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小学三年级作文个字
国庆节放假了,妈妈带我回奶奶家。在公共汽车上,有一个小男孩给他的妈妈上了一节课。
正值过节,回家的人可真多啊!我和妈妈也挤上了汽车,可是座位已经坐满,我们只好站着。
“大家好,欢迎乘车!”售票员阿姨热情地招呼着大家。“咳……咳……”只见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迈着蹒跚的脚步挪上了车。她穿着一件灰色的薄外套,弓着腰,瘦削的脸,略微有点发黄,好像一阵微风就能将她吹倒。
“小朋友,让个座好吗?到妈妈那儿去,让这位老奶奶坐,好吗?售票员阿姨和蔼地说。
“不要走孩子!妈妈给你掏了钱,放心坐下!”一位戴墨镜的女士说道。
“你怎么能这样教孩子呢?你会把他教坏的。”阿姨说了一句。
“我怎么教育孩子关你什么事!”墨镜回敬道。
这时,许多人向那位年轻的女士投去了惊异的目光,每道目光就像利剑一样。年轻女士沉默了。车上也一下子陷入了沉默。
“妈妈,老师说过要尊老爱幼的,我是不是应该让座了?”而她的妈妈却红着脸一言不发。孩子说完便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说:“老奶奶,你坐吧。”老奶奶用沙哑的声音说道:“谢谢你啊,小朋友!”只见她摸着座位慢慢地坐了下去。人们用赞许的目光看着小男孩。
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内,竟是孩子给妈妈上了一堂生动而且刻骨铭心的课。这堂课不仅上给了他的母亲,而且还有整一车人。这件也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犹如一点弱小的光芒照亮了每颗黑暗的心。
大家今年的国庆是如何度过的?出去旅游?和约好的朋友一起去逛商场?可我不是,这个国庆我只能自己度过了,父母因为工作,我只能自己在家里度过我自己的国庆节。别以为我很可怜,其实我过得比你们都好,没有了大人的限制,在今天,我想干嘛就干嘛,没有人管得了我,但事实上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起床了,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起床之后,走到客厅准备刷牙洗脸,我看到了桌面上放着一张纸条:
起床了吗?宝贝,今天爸爸妈妈要出去工作,不能陪你度过这个国庆,实在对不起,中午的饭菜已经做好了,到时候你就把饭菜热一下就好,至于晚上那一顿饭我们在桌子上放了20元,你就自己下去餐馆买饭吃吧。
耶,我突然狂欢起来,今天是属于我的了啦,想干嘛就干嘛,我马上打开了电脑,疯狂地上网玩游戏一直玩到中午,饿了,把饭菜放到锅里加热,然后回到电脑前又开始练级。玩着玩着,不知不觉就玩到了1点多了,我看了看手表,天啊,1点了,我马上跑到厨房里,一掀开锅,锅里的饭菜都糊掉了。看着那卖相,我都吃不下去了。我把饭菜都倒掉了,我中午这一顿,我只好饿着了。没关系,反正我还有下午这一顿。我回到了游戏机前,继续我的游戏。玩累了,我就趴在了电脑前睡着了。一醒来,一看,幸好只是6点。我换好衣服,马上带着妈妈给我的20元到楼下的饭馆里买饭,没想到一下去,餐馆里人山人海,我都不想进去了,可是我的肚子咕咕叫了,我只好挤进去,我不知道排了多久的队伍,终于买到了一盒饭,看着那可爱的卖相我都流口水了,我一口吃下去,呃,好难吃,呸呸呸。我手里只剩下了6块多,看到了杂食铺,我进去买了一包糖。回到了家里,打开电视机我,一边吃那一包糖一边看电视,我觉得这一包糖是我今天吃过最好吃的食物了。我的国庆就这样度过了。
看,这就是我的国庆,自己度过,缺少了人来陪你会觉得很孤独,孤独,寂寞。我的国庆,我人生中最糟糕的国庆节了。
在这个景色宜人,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六十二周年的生日。在这里,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中国,我爱你!黄河万里,你孕育了多少灿烂的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华夏文明。”
