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即使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每当这柔美的歌声拂过我的耳畔,我的心都会为之震颤,灵魂似乎都在呼应那旋律,感受每一句歌词中传递出的力量。细思量,这世上几乎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在尘世间行走,挫折与伤害在所难免。当一个人处于人生低谷期时,往往也是最孤单的时候,那是一种真正的心灵的孤单,是任何人都不能抚慰得了的。虽然总是说痛苦有人分担就会少了一半,但实际情况却并不一定如此。有些人生的痛苦别人是没有办法帮你承担的,就如生命的经历不能让别人替你去体验一样。选择什么样的路只能由自己决定,最近的亲人最好的朋友都不可能真正帮你什么。人生在世,会遭遇什么,会获得什么,都是不可能事先预知的,哪怕再精明的人也不可能预设好人生的走向。直面一切,是所有勇者的人生态度,也是走向成功之路的唯一途径。或许就如歌里唱的一样,上天赐与每个人一双隐形的翅膀,那就是坚强。能够发现自己的翅膀,能够煅炼自己的翅膀,才能在受到伤害时飞过绝望!
常常地想,自己在尘世只是卑微如一颗尘埃,人间的风吹雨打总会让自己受到一些伤害。当红尘中每一次风浪袭来时,总感到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航向,有一种被时代的潮水所淹没的感觉。是随波逐流,还是乘风破浪?没有人能帮自己回答这个问题,因为选择就意味着人生的路走向何方。现实中太多的案例都在示范着被世俗同化是多么容易!每个人年少时都会有着自己的梦想,只是这理想的种子还没破土,可能就被现实的风雨摧折了娇嫩的幼芽!有多少人曾怀揣理想,但在现实中多次碰壁之后,对自己的理想完全绝望,从而彻底丧失了想像力,让理想与自己绝缘。从此只是一心一意为现实中能抓得住的东西费尽心机,哪怕在夜深人静时,回想往事自己也会泪湿亵衣,但天明时,依然会在现实的拼抢中不择手段,尽心竭力。因为红尘中总有着这么多的利益争夺,也就难免给世人带来更多的伤害,想要找寻一块不为利益而争的绿地已是如此不易。与世无争,即使自己能做到,但这世界并不会因此就放过你,它就如滚滚而来的洪水,想挟带所有的东西。在世上走一回,无论愿不愿意,都不能让自己做一名逃兵。当世间的雨雪呼啸而来时,只有勇敢地迎着走上去。只有坚强才能避免伤害,只有奋起才能走过绝望!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刚刚走入这充满诱惑的多彩世界时,心中有着怎样的梦想!那时以为到处都是碧草鲜花,以为到处都是真情微笑。不谙世事的自己看不到笑脸后面的拳头,更看不到平坦路上的陷阱。一片真诚待人,并不一定能换来别人的真诚相待,世上总有些人习惯于把别人踩在脚下,当成媚上的台阶。当尘世的风雨拂过自己的花季,那携带的泥土怎么会不弄污自己明朗的心情?面对那只能感觉却无法言明的伤害,心灵的大门不再敞开。一个人并不是天生就知道戒备,而是因为一次次伤害后的不得已!世间的真情总是被人心的曲折残害,面对日渐冷漠的社会,有多少人可以问心无愧地说与自己毫无关系?关闭了心的大门,也就减少了被伤害,但却让自己陷入了更深的孤单。人也许总是要走向孤独,孤独才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在孤单中沉沦,还是在孤单中坚强,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每一次,都会在徘徊中反复问自己,生命只有一次,能不能让她虚度?如果不想对自己认输,就要拒绝被世俗的污浊浸染,就要学会坚强。我可以有柔弱的外表,但我不可以有脆弱的内心!我不能改变世界,但我可以改变自己。
每一天的时光从我指间飞逝,我都要努力抓住一点影子。活着不是为了让别人看自己拥有什么,而是让自己知道能做什么。当我能握住时间的手时,我也就不再空虚。世界除了给了我一些伤害,不曾给我其它什么,但我会努力给世界留下一点美丽。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那就是内心的坚强。在我绝望时,我会用坚强为自己疗伤。人生之路在时间的长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但这弹指一挥间却让人历尽苦涩酸甜。对于一个人来说,一生的时光可以说并不短暂,要过好每一天谈何容易。回首已走过的几十个寒暑,自己对留在身后的脚印并不满意,虽然并不曾有意挥霍生命,但也没有紧紧抓住从手中流过的每一寸时光。况且只要活着,就会遭遇各种各样的人世风雨,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提防来自方方面面的明欺暗算。在尝尽人间的冷酷后,疲惫的心灵找不到休憩的空间,就此停下的念头也曾从内心深处强烈地浮起。生命何其美丽,生命又何其脆弱!也许只是一念之间,人生之星就会早早地殒落。受了伤不伤悲那只是一种神话!面对挫折,只要还想活下去,就只能选择坚强!眼泪只是弱者的专利,这世界从不怜惜弱者!眼泪只能为爱而流,因为有了心的相爱相惜,泪才会有价值。面对拳头,只能伸出自己的拳头,力量才能最终拯救自己。“每一次都是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即使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有了坚强这双“隐形的翅膀”,我才能走过人生的阴雨,走向明媚的阳光。
在柔弱时,为了避免伤害,心的大门必须牢牢地关上。而当自己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能够在天空自由飞翔时,就可以敞开心灵。总是封闭的心灵会让灵魂接触不到阳光,内心的孤独会让自己总是生活在感情的沙漠中。敞开心灵的大门,接纳世上的美丽与善良,奉献自己的爱心,让世界少一分伤害,多一分真情。
在纷繁的尘世中,我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我用坚强学会了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