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参加了爸爸单位组织的旅游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登上了长白山,看到了人们常谈的“人间仙境”
那天清晨,我们来到了长白山的小天池。小天池的风景真美,湖水平如明镜,微风轻佛,把叛变的花草树木和岩石都倒映在碧波涟漪的小天池里。碧绿的湖水和倒映中的林海峭壁融为一体,更为小天池的景致添色不少。
接着,我们离开了天池,坐车到长白山下看瀑布。瞧那飞流的瀑布,似一条银白色的带子从巍巍山峰上倾泻下来。它轰鸣着,喧嚷着,响声震耳欲聋,千丝万缕的水丝汇成澎湃的瀑布,激流并进出千滴万粒的水珠,在阳光照射下闪着银光。耳畔不由想起唐代大诗人礼拜的千古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站在长白山天池旁,被这人间仙境深深迷住了,我真想大声呼喊:“我爱这人间仙境,我爱祖国的打好河山!”
我常听去过张家界的人说:“张家界是个人间仙境,那里的石林,一看就让人感到毛骨悚然。”这次有机会来到神秘的张家界,领略那里的自然风光。我看见过盛气凌人的云横秦岭,攀登过到处绝壁断崖的华山,但没有一个能比得上奇峰突兀得张家界。张家界得岭被溪水缠绕,偶尔传来娇滴滴的鸟叫,让人觉得仿佛在一幅山水画中细细游赏。鱼儿在溪中漫游,鸟儿在雾中翱翔……一切都那么富有森林的色彩与情调,另人神往。碧绿的溪面,躺在群岭的怀抱中,为苍翠的群岭点缀了不少幽静色调。凡是来过张家界的人,都会被它的三大特点所震慑。张家界的岭真奇呀,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满脸慈祥的采药老人、像两根尖尖的竹笋……每一处都是那么具有特色,形态万千张家界真高呀,每一座岭都耸入云霄,爬上山顶,云在脚下漂浮,人好像向仙人那样能腾云驾雾,在云中漫步张家界的岭真险呀,到处是绝壁断崖,怪石嶙峋,站在边上,给人一种恐惧感,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似的。张家界不仅山好,雾也好。张家界的雾真白呀,眼前总是白茫茫的一片,像顽皮的小孩,挡住了我们的视线张家界的雾真神秘呀,美景在眼前若隐若现,一切都显得渺茫,为群岭增添神秘色彩张家界的雾真妙呀,妙就妙在它的飘渺恍惚,给人以充分想象的余地,引起美感。一登上山顶,环顾四周,四周是浩瀚的雾海,远处连绵的小山,似乎都沉到雾海之中,只有那高耸的山岭,像雾中的岛屿,矗立在茫茫“海”上。我想着,这些仿佛都是一场梦,一个如珍珠般闪闪发光的梦,把我的思绪都留在了张家界的美景之中。
今天,我们早早的就起了床,还好,天气非常凉爽,是个外出的好天气,我们坐车到了乌镇的景点东栅。顺着青石铺成的路前行,道路两旁是翠绿葱郁的竹林,翠嫩的竹笋露出尖尖的额头,小草带着露珠在阳光下伸着懒腰,近处的桃花开出美丽的花朵。鸟儿在竹林间跳跃显的异常活泼。
我这才发现,这里的房子都是白墙灰瓦,可以用六个字代替:小河、流水、人家。我还发现这里的房子唯一不同的特点就是都挨着小河,另外房顶上还有一些像动物的东西,我问老师是什么,老师说是防火墙。我们在这些房子前画了一幅画,觉得自己画的不错。老师又让我们去看杂技,道具是把八根竹子绑在一起,再把它固定到一条船上,一个男子必须在竹子的顶端表演各种杂技,还不能掉到小河里,杂技开始了,我们看到这名男子技术实在是太高超了,竟然能脚勾着竹子,手不扶的表演,真厉害!到了中午饭的时间了,我们吃完饭,又迫不及待的去参观了,我们又去了茅盾故居,看见了他的原名,叫沈德鸿,还看见了他的120个笔名和他亲手种下的两棵树,分别是南天竹和棕榈,往前走,看见了蓝布坊,钱币馆,木雕馆等等,蓝布坊里有许多蓝印花布从高高的横架上垂下,仿佛时光定格在微风吹动的瞬间。钱币馆里有各种各样的钱币,钱币都很旧,说明已经摆放在这里好长时间了。从钱币馆出来就到了木雕馆,里面的作品都很漂亮。忽然,下起了小雨,我们只好回到了宾馆。
我冲了个澡,舒舒服服的把自己扔在了床上,因为明天就要到同里了。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催促他们赶快起,他们慢吞吞地起了床,说:“今天上午,我们去颐和园!”我高兴极了,急忙走出宾馆,上了巴士,等着我梦寐以求的地方――颐和园。
