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什么在路上作文字
我们都改变不了酷爱自由的本色,喜欢在阳光下奔跑,喜欢在月色中徜徉,人生若梦,谁又能为谁改变些什么?莫让忧伤苍白了心灵,纵使有些事情是庄周蝶梦,也要懂得:透过泪光,为自己保留一份轻松。
有些人,原本不属于命中注定,有些事,原本只属于曾经,所以,最好的忘却,是云淡风轻。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完全属于永远,所谓的永远,只是,我们心中的一种期盼。
每个人都有许多烦恼,蓝色的。忧郁,蹉跎成河,经年过往,其实很寂寞,只是不想说。习惯于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收藏点点滴滴的快乐,然后,笑看,明媚成歌。
静静的转身,只为了把憾事遗忘;默默的凝望,只为了让思念更长。沧海桑田,没有人能握得住梦的温度,漂泊的是脚步,成熟的是心灵。想做一朵优雅的莲,淡做骨,水做心,无论几许沧桑,静默一湖恬静。入泥三分,出水三分,剩下的四分,是风雨中高傲的灵魂。透过指尖的温度,期许岁月静好,我知道,在我体内,一定有一颗倔强的灵魂,不为瞬间的美丽,只为追寻心中,那个曾经流泪的梦。.。有一种承担,叫提得起,放得下;有一种负担,叫提得起,放不下。向前走,走过不属于自己的风景,潇洒的,不是唯美而是心情;收获的,不是沧桑而是淡定。
“亲爱的同学们,放学时间到了……”优美动听的放学铃声在校园里欢快地响起,这铃声于我们而言,不仅仅代表着一天充实、紧张的学习生活的结束,更意味着我们愉快美妙的放学旅程的开始。耳边萦绕着欢快的放学铃声,我俩哼着歌儿,背着书包,拉着小手,蹦蹦跳跳地走在放学的小路上,开启属于我俩独一无二的旅程。
落日的余晖洒满整条小路,平添了一丝和谐之美。身处这幅柔美曼妙的画中,小小的我们心中那特殊的感觉与诗句“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感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路上,我们抬头一望,只见晴朗天空中的云朵千姿百态,拥有丰富想象力的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的想法。我们放慢了脚步,薇薇指着天上那朵独特的白云,甜蜜地说:“你快看看,那朵白云多像棉花糖!”我静静地望着那朵白云,默默地点头。“我们把天上所有的白云都想象成好吃的棉花糖,想象它们都进入了我们的嘴巴。快点试一下!”薇薇与我分享这个美妙的想法。我怀着好奇心,和她一起想象。啊!真神奇,嘴里竟有丝丝甜意!“啊!好甜啊!”我们不约而同地发出感叹。我俩相视而笑,共同享受那简单的幸福。与薇薇在一起,总让我领略到生活中不一样的美好。真正的朋友,就是共赏云卷云舒,共同感受生活的美好。
“多么熟悉的玉兰花香!”薇薇拍拍我的肩膀,思绪回到当下。“我们那时候真调皮,当了一回采花大盗。”我回忆道。“那时候稚嫩的我们不懂事,其实花也有生命呀。”薇薇意味深长地感叹道。“那时我们只想拥有那美好的玉兰花,以为把它摘下来就拥有了它,其实是伤害了它的生命。”我补充道。“其实我们静静地享受那淡淡的花香,让花儿在树上继续绽放,用心感受花儿的美,这才是真正的拥有。得失,就在一念间。”薇薇悟道。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当下的我们静静地站在玉兰树下,细嗅玉兰花的清香,周围都安静下来,仿佛就只有我俩和玉兰树同在。共赏花香的时刻,我们虽然不言不语,但通过眼神的交流,都理解到彼此的想法。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起闲看花开花落,共同领悟人生的哲理。
屈原说过:“路慢慢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是一场旅途,没有所谓的终点。生命因奋斗而精彩,永远保持在路上的心态,人生就不虚此行。
在路上,每一步都是起点。著名球王贝利在射进第1000个球时,记者问他对射进的哪个球最满意,贝利回答:“下一个。”这“下一个”的回答意味深长。这是一个永不满足的目标,是一个永远的新的起点。美国人伯森·汉姆也是这样,他徒手攀岩上了“世界第一高楼”,然而他自己却有恐高症,他把自己的每一步都看着起点,一步一步向前走,恐高的感觉就会消失。终点也就是下一个目标的新起点,永远带着新起点,迈向下一步。
在路上,就要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哈佛大学曾有一位学生,记忆力强得惊人,仅在几分钟之内就背完了圆周率小数点后的两万多位。听到这个故事后,美国许多人都改变了“结果与努力成正比”这一观点。但哈佛大学教授后来调查出的结果表明,像这样的人几百年甚至几千年才能出现一个。爱因斯坦是大家都熟悉的人物,但他在少年时却被别人认为有痴呆症。他的事例告诉我们,过程终究决定结果。我们只是普通人,要在平凡的生活中获得不平凡的收获,必须要脚踏实地,全力以赴。
在路上,要注重过程。相信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无论是哪一科中考、高考试卷上都标明了每一题第几步得几分。如果只有结果没有过程,即使结果对了,也是做零分处理。必要的过程是个人能力、思维方法的具体体现,所以价值体现的过程中。这就不难奇怪为什么有的学生每一题结果都做对了,成绩仍不理想。很多时候,过程往往最重要,所以我们要注重过程,不能只一味追求结果。
奋斗的人生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永远保持一颗谦逊努力的心,走好人生的路,才能在人生的路上留下最美的风景。
据中纪委官方消息称,《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内容包括“多位因严重贪腐、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首次讲述他们的忏悔和反思。”同时提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
该片深刻剖析了河北省委原书记、省人大会原主任周本顺、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违法违纪经过,揭露了这些腐败官员在任职期间,利用职权为人办事、收受贿赂的人生蜕变轨迹,为全公司干部员工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观看,全体干部员工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深刻教训,加强反思,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切实端正工作态度,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决把公司反腐倡廉这道防线构筑扎实,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中纪委官方介绍称,《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反映了党的以来,以同志为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党心民心。
实际上,这并不是中纪委首次制作反腐专题片。记者查阅以往的反腐题材专题片发现,此前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也曾联合制作过反腐题材专题片。
cont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