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字
秋的来访,使绿叶开始慢慢退色;过不多久,便全部染成黄色;最后,秋风扫过,树叶纷纷飘落在地上,像金色的地毯,美不胜收,当我一个人走过的时候,还能听到他们发出细小琐碎的声音,仿佛地底的精灵在秘密私语,低声嬉笑。在旁人眼中秋天的树叶,似乎毫无用处。但是,你知道吗?树叶一直在默默地奉献着。它们掉落在母亲的脚边,化为肥料。尽自己最后那份微薄的力量,使大树得到充分的营养。在来年,长得更加旺盛。它不求索取,给人们绿阴,给人们绿色的希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啊!树叶也是这样,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大自然。
秋,踩着满径的落叶,也带来了蒙蒙细雨。苍穹的雨,一丝一丝地飘着,像满天飞舞的细沙,像一张缠绵的网笼罩着大地,润泽万物苍生,也为河塘的水鸭,带来愉悦的情趣。所谓“秋风秋雨愁煞人”,原来只不过是因为心境不同罢了。
秋天,给农民带来了希望,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农作物已经成熟了。秋风一掠而过,果实累累,远远望去,像一片无边无际的金色之海。忙碌了一年的农民看到这片汗水的结晶后,松了一口气,总算可以过个安心、富足的好年了。
“菊花盛开,清香四溢。其瓣,如丝如爪。其色,或黄。或白。或赭。百花零落,惟菊独盛”。菊花是秋的使者,是一种生命力极强的花。只需一夜工夫,它们就展蕊怒放了。你看,他们迎风怒放的身影是多么英姿飒爽啊!黄的、红的、白的、紫的、青的,色彩斑斓,绚丽夺目,给金秋一道别样的风采。看到在寒风中依然“展翅”的它们,我常常想起一句朱淑珍写的诗: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它们坚信着同一个道理。人何尝不是如此。为了自己的目标,必须坚强,坚守自己的原则,克服所有的困难与障碍,争取成功。
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冬,带给你银白的世界;春,带给你新生的希望;夏,带给你热情的阳光。而我,独钟情于秋。
秋天,虽不像百花盛开的春天那样富有生气,也不像绿树成荫的夏天处处充满生机,但它却以那瑰丽夺目的高中秋天写景作文、诱人的金黄果实和收获的喜悦吸引人们。
还记得那句诗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到了秋天,漫山的枫叶红了,极目远眺,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瑟瑟秋风中,似红霞排山倒海而来,又有松柏点缀其间,红绿相间,瑰奇绚丽,仿佛是一幅艳丽无比的画卷。
中秋节的月饼冒着幸福的气泡,“嗞嗞”,那是家人团聚的信号。一家人团聚在桌旁,一边啃着大苹果,一边吃着美味的月饼,沐浴在那轮明月的光辉下,谈笑风生,其乐无穷。这也是孩子们最爱的时刻,我不禁以水当酒,摇头晃脑地故作深沉:“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当秋风吹起,一些鲜艳的花朵枯萎凋谢了,但菊花却傲对秋霜,盛开怒放。有黄的、白的、紫的,像龙飞,像凤舞,像节日的焰火,在微风中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五彩缤纷,英姿飒爽,正如陈毅诗中所赞:“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田野像金色的海洋,哗!哗!翻起了金浪:梨树上的果实,很像小铃铛,似乎风一吹,就能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树上的苹果,就像一个个小姑娘的脸蛋,也像一个个小红灯笼;田地里,火红的高粱,沉甸甸的谷子,雪白的棉花都承载农民那丰收的喜悦。
我爱秋天。我爱那满山遍野的枫叶,我爱中秋节夜晚那皎洁的月光,我爱公园里争奇斗艳的秋菊,我爱看排着整齐队伍的大雁南去,我更爱珍珠般的谷粒堆满粮仓,沉甸甸的大苹果缀满枝头。
秋天是如此美丽,我怎能不爱这丰硕的秋天!
我住在乡村,家乡四季的景色都很迷人,但我独独对独特的秋日美景有一份不舍得情怀。
在走过的十六年里,我有过对自然的向往、对自然的憧憬、对自然的幻想、对自然的迷恋。十六年间走过的春夏秋冬真的让我感慨万千,尤其是每年的秋天更是让我渴望,更是让我陶醉。十六个秋天,十六次金黄,十六回坚定无限的在我脑海中循回,美不胜收的景色送走了蝉鸣蝶舞的夏天,衔接着雪花飞舞的冬季。柔情细腻的秋风似轻丝、似母亲把自己的爱倾注世界,驻满人间。
秋天虽不像春天那样娇嫩;不像夏天那样迷人;不像冬天那样冷峻。但它却有着自己一番别样的精彩。秋天刚刚到来,大地却早有了秋意,逼眼的青色有些泛黄,夺目的绿光有些消退。直到深秋,金黄的麦浪翻滚,整个大地仿佛都是耀眼的黄,夺目的黄,光辉的黄。站在一片朦胧的金黄中,轻轻闭上眼睛,聆听秋天的旋律,它是那样婉转动听,不禁使人陶醉其中。
秋天的早晨,天空出奇清爽。微微的薄云覆盖在淡蓝的天际上。云是那么的轻,轻得让人沉醉;云是那么的静,静得让人自失:云又是那么的澈,澈得让人入迷。清早的天空虽然没有令妖艳多姿的火烧云,可她却有让人心旷神怡的清云:清早的天空虽然不是湛蓝无垠,可她却如梦如幻,惹人喜爱。窗外,芳草鲜美,绿意依然,仿佛还是那个热情激放的夏天。偶尔飘落的几片枯叶,才让人恍然大悟;哦,秋来了。远远望去大雁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整齐地向南方飞去。麻雀叽叽喳喳地忙着找食物、垒巢,准备过冬。一阵秋风吹来,金黄的树叶经不住吹袭,从树上飘飘悠悠打着旋儿落下来,像美丽的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地上的树叶厚厚的,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无边的金毯。蚂蚁兄弟急急忙忙赶来,钻了进去,把它当成自己的棉被。
十六个简单的秋天,给了我十六个不简单的回忆。秋天的亮丽,秋天的金黄,秋天的柔情,秋天的朦胧,在他人眼中看似简单,可在我眼中,是我毕生难忘的美、难忘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