你们知道国庆节的来历吗?也许不知道吧,那就由我来告诉你们吧!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节。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取得了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中国人名政府主席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生气了一面五星红旗。聚集天安门广场的三十万军民进行了盛大的阅兵和游行庆祝。
今天,是祖国六十二周岁的生日,作为一名劳动人民的儿女,吃完早饭,我就和家人一起下地干活,我们要回家掰玉米。
我们开始掰玉米了,我掰的非常仔细,没有让一个玉米落下,我抬头一看,爸爸和妈妈已经走了很远了,我努了努力,没过多久就赶上了爸爸、妈妈。我们掰完玉米就把它们装进了车里,装完车,中午就到了,看到大车小车的玉米被运回家,我真是太开心了,心想: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这个国庆节我过得太有意义了:因为我不但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还为爸爸、妈妈减轻了负担。
每年都会有国庆节,今天是10月1日,又到国庆节了。几十年来,每年的这一刻,海外华侨人都重温“中国人民以此站起来了”这句带着几代人期盼的壮语。
每到国庆节,为了庆祝国家的节日,国家规定:各个学校,各个单位放假七天。让疲劳,辛苦的人们在这几天内,好好的轻松,轻松,玩个痛快。电视上都举办了“国庆七天乐”的节目,让人们得到更多的快乐。这时候,火车站里,汽车里,都挤满了人,真是人山人海,座无虚席啊!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出外旅游,有时回家探亲。
每过一次国庆节,就是祖国每过一次生日,所以大家要在这天把祖国装扮得漂漂亮亮的。我国各地许多大城市都放起了烟花,张灯结彩。挂起的红灯笼,用鲜花围成的各种形状……点缀了我胶的祖国。晚上灯火辉煌,如同白昼一般,路边的霓虹灯时不时地变幻着各种颜色:红的、黄的、绿的、蓝的……五彩缤纷,让人看了眼花缭乱。
在各个大城市里,都会放上一些漂亮的烟花来庆祝这美好的国庆节。
我衷心地地祝福:将来,我偿的祖国更加强状,更加美丽迷人。
金灿灿的田野蕴意着今年的五谷丰登。可就在这平静的田野里,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蚂蚱。它又名蝗虫,会跟着稻谷颜色的变化而改变自身颜色,在田间啃食庄稼。所以国庆一放假,我和我哥就迫不及待地来到田边,撸起袖子,挽起裤子,冲进了田野,开始整治“虫灾”。
田野里到处都是蹦跳的蚂蚱,顾得了这只,又顾不得那只。不一会,我们就筋疲力尽了。无奈,我和我哥只好坐在田埂上,商量对策。打足精神之后,我们开始分工合作:我指蚂蚱的所在,我哥捉蚂蚱,捉到的蚂蚱由我揪掉弹簧般的腿,然后加以看管。有了具体的方案,蚂蚱立马就认栽了。转眼,几只蚂蚱就成了我的玩弄之物。我悠然的玩,我哥在田间奋力地捉蚂蚱,他慢慢地不服气了,坐在田埂上,说一定要我一起捉蚂蚱。我说不过他,只好一起和他捉蚂蚱。
我看准了一只蚂蚱,悄悄地走过去,猛然一拍,蚂蚱却跳到了我头上,我哥喊我别动,一巴掌就打在了我头上,蚂蚱却又跳到了他的头上,我为了报复他,猛然一拍,蚂蚱却突然跳到田间,一眨眼,不见了。不过我和我哥的“仇”却也抵消了。
也许是我心胸太狭窄,上天有心要给我个报应:在我们又再次投入“战争”中时,我的脚被“隐藏”起来的土块绊了一绞,我倒在厚密的稻草上,人没事,可稻草却倒了一大片。也许是我的尖叫声惊动了主人,主人立马从屋里就出来了,我们转身就跑,最后躲在一堆杂草里,躲过一劫,可却被蚊子叮了几个包。
这件发生在国庆期间的事真有趣,我记忆的金河从此又多了一道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