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奢想用笔把心中珍藏的那份牵挂写出来,常常凝望着那一方洁白的信纸发呆,却总苦于无从下笔,心中沉甸甸的,留下些许无奈。
我站在高处,举目欣赏着春的杰作,融融春光下,包含的花儿,嫩萧的叶儿,倾听着流水欢快的声音。随风摇曳的柳条枝儿,轻盈盈的,暖风中到处是一片新翻的清新的泥土气息,多美的风景啊!不经意间我瞥见青嫩的草地上,有两个小女孩在放筝。
突然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轻轻戳了一下,牵挂的思绪涌上心头。
“梦,梦,我们一起去放风筝,好吗?”她一阵雀跃:“放风筝,太好了!”“把线轴带来。”我兴奋地抖着手中的风筝。不一会儿,梦使飞奔过来,就像一只轻盈的小燕子。
我们一阵手忙脚乱,终于系好了线,梦欢呼着:“放风筝喽!放风筝喽!”我们一口气跑到户外的开阔地,梦迫不及待地说:“快点,快点放啊!”我叫梦举着风筝,梦神情专注,高高地把风筝举过头顶,好像擎着一只盛满梦的小船一样。
我举着线轴跑着,梦也紧跟着我跑。我说:“放!”梦便松开手,风筝迎着春风飞向了蓝天。“快看,风筝飞得多高喔。”“让我放放,让我放放嘛。”梦嚷着。“等一会儿,等一会儿,我正忙着呢。”我转着线轴,一刻也不闲着,生怕风筝飞不高。线圈终于从线轴上消失了,只剩下一个与之相连的结。
我们仰着头,心儿也随风筝一起飞翔。梦突发奇想:“我们把线放了,风筝一定会飞得更高。”我们迅速解开了那个结,满心希望它会飞得更高。不为,风筝先是一飘,在空中盘旋几圈,就一头斜裁在地上。梦的眼泪马上就滚了下来,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我安慰她说:“明天,我再扎一个送给你,快别……”话未说完,梦破弟为笑:“真的?”“骗你是小狗!”
孩子毕竟是孩子,说出去的话一会儿就忘得一干二净,虽然我第二天没有给梦再扎一个风筝,她也没说什么。
如今,她已随父母到北京去上学了,但心中对她的牵挂犹如风筝的线一样悠长。记忆中蓝天上的风筝占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前几天梦发给了我一条短信,问我是否还记得儿时有过为她扎风筝的许诺,我的心一阵颤动。是啊,我的许诺还没实现呢。
风筝是一定要扎的,就算是为了尉藉心中珍藏的那份纯真的友谊,那份牵挂吧!
后来,我在妈妈的帮助下亲手为她织了一只风筝寄去,还发了一条短信,信中写道:“……风筝之所以飞得高,飞得筝,那是因为有线对它的牵挂,就像远方的我对你的牵挂一样。”
如今,十六岁花季的我们,最深的牵绊许是家人了。我相信,世上没有不愿意接受这份温情的人,如果有,那么怎么会有一曲曲缠绵的恋歌,牵魂梦萦的延续至今呢?这份来自家人的温情,一直系在你身上,它叫牵挂。
过早的离别,让我有了一份同龄人所没有的独立与坚强。同伴的眼中,我似乎太过别扭,但是我心中的脆弱却薄如纱,只是习惯了伪装。年仅13岁的我,便独自住校,父母的忙碌我了解。
那一次的事情记忆犹新,那份来自忙碌的父母的牵挂。“看啊,是你妈妈!”正和同学一起吃饭的我,远远看见妈妈在等候,“妈,你怎么来了?”“今天休息来看看你,一会就走。”回到宿舍,妈妈已经帮我整理好了所有的物品,我很开心,而且又听到了舍友略带嫉妒的玩笑:“你妈真好,我认她做干妈吧。”宿舍里一片欢笑。我一直想着妈妈走时说的我明天再来看你,我微笑着睡下等待。第一天,没来,同伴安慰:也许有事耽搁了。”是啊,我也这样安慰自己。当晚,我做了一个噩梦:明明就在眼前的父母一下子就消失了,周围一下子变黑了,什么声音都没有了,我惊醒了。第二天一早我就打电话回家,原来妈妈出差了,我在电话里叫喊:“我一直没等到你,吓死我了!”然后“砰”地挂上电话。那晚,我依然没有睡好,心里难受,醒来打了电话向妈妈道歉,妈妈略带歉意的嗓音让我更加后悔。
现在我才明白牵挂是相互的,家人——我是他们的女儿,他们是我的父母,亲情,总在不经意间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