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早晨,外面小林里传出欢快悦耳的鸟叫声。
昨晚,母亲嚷嚷着要洗头,便被我制止了:“妈,太晚了,不要洗了,不然导致头痛就不好了。”母亲总是这样,处处为我们操心,却总不顾自己的身体。
早晨,母亲又想起了昨晚的事。便弯下身拿脸盆,站起来时还不忘用手扶了扶腰。此刻,我鼻子一酸,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了,母亲处处为我着想,而我——我这不孝女,竟未为母亲做过一件事,即使是一件平平常常的小事!不知良心发现还是怎的,我开口说:“妈,我帮你洗吧!”母亲推辞了一番,在我的强求下还是答应了。此刻,母亲很幸福,我知道。这简短的六个字,如蜜一般的流进了母亲的心窝。
端来一盆温水,解开母亲发束上的皮筋,顿时,一头黑发霸占了眼前的世界。是啊,母亲的头发,打小就让我倾羡,宛若一道掺进了墨水的瀑布。不经意间,却有些许白色出现,是幻觉吧?定了神,原来,银色的头发也已经在母亲的头上蔓延。缓缓地梳着母亲黑中掺白的头发,泪水不听话的盘旋在眼眶中。
母亲低下头,我用温水把母亲的头发完全浸透,均匀地抹了些洗发露。双手在母亲的头皮上轻轻地揉着,思绪却已飞到了窗外。小鸟的叫声此时似乎有些哀婉,是小鸟也对不起她的母亲吗?“孩子,洗发水弄到眼睛了!”母亲嗔怪道。“哦,对不起。”我吐吐舌头。
帮母亲冲了冲水,仿佛冲掉的却不是泡沫,而是洗清了童年我与母亲的回忆。那时的我,四岁,很顽皮。一日,母亲帮我洗澡,由于性格问题,在澡盆中的我也不安分,结果不小心磕破了头,流了好多血。而母亲为这件事,却自责了好多天,连眼睛都哭肿了!小时候很傻,真的很傻,那时候想:妈妈哭什么哭,受伤的又不是他!现在才知道,是“伤在儿身,痛在娘心”啊!
帮母亲檫干头发,看着母亲脸上满是洋溢着的幸福,我也欣慰的笑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用你的一份小爱,来回报母亲的无私之爱吧!
孝敬父母,体验亲情。
有一种感情,令我们痛彻肺腑;有一种精神,令我们心旌荡漾;有一种力量,能帮我们穿越苦难;有一种思念,让我们可可明心。那就是亲情,是父爱,即是母爱。
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父爱是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母亲的爱,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父亲的爱,鼓起了我们远航的风帆。那些年少轻狂犯下的错误,难免会伤痕累累。那双抚摸伤口,舔?伤口的手边是亲情。世间的每个人都浸泡在拨打无比的亲情中;世间的每个人都在为亲情吟唱着一曲曲泌人心脾的歌;世间的每一个人无不对亲情而眷恋;世间的每一个人五步渴望天空般高远,大海般深遂的亲情,古往今来,亲情曾被多少是人讴歌,曾被多少常人惦念。亲情到底有多高多厚,谁也不曾说明。
在每个雨伞,三峡总会有一对母子在缓缓前行。在仔细观察后发现,三总是向着孩子的那边倾斜。母亲的身影,在雨里那样的弱不经风,颤抖地为她的“心肝”撑着伞,自己冷的牙床相撞也不肯说一句话。不仅是母亲,父亲也是如此。父亲用他坚实的后辈,为子女抵挡一切冰凌雨雪,他们毫无怨恨,只是在默默付出。用自己有限的生命为子女开拓一条宽广的星光大道。在你走在回家的港口,总会有一个单薄的身影在瞧着期盼。当你露出微笑时,她会小的比你更加灿烂,当你考试实力是时,总会有一双大手轻轻抚摸你的头,她告诉你,没关系,继续努力,相信自己。”他们把你导航成了生命的唯一,掌上明珠。
父母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而亲情,像一曲悠扬的笛声,清幽婉转,轻轻地打开心扉,绕不过你心旷神怡,甜蜜地陶醉在其中。
亲情,有一种无比奇妙的力量;亲情是一则永不退色的话题。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香醇;是一副传世名画,精美隽永;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丝绸,细腻光滑。我们不必用任何事物去比拟,也不用任何此举去修饰,我们只要用心去感受。乃世千秋,那份古老而传承悠久的情,始终伴随着历史长河潺潺流淌。无言的大爱,与我们相伴一生一世,我们从细微之处体会,体会亲情的细微深长。相信,那永不退色的亲情像是一部动人的神话,一辈一辈的传承,永远传承,永远......
它有一双灰色的令人叹息的眼睛。明明混沌不堪,却又那么简单易懂。就像人体的线路,明明是复杂的构造,却是最简单的捷径。
小时候,记得会怨你。
明明是自己做的不对,可是当夜晚偷偷躲在被子里,轻声哭泣之时,安慰我的也是你。因为不懂得,所以很快便一笑了之。现在发现怨不得,只能怪自己。
小时候,记得自己是一个人住校的,虽然有这么多的同学陪着,可是还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明明知道你们很忙,但是还是不由自主的会想你们,因为知道,所以也没有再过问,虽然,有时候,还会有一些小小的埋怨,但是还是忍住。
懂事些,长大些,可是还是会怪你。
记得年纪又一些大了,年级也更高了,记得有一阵子成绩经常下滑,每一次回到家,成绩单都在手里,不愿给你们看,我怕死,但是更怕痛。每次打完后,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令我难堪,我也知道是自己做的不对。“以后考不好,不要不告诉我们!诚实一些,我们不会打你。”还记得这循循善诱。当我再一次没有考好,颤抖着将成绩单从书包中掏出来,记得落下的仍是巴掌。我已经诚实的将试卷给你们看了,你们自己说不会打我的,可是……,我没有反驳,我胆小怯懦,所以在学校装的大大咧咧,是一个大胆开朗的女孩,我会怪你们,但是我知道,错在我。
成熟些,才发现,我——爱你。
随着年级的逐渐升高,渐渐明白,要懂事。
没有考上好的中学,这一直是一个阴影。当我再一次做的不好,你大声的骂我,那是我第一次和你顶嘴,为什么,你一次一次地要否认事实的存在。我不甘,也许,我的叛逆期提早来临了吧。想起以前的事情,第一次感到了真正的心寒所在。
但是,正经下来反思之后,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渺小,渺小道连一粒沙子都容不下,但是,同时我发现,在不甘和恨之外,还有一种对你的物质,它的名字叫做爱,记住,它的名字叫爱。
因为胆怯些,所以永远说不出——我爱你们。
怨过,怪过,可是又能恨些什么。恨过了之后,便是爱。
父母对儿女的爱是无价的,而儿女对父母的爱永远是打折扣的。这是爸爸说的。
最好的东西,是永远不可以试着留在身边的,就如同美好的感情,往往最容易被伤害。
自从诞世起,我们永远就欠着父母一笔债,永远偿还不清。它是情债,如果用钞票这种低俗的东西来衡量,那么永远不知道它的准确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