到了颐和园东宫们,我们下了巴士,向园里走去。进了门,第一眼就看见任寿殿,穿过任寿殿,就看见了水天空阔的昆明湖,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旖旎动人。向西北方远眺,看见了矗立的三层宝塔,庄严、壮观。
绕过几座大殿,我们来到了着名的长廊,红杆绿柱,一眼望不到头。每一间都刻画着不同的画,有人物、风景、花草等,没有一幅是相同的。
十七孔桥如同一条彩虹横卧湖面,桥西接南湖岛,东连廊如亭,是园内最长的一座桥梁。
万寿山不但高,而且陡。吓得我毛骨悚然,但我还是爬上了山顶。啊!好美啊!在塔上,上面刻着“佛香阁”三个金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雄伟壮丽而又富丽堂皇。向东望去,可以隐隐约约地看见几座古老的建筑。
颐和园优美的景色,丰富的建筑,精美的物品,杰出的艺术,充分体现了我国人民高度的智慧和无穷的创造力。
颐和园还有好多有趣的地方,希望大家细细地观赏。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们站在山峰上,来观赏黄山那美丽的风光。
我看见过公园里千奇百怪的假山石,也游赏过九华山上险峻的石头,却从没看见过黄山这一带的石头。黄山的石真怪啊,一个个奇形怪状,姿态万千,像仙人,像金鸡,像仙桃,被大自然雕刻得栩栩如生;黄山的石真险啊,怪石嶙峋,十分光滑,好像你一爬上去就会一个倒栽葱摔下来;黄山的石真繁啊,像满天的星星,数不胜数。
我观赏过人为栽种的松树,也看见过田野里挺拔的松树,却从没看见过黄山上的松树。黄山的松真挺啊,一棵棵苍翠欲滴,生机勃勃,好像把它们那顽强的生命力展示经我们看;黄山的松真多啊,一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黄山松笔直地挺立在你的眼前,好像这里就是黄山松的天堂;黄山的松真奇啊,它们竟然能够从窄小的缝隙中钻出来,而且,还泛着翠绿的颜色,让人见了,无不称赞。
这样的石长出这样的松,这样的松点缀着这样的石,再加上空中云海犹如一团一团的云雾,让人情不自禁地感叹道:“黄山真是大自然的一项伟大的杰作啊!”
上海东方明珠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它塔高468米,是亚洲第一高,世界第三高,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黄浦江畔。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一起游览东方明珠电视塔。
一到外滩,我就看到美丽的东方明珠塔,它像一根擎天柱一样屹立在黄浦江岸,塔身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坐上轮渡,我们来到东方明珠脚下,站在塔下的草坪边仰望,东方明珠更像一个头顶蓝天,脚踩大地的巨人,凭借着468米的“身高”傲视大地万物。它的底部有四根高大的立柱,叫塔座,往上是一个最大的圆球,叫下球体。再往上是一个小一点的圆球,叫上球体,最小的便是塔顶上的太空舱了。蓝天白云之下,东方明珠的各个球体呈现出炫目耀眼的粉红色,真像披着婚纱的新娘。
我们迫不及待地登上了263米的观光层,站在东方明珠观光大厅,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巨人,所有的东西都变小了:汽车仿佛是一个个小玩具,弯曲的马路像一条条丝带,清澈的黄浦江仿佛一颗翡翠,人呢,就好像一粒粒滚动的玻璃球……。到了夜晚,电视塔上闪烁着美丽的彩灯,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
我喜欢东方明珠电视塔,它是我们国家的骄傲,是工人叔叔勤劳、智慧的结晶,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去建设更加美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