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那个冬天,你宛如天使降临到我的身旁。看着你被遗弃在破旧的纸箱里,我慢慢的抱起你,那卷卷的白毛,半眯的小眼,瑟瑟发抖的小小身躯,尽力伸出舌头舔着我的脸,那一刻,我的心似春风拂过悄然融化。冒着风雪把你抱回家,从此,你便成了我的幸福。
皎洁的月光盈盈而照,温柔若水,在夜晚的雪地上闪着透亮的光,寒风毫不留情的肆意追逐着我们,望着你在我的怀中,安静的小模样,满心欢喜向家中走去,来到家前,借着月光轻轻打开门阙,踮着脚尖一点点挪移过去,交踩在皑皑白雪上发出‘吱吱’的响声,我在柴房里用旧棉絮搭了个窝,放入其中,再用一些破布将你包围起来。我转身离去,来到我的房间过了一会儿,听到了轻轻撞门声。我打开门,看到你满身是雪,似圆滚滚的小雪球,正瑟瑟发抖蜷缩在门前,两只小爪被冻的通红。雪花中不知何时落下几滴水珠,我把你抱起,替你扫落身上的雪,把你放在我房间的垫子上,将你搬到我的床旁。安顿好后,关了灯,听到你吱吱的叫,‘你一定是想念你的家人了,不要怕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我满脸宠溺的望着你说到。
时光飞逝,日月交替,与你在一起的时光洋溢着欢乐,幸福的基调,每次我回家你总是趴在门前静待我的归来,看到我回来,摇着尾巴,兴冲冲的向我奔来,拉扯着我的裤脚;麦浪翻滚时,我们迎着麦花,飞扬在黄灿灿的麦隆中;雪花飘飘时,我们在轻柔的雪地上留下一行行的脚印。春夏秋冬,转眼即逝。幸福也是短暂,爸爸告诉我要把你送人,我哭着闹着不同意,可那时我还小无法自己去决定一件事。那一天终究还是来了,我站在家门口,望着你凌乱,张皇失措身影,你从箱子起里探出头,用两只小爪拼命的抓挠着撕咬着,反抗着,一切都那么的无济与事,你爬在箱子上泪眼汪汪的望着我,发出轻微的吱吱声,我向你挥着手,泪水模糊了双眼,在模糊中你一点点远去,一点点消失,幸福也慢慢消失.......
我埋怨爸爸,痛恨自己为何没有把你留下来,我知道你是我的朋友是另一个我,是我的幸福。
回忆似点点水滴,重重地落我的心上,有一双眼睛,清澈见底牵动着我的神经,我一直都知道,你就是我的幸福。不想你走,路有点遥远,天有点暗,拉着我的手......
亲情,时光,泪。
依稀记得,在小时候,夏日的傍晚,您总是把我搂在怀里,为我摇着蒲扇,为我扇凉驱蚊,为我唱着童谣,我总是依偎在您的怀里,望着满天的繁星,享受着这一份静谧。年幼的我每每听到您唱的童谣,我都会乐得咯咯直笑。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明媚的周末,您带我出去游玩,我却不小心被酒瓶的碎片扎破了脚,是您,不顾自己那羸弱的身子,步伐阑珊,背着我走到诊所,我趴在您的背上,倾听着您沉稳而又缓慢的心跳,看着您鞠楼的腰,我不禁潸然泪下。
您对我的关爱比天高,比海深,可是我却不懂得珍惜。
记得我很小时,爸爸妈妈不得不去外地打工,是您含辛茹苦的把我养育长大。那时,您在乡镇里做油菜籽生意,每每你把货物摆好,我却把你刚弄好的货物架上的货物扔的满地都是,您哭笑不得,不得不重新整理。您没有责备我,留下的只是一道消瘦的、正在忙碌的身影。
后来,爸爸妈妈买了一套房子,我们家也逐渐富裕。电脑、平板、液晶电视,应有尽有。我却沉浸在电子游戏中,不能自拔,浪费了许多时间和精力,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陪您聊天,我没有注意到的是您那落寞的身影。那个周五,我放学回家便抱着手机玩,您对我说:“琪琪,等会去花园来陪奶奶聊天吧。奶奶等你哦”我当时正在玩游戏,只是胡乱答应了几声便应付过去。没过多长时间,这件事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奶奶等了我两个小时,回来时发丝有些凌乱,脸上有些疲惫,她并没有说话,只是眼神里添了几分空洞和失望,我心如刀绞,难过极了。
如果时光能够重新来过,我再也不会让您感到一点落寞。我愿倾尽所有,只换您展颜一笑。我想对您说——我爱你。我爱你,不是偶然,而是经常,不是轻描淡写,而是刻骨铭心。
同学们,要知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趁现在赶快为自己的家长倒一杯茶,洗一次脚,还来得及,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那也于事无补。
亲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温暖你的心灵。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妈妈从外面回来,还来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花瓶,我看着他的第一眼就被她迷住了,心想:哇,这花瓶就是漂亮极了。当然,妈妈更是爱不释手。每天都要把它细心的仔细的擦一遍,然后将它放在窗户边阳光最好的位置,在每天插上好看的花,每当一天的第一缕阳光照到花瓶上,那场景真是美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妈妈更是每天把他像佛一样放着。
但是,几个星期后的一天,妈妈出门去买东西了,我就趁着妈妈不在,就一直在家里玩电脑,玩着玩着,只听见“蹦”“啪”的声音,忽然,我心中有一股不好的预感,我马上跑到客厅里,只见地上全是花瓶的碎片和一大滩水。这时,我的心慌了,心想:怎么办啊!怎么办!妈妈看见了还不打死我啊。忽然,我又有一股不好的预感,我听见了转钥匙的声音,妈妈回来了,他一推门就发现花瓶碎了,然后看见我站在那里,你是妈妈马上放下手上的东西冲过来一看,然后气冲冲的说:这是不是你干的!我极力辩解道:不是我不是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妈妈更是生气了: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不是你还有谁!你还学会撒谎了!然后妈妈一个巴掌给我打过来,我哭着跑了出去,泪珠大颗大颗的流了出来。
不知不觉,我在外面已经浪了一个下午了,你看着夕阳西下,肚子又发出咕咕的声音,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家,一进门,妈妈就过来抱住我说,孩子啊,刚才是妈妈的不对,妈妈不应该打你的,我笑着对妈妈说,没事儿,一点都不疼。后来爸爸回来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应该是日丰把窗子吹动了才打到了花瓶。虽然花瓶碎了,但是我和妈妈之间的,感情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