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又是半个学期过去了。想想这半个学期,我认为我并没有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也并没有认认真真的去学习。
从开学到期中考这段时间,我感觉我对学习的态度,对各科考试的成绩等等,都没有把它们认真对待过。先说说学习成绩吧,以前我的英语成绩一直都还不错,可是,这个学期,尤其是2,3单元,我的成绩明显退步了很多。以前我都是考95分以上的,可这两单元,我竟然考了两个93!而错的这些题,都是我会做的题目,都是因为粗心大意错掉的。再讲讲语文,同样是因为粗心大意,在第四单元语文考试的时候,我竟然漏掉了一道题目,导致我失分严重,考得不理想。其实,这些事情归根到底,都是我的学习态度不认真造成的。我想,如果我再这样下去,我的学习成绩一定会一退再退,到时候后悔,就真的来不及了。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一定会努力,一定会认真学习,希望在下半个学期,我的成绩能有所突破。
这次我期中考试考得不好,只考了89.5分。
我这次考得不好的原因是:看题不仔细,太粗心大意,考试前没有认真仔细的复习,才导致考得那么差。这张期中试卷,我写错了太多错别字,一共扣了2.5分,写错了5个错别字,太粗心了,如:把“都”写成了“想”,要是我不粗心,就不会考的那么差了。还有就是不了解课文内容,按课文填空也错了许多,如:蒙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话斜阳。要是我考前认真仔细的看一遍课文,就不会考的那么差了。其他就是课外知识太少了,如:排序、课外阅读等等题目。
要是再给我一次期中考试的机会,我一定会认真审题,不会粗心大意,认真复习好每一课,多做课外练习,争取考得更好,更完美,更优秀。
虽然这次我考得不太理想,但是我不会灰心丧气,我会努力学习,争取考得好成绩。我一定会努力的!
这个学期的语文和英语的期中成绩我们已经知道了。我语文考92.5,英语只考了89分。
语文考试中我觉得有些题目我是不应该错的。比如:第三题选择正确的词语填空中的最后一格,本来是应该填希望的,而我却填成了盼望,其实,只要我检查的时候稍微自私一点就可以多拿0.5分的。还有一题是地二篇片阅读中的,他明明是让我们填词语的,而我却偏偏只写了一个字,缺了四个字被扣了2分。下面的一个小题中,明明是冒着炮火送打糕。却写成了打着炮火送打糕,又被扣了0.5分。光是这几题就已经被扣了3分,还有作文被扣分,哪还会有分数啊。
英语考试中单词和阅读被扣了好几分。大多是因为考试前没好好准备,没有好好复习。平时单词就错好多,到了这个时候自然还要错。以后每次单词听写多要好好听写。
从这次考试中,又吸取了教训,准备向期末考试冲刺。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两个半月了,一学期一次的期中考试也过去了,从试卷的难易程度看,成绩一般,存在很多的问题很多。
分析低分学生的原因:
1. 部分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平时作业也不认真,上课好动,小动作较多。对英语学习提不起来兴趣。
2. .对听力内容的忽视及平时练习不到位。 上课时没有反复的让学生们听取纯正流利的发音,由于上课时间紧凑关系未及时的更正学生发音的缺陷与错误。
3. 部分学生未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心高气傲,眼高手低,不认真检查,粗心马虎。
面对上述存在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个续期的教学任务,在今后的学中,将采取以下改良措施:
1. 在教学过程中,采用多种教学方式活跃课堂气氛,让学生发自内心的喜欢上英语课堂,对英语产生兴趣;多和学生聊天谈心,让他们喜欢上自己。
2. 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做到一步一个脚印的教学,让孩子们学会,学懂,学扎实。
3. 针对差生,让他们知道为什么差,差在什么地方,同事,找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让他们鼓起勇气,多鼓励,让孩子增加自信心;针对优秀生,在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同时,让他们营造出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竞争中努力,在互助中进步。
4. 营造宽松民众的学习环境,让所有的学生能够积极产生学习的兴趣,设立一些奖惩措施,监督并陪伴学生。
5. 要多核家长交流,沟通,敦促家长在家监督学生完成作业,为孩子们学习英语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踏实的走好每一步,争取让孩子们的英语成绩上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这次期中考我考的很差,因为我没有去好好复习,基础部分错的很多,所以我考的这么差。
这次考试我正面就错了很多,课文内容错了很多,但这次,阅读我有进部,第2题不因该错。课文内容更不因该错了,可是我都错了。
一开始,我觉得很简单,做了下去之后,也一样,做完后我觉得太简单了,所以一点都没捡查。还和妈妈说有80多分可以考。当考试卷发下来时,一阵打雷声,把我给下了一跳,我竟然考了70多分。脑子里一下子下起了倒霉雨来。孟老师再三关照我多去复习,。所以下次考试部得不认真复习,希忘下次能考80分以上,甚至90分一上。只要我好好复习,认真答题,考90分以上小菜6碟。
加油,加油。xx你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