
昨天我们夏令营的营员都去了风景如画的兴隆山。兴隆山位于兰州郊区,原名云起山,后更名为“兴隆山”,意为“繁荣发展”。
早上8点,我高高兴兴的上了车,心里一边想象着兴隆山的美景:高耸挺拔,树木掩映,绿草如茵,有时还能听到鸟儿欢快的鸣叫……“迪迪——”走吧!
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跳下车。一阵凉爽的山风向我袭来。我忍不住张开双臂,闭上眼睛,享受山风的拥抱。我深吸了一口气。太新鲜了!
抬头望去,一座绿色的山傲然矗立在我们面前,绿色,连绵不断的绿色。但是,仔细一看,你会发现这绿色也不一样:这一块又嫩又绿;那块,绿绿的;这部分,绿色是黄色;那部分,近乎黑绿色。啊!兴隆山!这里是兴隆山——,离中国省会城市最近的森林公园!我欣喜若狂。
在山脚下,一条潺潺的小溪盘旋着欢迎我们。当小溪清澈见底时,你可以看到水下点缀着苔藓的鹅卵石。忍不住拿起一把溪水尝了尝。凉意透露出甜蜜。我轻轻放下一个小许愿瓶,看着它越漂越远,直到最后变成一个黑点,很快就消失了。
穿过小溪上古色古香的云龙桥后,我们开始向又高又陡的兴隆山前进。沿着蜿蜒的绿色小路,我们走上楼梯。我们周围高耸的老树正在茁壮成长,给我们留下了阴影。树上,鸟儿在欢快地歌唱,“唧唧——唧唧——”
很快,我们看到一块巨大的岩石,下面有一个小水池。这时,一滴水滴落在巨大的岩石上“咔嚓——”,水池泛起涟漪。原来,这就是“泪滴石”!这个“泪滴石”有一个感人的传说!传说很久以前,西王母偶然来到兴隆山,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所以很久都不想回天宫。但她毕竟是神,不能长时间留在地球。于是她派了两个贴身丫鬟留下来守护兴隆山。过了很久,其中一个女仆爱上了一个当地的男孩。这是违反天道的。太后得知后,大怒,把丫鬟按在岩石下。另一个女仆看到她的同伴正在遭受巨大岩石的痛苦,所以她每天都在岩石旁边哭泣。这就是迪塔德罗普岩石这个名字的由来。
爬了半天,我们气喘吁吁,汗流浃背,饥肠辘辘。找一块“风水宝地”,大家准备野餐。要么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靠着老树坐在地板上;或者两个好朋友背靠背坐着。大家开心的吃着自己带的零食,和好朋友分享着自己的零食。森林里爆发出笑声。
野餐后,我们爬了一会儿,去了一个院子。出于好奇,我们走进了院子。原来,这里是成吉思汗文物博物馆!我们走进右边的小房间。房间里,一个解说员正在讲述成吉思汗的一生。我们认真听,有同学用笔记录。原来把中国领土延伸到欧洲的成吉思汗,就死在这里。接下来,讲述者指着几个看似不寻常的东西,讲了讲它们不寻常的来历。原来它们是非常珍贵的文物:有的是成吉思汗的武器,有的是成吉思汗成就的象征,有的是存储成吉思汗灵魂的传说物品……每一件文物都有一个传说故事。
然后,我们跟着讲解员进了中间的大厅,那里供奉着成吉思汗的铜像:成吉思汗锐利的目光正盯着我们,气势逼人。我不禁纳闷:“成吉思汗真是‘一代天骄’!”
最后,我们走进左边的小房间。这个房间里还有一些文物。听完解释,我们赞叹地走出院子。原来,兴隆山不仅有大面积的绿色!
我们就要下山了,我们成群结队地去了一些纪念品摊位,为自己和家人买一些小饰品。
太阳西沉,所以我们不得不离开。临走前,我回头盯着兴隆山看了很久,心里默默说:“再见,兴隆山!别担心,我以后一定会再来这里,在你的怀抱里更加享受自己!再见,兴隆山!”
四中六年级:华。
(六年级,1500字)。
今天,我想介绍一个旅游景点,兴隆山——。它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东南部。这是一个迷人的地方,风景优美。
看,树上的红花点缀在枝叶间,那么鲜艳迷人,就像笑脸。啊!五颜六色的花,各种各样的东西!
那里的树木郁郁葱葱,山峰被茂密的枝叶紧紧地封闭着,包括茂密的槐树、高大的松树和一些名不见经传的花草。还有吃的三观馆,看奇石勒的奇石勒馆,解渴的太白泉.
同学们,这里迷人吗?
秋天是一个仙女,她用衣袖拂去烈日的灼热,把光明和清新洒在大地上;她用宽大的衣服挡住了风寒,把沉重的果实献给了世界。人们爱秋天,天空明亮,云明亮,香气飘在野外。在这美好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去了兴隆山。
兴隆山是距离兰州市最近的国家级天然林保护区。主峰由东、西两座山峰组成,东峰“兴隆”海拔2400米,西峰“云起”海拔2500米。两峰之间有兴隆峡,云龙桥飞临天际。远远望去,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五颜六色的树木像耀眼的钻石,寺庙像镶嵌在山上的珍珠;细看兴隆山,山上美景如油画。这片森林被完全染色的景象让我更加热爱它。
我兴奋地来到东山。一到了山门口,就看到墙上印着“兴隆山”三个字,似乎让兴隆山更有吸引力!
我们先爬上了石板路。当我们爬上石板路时,我发现了许多水果,包括白色、红色和黑色。出于好奇,我尝了各种水果。他们的口味真的很奇怪!摘果哼着小曲,不知不觉来到了石栈道和木栈道交界处的太白寺。
太白寺有一个泉,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为了永远保持这个春天,景区的工作人员在春天附近建了一个石砖圈来保护太白泉。
登上木栈道,你会看到栈道两旁有许多千年老树,还有许多无法命名的植物。更可喜的是,树上竟然还有真菌和蘑菇!我们一边爬山一边采蘑菇,不一会儿就挑了一大包,挺有成就感的。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莲花峰的巅峰。站在山顶,虽然有点累,但是微风一吹,让人神清气爽!我骄傲地对山说:“我征服了你!”努力是有回报的!爬完这座山,它教会了我坚持一切,在生活和学习中拥有自信和快乐,从而离成功越来越近!
下山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夕阳下的兴隆山更加美丽壮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