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小学三年级作文个字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国庆节到了,我同爸爸妈妈回到了我的老家。
坐在车上,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的心情并不好。但想到自己又能见到久违的朋友和亲切的爷爷奶奶,我的心情便又由“阴”转“晴”了。
经过4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到了,看着家乡优美的风景,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再加上沐浴着暖暖的阳光,这一切,都令人感到无比的惬意。可就在我陶醉在这美景中时,一个“不明飞行物”从天而降,恰好砸在了我的脑袋上。仔细一瞧,原来是一个沙包,“哎,你把沙包扔到哪儿去了?我们还怎么玩呀!”我循声望去,哦,原来是隔壁的小朋友在玩“打鸭子”的游戏,可能是一个人不小心将沙包扔得太远了。
我兴冲冲地跑过去,也想参加这项游戏,朋友们爽快的答应了。我立刻作好战斗准备,第一轮是两个大姐姐当猎人,其中一个姐姐将沙包扔向了我,我迅速地避开了,可沙包不偏不倚打在我后面那位妹妹的身上,两个“猎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第二轮开始了,她们的目标仍然是我,可是几次我都巧妙地避开了。几个回合下来,我都成功地躲避了他们的攻击,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听见后院传来了“叽、叽、叽”的叫声,我立刻跑到了后院。哇,这么多可爱的小鸡,他们摇摇摆摆地跑来跑去,真像一个个浅黄色的小绒球在地上滚动着。奶奶端着盛有米的碗走了过来,一拍手,小鸡们像正在接受训练的队员听到口令一样,立刻向奶奶跑了过来。“奶奶,我来试试吧。”我说道:“给这些小东西喂饭可难不到我。”
我端着碗,将米撒在水井旁,小鸡立刻向水井跑去,争先恐后地吃起来。没过多久,他们便吃完了。我想逗逗它们,便拿着碗到处跑,它们也跟着我跑东跑西。不一会儿,它们就吃完了,哎,这群小家伙还真可爱!
在乡下过的国庆节,真令我回味无穷。
今天,我就要见到我的爷爷奶奶和那群可爱的小动物啦,真好!虽然国庆节那天人山人海,可我一想到马上就要回到我久别的故乡,兴奋劲儿就立即涌了上来。
到了老家,我和爷爷奶奶打完招呼,就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到牛圈,去看那头“小牛”了。哟,小牛都变大牛了!我惊讶极了,多年未见,它竟然长得那么大了。一开始,那庞然大物见了我,用那颗又大又圆的黑眸子直瞪着我,好像很怕我似的。这不要紧,可我反而被那颗黑珠子里的一股恶气吓住了!它的鼻孔一直在“呼呼”地出气,像是对我不满。我见了,匆匆地跑开了。
第二天午饭过后,婆婆说要去给那头大牛割草。我一听要去做这件“大事”(我认为割草是大事),就马上拉住婆婆的胳膊,说:“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婆婆当然犟不过我,只好让我去了。来到目的地,我就被一股浓浓的草香给吸引住了,可婆婆却早已割了一大把草。
过了一会儿,我又按捺不住我的好奇心了,跑到了牛圈里。这时,牛儿正在津津有味地咀嚼着我和婆婆割的又鲜又嫩的草。可它一见我来了,马上停止了咀嚼,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呆呆地看着我。我瞧见了,说了一句:“真没劲。”便走开了。可我前脚一走,它又埋着头吃了起来。原来它认生啊!我便躲在一边,仔细地观察。它用牙齿咀嚼着,口水不住地往下流。一会儿跺跺脚,一会儿用尾巴赶苍蝇。看到这,我咯咯地笑了起来。
现在我想起那些有趣又滑稽的事,又傻傻地笑了。
金灿灿的田野蕴意着今年的五谷丰登。可就在这平静的田野里,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蚂蚱。它又名蝗虫,会跟着稻谷颜色的变化而改变自身颜色,在田间啃食庄稼。所以国庆一放假,我和我哥就迫不及待地来到田边,撸起袖子,挽起裤子,冲进了田野,开始整治“虫灾”。
田野里到处都是蹦跳的蚂蚱,顾得了这只,又顾不得那只。不一会,我们就筋疲力尽了。无奈,我和我哥只好坐在田埂上,商量对策。打足精神之后,我们开始分工合作:我指蚂蚱的所在,我哥捉蚂蚱,捉到的蚂蚱由我揪掉弹簧般的腿,然后加以看管。有了具体的方案,蚂蚱立马就认栽了。转眼,几只蚂蚱就成了我的玩弄之物。我悠然的玩,我哥在田间奋力地捉蚂蚱,他慢慢地不服气了,坐在田埂上,说一定要我一起捉蚂蚱。我说不过他,只好一起和他捉蚂蚱。
