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难忘的事作文
夜幕降临了。看,学校里的灯几乎都关了,只见一间办公室里的灯还亮着,那个背影就是她。已经7点钟了,她还在办公室里,还在工作着,看上去好像没有丝毫疲倦,仿佛忘记了时间。她就是我小学低年级的班主任杜老师。
再过一两年我就要毕业了,我还是忘不了杜老师的模样。她长得平平凡凡,高挑的个子,光滑的皮肤里还透着点儿黑,眼镜下的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会说话呢!
杜老师和蔼可亲,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她教会了我怎样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好学生,我十分感激她。我一年级的时候有个坏毛病:胆子小。杜老师找我谈了好几次,让我改掉这个缺点,可我怎么努力也没用。有一次,搞“六一”联欢会,没办法,身为班长的我被推选为主持人。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呆若木鸡:我怕上台,老师是知道的呀,怎么还会同意让我当主持人呢?临场的主持人――我,头上布满了汗珠,心里像躲着一只小兔子一样。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班上的同学见我半天也不说话,便开始起哄,一些班干部管也管不住。
而杜老师呢?她一开始眉头紧锁着,好像在担心什么,我四处张望了一下,向杜老师投去求助的目光。她却坚定地注视着我的眼睛,好像在对我说:没关系,你一定行,我相信你。越过去,战胜你的毛病不要辜负了我对你的期望。可是我还是一脸迷茫。这时,杜老师走上台,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勇于面对自己,面对自己的缺点。这样,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走得更远。”听了老师的一席话,,我听了豁然开朗。心想:老师说的对,有什么可怕的呢?他们不都是平日朝夕相处的同学吗?就当作是给自己的一次考验吧!我顺利地主持完了“六一”联欢会,同时,也明白了杜老师的良苦用心。
回首望去,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杜老师给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感激曾经教育过我的老师。因为是您授予了我知识,您就像太阳,用金色的阳光洒在每一位学生身上,使每个学生都感受到温暖;您就像园丁,栽培着我们每一株花朵,让我们茁壮成长;您就像粉笔,缩短了自己的身躯,却为我们开拓了知识的长路;您就像春雨,用知识的甘露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田。您对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您的教育之恩让您的学生永生难忘。
还记得去年冬天吗?那一天正下着鹅毛大雪。中午放学后,我一个人走在校园里,不停的咳嗽着。“铃铃铃……”一阵清脆的车铃声传来,我回头一望,啊,老师,原来是您!只见您从自行车上下来,对我说:“,上车吧!最近感冒了吧?天气这么冷,你怎么受得了呢?快上车吧,我赶紧送你回家。”我怪不好意思的说:“不麻烦您了,我自己可以走回家的。”可您却说:“跟老师还客气什么呀,听话,快上车!如果你执意不让我送,那可就是跟老师见外啦!快点!”我不好推辞,只好上了车。但是,您知道吗,仅凭您几句关怀的话语,就已经流露出您对学生的无限关爱。
在我上幼儿园时,有一位老师让我印象很深,她姓郑。虽然她长得很平常:眼睛很大,水汪汪的;头发很长,乌黑光亮;皮肤很白,特别的瘦。但是她和蔼可亲,对大家总是笑眯眯。她的声音柔和响亮,总在我们午睡前,给大家讲故事;总在我们上课时,让大家哈哈大笑,深受大家的喜爱。
有一些事,我还记忆犹新。比如,有一次,郑老师在课上教大家一首英语儿歌。别的同学都会了,可我还不会,郑老师让我放学到她的办公室去。我听了她的话,一天都提心吊胆的。放学了,别的同学都高高兴兴地回家了,而我忧心忡忡地走进了办公室。我不敢看老师,没想到,郑老师笑眯眯地说:“快过来,我来教你。”我很吃惊,本以为郑老师会批评我,没想到会这样。我坐在她旁边,她一遍一遍耐心地教我。过了一会儿,我有点渴了,郑老师让我休息,到外面倒了一杯水让我喝,还从包里拿出饼干让我吃。直到我会说了,已经5点多了。郑老师把我送到教室里,妈妈已经等急了,还说了我不少坏话。可郑老师笑了笑说:“她只要努力,也是很好的。”我听了着句话,心里喜滋滋的,把妈妈的坏话全忘了,和妈妈高兴地回家了。
还有一次,我隔天晚上睡觉时,没有盖好被子,着凉了。第二天我就发烧了。上课时,我一点力气也没有。郑老师让我回答问题,我什么也听不清,所以没有回答。郑老师这才发现我生病了,连忙问我感觉怎么样,还让我一人一张课桌,到休息室里拿出我的被子,盖在我身上以后继续上课。我忍到了中午,想休息一会儿。郑老师拍拍我说:“先别睡,我给你吃了退烧药再睡。你先休息,我给你妈妈打电话。”等我醒来,妈妈已经在教室里等我了。我和妈妈回家了,郑老师一直到我们走后才放心地离开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无微不至地关爱我,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