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旦作文字
希望对你有用!
今天的天空下着毛毛细雨,天气也特别地冷,但我却很高兴,因为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街头,五颜六色的花展现在我的眼前,格外美丽;大街小巷挂满了五光十色的彩带;小朋友们穿着干净又漂亮的衣裳,跟着笑容满面的爸爸和秀丽的妈妈涌上热闹的街头,为什么?因为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回到爷爷奶奶家,橱房里热气腾腾,奶奶剁着菜和肉馅,包着北方菜条,不一会香喷喷的菜条就端上了桌,咬在嘴里又香又好吃,回味无穷,大家有说有笑乐呵呵的,为什么?因为今天是新年。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是新的一年的起点,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我要在新的一年里自觉努力学习,发扬优点,克服缺点,我要快快成长,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20xx年的第一天,爸爸带我和qq弟弟去马鞍池公园玩。我们去观看了恐龙展览。回家的时候,爸爸给我们买了恐龙模型。
一到家,我马上打开恐龙模型的盒子,一看,里面有一大块粉红色的泥块。原来,模型碎片都“藏”在泥块里。我拿起一根尖头棒,用力地戳,泥块都变碎了。我把恐龙的碎片全都找出来,爸爸夸我真细心。我把模型碎片放在有水的脸盆里,用牙刷刷干净,用布擦干。这时qq弟弟还在那里拖拖拉拉,连模型碎片也找不齐,爸爸答应我等考完试就帮我一起把恐龙模型完成。
我的小手被冰水冻得红通通的,但我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这个元旦我过得真快乐!
元旦的来临意味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过去将会变成历史。过去的不痛快将会在这一天中消失。意味着我们又成长了一岁,不再是不听话的小孩子了。意味着我们要迎接新的太阳和新的自己。意味着这一天我们不用上学啦!哈哈。
元旦,是多么值得庆祝的一件事啊!
今天是xx年的最后一天,当老师宣布要召开元旦联欢会时,同学们听了之后个个手舞足蹈、跃跃欲试。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我们小学阶段最后的一个元旦联欢会,所以我们要搞的热闹点。
下午,我们来到了教室,教室的窗户上用喷雪喷出各种美丽的图案,教室里挂着彩带和五颜六色的气球,黑板上写着“元旦联欢会”五个醒目的大字。
元旦联欢会开始了,这次与以前的联欢会截然不同,这次是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老师做在旁边当“观众”,台下,同学们早就准备了许多精彩节目,所以都想老鼠掀门帘——露它一小手。
联欢会分4个环节,分别是“猜猜我是谁”、“小小魔术师”“连词成句”和“吹气球,”最有趣的还是最后一个环节:吹气球。
敢歇太长,别人都快吹爆了,我这才有一点点进展,咦?气球怎么又缩小了?是不是刚才歇的时间长了?我没想很多,又一口气吹了下去,气球又一下子鼓了起来,可不大一会又缩小了,我决定检查一下,恩,这没有,底下也没有,呀,这哪来的三个洞啊,我说刚才怎么吹不起来,我刚要对裁判员说,早看见朱磊去领可乐去了,接着就袭来了一阵彩喷,啊,我成了“小丑”了,救命!
大家笑得合不拢嘴……。
就这样,吹气球的环节就算结束了。
联欢会的最后是我们全班一起合唱一首《友谊地久天长》。“往日朋友怎能相忘……。
这次的元旦联欢会将是我们在小学的最后一次。但也是最有意义的,我感到留恋,还有一个学期,我们就要小学毕业了,就要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各奔东西,但是能跟同学们过得这么开心,我也就心满意足了,我也希望,毕业后的我们依旧像现在这样,每一天脸上都挂着微笑,因为我们有一种割不断的情。愿我们的友谊永远地久天长。
一眨眼,就到了我们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元旦节了,老师说我们应该让这个元旦更加多姿多彩一点。我们六年级的同学就打算为元旦搞一个诗朗诵,去赞颂我们的祖国。在全年级学生中选二十名,我被光荣的入选了,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天天排练,为旦节做准备。
终于到了元旦节了,我兴冲冲的穿上校服,带好红领巾,向学校走去。街上的行人也多了,脸上微笑着,好像那些人也为元旦节而特别高兴。我到了学校,同学们正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哪个年级表演些什么节目,推测着哪个年级表演得最好。过一会儿,表演就开了,我们都特别兴奋。刘校长和杨书记走上台,为每个班评出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少先员”“成长少年”发了奖状。然后宣布庆祝会开始,首先是别的年级表演,有的年级的同学表演唱歌,有的跳舞,有的表演小品,还有的同学表演乐器……同学们都表演的有趣又长知识的。比如那小品吧,这个小品讲的是从前有一只叫“年”的怪物,每年1月1日便出来危害百姓,吃别人的东西,抢别人的儿女,狼狈的人们找到月下老人,求老人告诉他们怎么灭“年”。月下老人便告诉他们说:““年”最怕红色和响声了”。于是人们便挂起了红红的灯笼,放起了烟花,用响声和灯笼赶走了“年”。从此以后每逢1月1日人们就要挂灯笼、放烟花。后来形成了一个传统,每年的1月1日就叫年,要欢庆几天,这几天张灯结彩,是人们觉得赶走了“年”的好日子。
一片片掌声送走了一个个节目,又迎来了最后一个节目,也就是我们六年级准备的诗朗诵,我们走上台,望着台下千千万万名学生,激动万分,“群山起舞,大海扬波,春风度玉门,高……”跟随着领读的节奏,我小声地朗诵起来,但是我突然发现我们班上的一名朗诵很好却很胆小的同学也放开了声音,我想:他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慢慢地,我放大了声音,这次表演成功了,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完成了庆元旦活动。我真心的祝愿母校办得更好,为祖国出多的高材生,祝愿同学们考上好的中学,学习进步。
元旦,你给我留下了深深的记忆,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