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三年级作文一件让我感动的事字
时间像流水一样匆匆流逝,在我们的记忆里,肯定有很多深受感动的事吧!但我有一件事最深刻。
小时候,那天早晨,我要去上学了,妈妈说:“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记得带雨伞啊,知道吗?”我看了看天,想:天气这么好,怎么会下雨呢?就一溜烟的跑出去了。
突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哦,原来是妈妈,妈妈冒着大雨来接我了,我好像看见大雨要把妈妈吞掉似的,妈妈正艰难地向我走来。
“妈妈!”妈妈冲我笑了一下,把身上的雨衣脱下来披在我身上。我穿上雨衣,妈妈在我旁边,我看见“落汤鸡”似的妈妈,鼻子酸了起来,扑在妈妈怀里哭了起来。
妈妈的爱给了我快乐和幸福,妈妈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妈妈懂得我们,我爱妈妈,我们要报答父母的恩。
一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
我们刚到超市门口,这时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奶奶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向服务台,只见她颤抖地从身上摸出一个小布包,慢慢地打开,轻轻地递给服务员,说:“我想买一个书包。”服务员亲切地问她为什么要买书包呢?老奶奶说:“我今年70多岁了,我的一位邻居小孩7岁了,孩子的爸爸和妈妈都在一次意外中去世了,孩子跟着爷爷生活,家里非常困难,没有钱买书包,每天用手拿着很多书去上学,冬天里双手冻的通红通红,我看到后非常心痛,所以我决定给孩子买一个书包,这是我的所有积蓄,你看够不够?”看到这个场景,听到老奶奶说的话,我和妈妈还有超市服务员都被她的行为感动了。
等我和妈妈买好东西准备离开时,我看到那位心底善良的老奶奶已经拄着拐杖拿着书包离开了,看着老奶奶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眶里噙满了激动的泪水。这位70多岁、身体有病的老奶奶虽然远去了,但是她那纯洁、善良的心像一束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心灵,让世界充满了爱,让我们每个人用自己的行动去关心和帮助所有需要关爱的人吧!
晶莹的露珠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微小的事情能看出大自然的爱,在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最令我感动的莫过于哪一天的倾盆大雨。
原本还晴空万里的天气,一会儿就阴沉下来,一滴滴小石头般的小雨珠从天空上砸下来,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一个没带伞的姑娘正急匆匆的跑向车站等车,用一个文件带遮着头,竟可能挡些风雨。她那焦急的表情透露了她心里在想什么:什么鬼天气,刚才还很晴朗的,这一会儿就下起雨来了。可无情的风雨并没有同情她,一滴滴雨珠打落在了她身上。一位撑着雨伞的阿姨也来等车,她看见一个姑娘没有雨伞遮雨,被雨水淋得就像一个“落汤鸡”,那位阿姨很同情她,就把脚移动一步,遮住了那位姑娘的身体。这一刻,我深深地感动了。
是啊,在我们生活中,有多少善良的人帮助过有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心。正如那个阿姨,热心帮助别人,我们要向她学习。文明就是一盏盏夜灯,在黑暗的夜晚,照亮了整一座城市。那位阿姨真善良,看见有人没带伞,好心走过去,帮她遮挡风雨;她还很和蔼,不会说自己没带伞,关我什么事。
我在望一眼那大雨,是那么美丽,因为在那大雨中,有着那丝丝感动。只要我们踏前一小步,就等于社会进步了一大步。
人生旅途中,每天都不会平静,记忆轨道上,不少事让我记忆犹新。尤其是那个春雨潇潇的日子,那个清晰、温暖的身影,让我难以忘怀。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下午,我在教室里上第二节课,突然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我向窗外一看,果然是下雨了,我心想:糟了,爸爸上班去了,妈妈身体不舒服在家休息,我又没带伞。不一会儿,下课铃响了,我走出教室,看着茫茫的雨幕,心里不禁暗暗着急:怎么办?虽然我家离学校并不远,可这样走着回家,肯定会淋得一身湿……突然,校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我惊喜地大喊一声,来到妈妈面前,然后妈妈搂着我一起走进雨的世界。路是凹凸不平的,一下雨就积了很多水,很不好走。突然前面驶来一辆大卡车,而且速度极快,来不及躲避了,妈妈急忙把我拉到身后,护在我前面,卡车呼的一声过去了,妈妈却溅了一身的污水,那一刻,我心里感动极了。我抬头看了看妈妈,她把大部分伞都给我遮着,而自己的左肩膀已经湿淋淋的了,可她全然不顾,仍然给我撑着倾斜的伞,一瞬间,我心里涌动着一股暖流,眼睛湿润了……如今,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我相信,妈妈那浓浓的母爱定会伴随我一生!
天上的星星,总会有最亮的一颗,海底下的珍珠,总会有最大的一颗,盒子里的糖果,总会有最甜的一颗,人生中,总会有最精彩的一刻,在我的生活中令我感动的事有好多,不过最令我感动的是下面这一件事。
那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和他一起在我家做作业。突然他的钢笔墨水没了,当他准备吸墨水的时候,一不小心碰了一下我的胳膊,害我要写得“触”写错了,因为老师吩咐是用钢笔做的,所以橡皮是擦不掉的。他却只淡淡的一笑地对我说:“我不是故意的。”我本来会相信他的,但是他的笑使我不想原谅他。趁他在写作业的时候我也推了他一把,让他写出来的字也写错。他气愤地说:“你这样是故意的。”我却还装出一副神气十足的样子对他说:“管你哦,是你先让我的字写错,要怪就怪你自己去好了。”他见我错了还不认帐,并得意扬扬的,生气地拿起书包就走了。
后来我几乎不跟他一起走了,他来问我为什么?“我就说我忘了。连放学我都先走了,可是自从有一件事你们一定知道我的脸红透了。
丧气地坐在自已的座位上。忽然我听到好像有人正在叫我,一看,原来就是上次的他,他带了伞,叫我和他一起走。在走的路上,他几乎把伞都给我了,自己的衣裤全湿了,我感到非常惭愧,于是,我们两人的小手又紧握在一起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永远不会忘记。
在人生中,有悲伤的,生气的,还有感动的事等,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就有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天,天空中下起倾盆大雨,我撑。
着伞走在上学的路上,忽然,有一个小女孩躲到我的伞下,轻轻地说;“大姐姐,我没带伞,能同我用一把伞吗?”我勉强地答应了,可心里不愿意,所以拼命把伞往自己这边移,而小女孩的肩膀已经湿透了,小女孩看来看我并没有说什么。走了一段路,我忽然被脚下石头绊倒了,幸亏小女孩拉住了我,可右边的裤子已经布满了泥水。我心想回家换,可要迟到了。怎么办?小女孩似乎看出去我的心思,拿出一块手帕递给我,我说;“弄脏了,你妈妈会骂你的,”小女孩摇摇头便帮我擦干净了。我脸上火辣辣的,我比她大,可没她善良。
哎!这件让我感动的事,深深地埋在心底,我会永远记住那个小女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