我看准了一只蚂蚱,悄悄地走过去,猛然一拍,蚂蚱却跳到了我头上,我哥喊我别动,一巴掌就打在了我头上,蚂蚱却又跳到了他的头上,我为了报复他,猛然一拍,蚂蚱却突然跳到田间,一眨眼,不见了。不过我和我哥的“仇”却也抵消了。
也许是我心胸太狭窄,上天有心要给我个报应:在我们又再次投入“战争”中时,我的脚被“隐藏”起来的土块绊了一绞,我倒在厚密的稻草上,人没事,可稻草却倒了一大片。也许是我的尖叫声惊动了主人,主人立马从屋里就出来了,我们转身就跑,最后躲在一堆杂草里,躲过一劫,可却被蚊子叮了几个包。
这件发生在国庆期间的事真有趣,我记忆的金河从此又多了一道绚丽的光彩!
度过了漫长的几星期终于放国庆长假了,我回家的路上我连蹦带跳的。没有想到一回家我就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原来爸爸说我考得好要带我去着名的风景区武夷山玩,这一下子我就一蹦三尺高了。晚上8点的时候我与一家人便踏上了去武夷山的火车。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武夷山的火车站。从远处就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山,突然一阵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这便与那繁华的城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爸爸开始发言了:“我们先去坐竹排吧,做那个可以看到举世闻名的悬棺。”呵呵!这可就吸引了我,还有棺材吊在半空中的,我在心中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不久我们就上了所谓的竹排,在清澈的河水中游荡,难道不是人生的一大快事吗?导游给我们解说了许许多多的山和名字的由来,过了大约1小时之后我们就来到了所谓放悬棺之处的下面,哇!我大叫了一声,好壮观啊,没一艘竹排经过了这里总是要停下来看几分钟,为此我又在心中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水里的鱼欢快地游着摆出了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呵呵!看我怎么整你,我用手不停地划水让鱼儿不可以安宁,看它怎么办,它似乎在向我求饶。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岸上了,我跳下了竹排,心中想这次可没有白来,还懂得了那么多的知识!!
转眼间,国庆七天长假过去了,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回忆这过去的七天里,真是快乐多多,天天充满了欢声笑语。
no.1十一真有趣。
今年的十一和往年不同,老爸每天都要上班,外出旅游计划已经泡汤了。为充实自己假期生活。上午我和妈妈去乒乓球室里锻炼身体,和妈妈打比赛。累了,就去外面逛街,真是天助我也,买了一套酷酷的运动衣,我穿上爱不释手。
no.2开心游洛阳。
十月二日,我和小表弟前往洛阳游玩,去欣赏一下“车水马龙”洛阳古城。进了洛阳,临街的各个商店张贴告示,商品打折优惠。一个个喇叭播放着各种音乐,好像各个想把顾客吞进去似的。我们进了王城公园,王城公园里更是菊花密布,无数朵菊花散发着馥郁的芳香。赏过了菊花,让你不由想起黄巢笔下菊花,待到秋来九月八,菊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洛阳,满城尽带黄金甲,真是美不胜收!
no.3秋游万佛山。
10月5日,我和快乐雪娃娃一起骑车去万佛山玩,这也是我拥有“白龙马”(我的赛车代号)以来第一回特大远征。上万佛山,一路上坡,大概有8公里左右的上坡路,而上坡时在车的时速最多才达到7公里左右。凭着我的耐力,我觉得我应该能行,便和快乐雪娃娃一起出发了。但是这回我想错了,开始还可以,但是走了段上坡路我就觉得我的体力严重下降,蹬着越来越吃力,但是想到万佛山的秋景,我还是奋力地蹬着。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终于到了万佛山。只见路旁的野菊花含包欲放,只有零星的开放小菊花散落在草丛中,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时隐时现,真让人心旷神怡。
这就是我的国庆乐,乐翻天。朋友们,你们的国庆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