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优质
活着的每一天都应该是阳光的!珍惜快乐,享受人生。
不要说生活总是暗淡无味,毫无乐趣的,永远都不会有焕发光彩的一天,那就错了!是因为你没有珍惜快乐。
每天清晨,一缕缕阳光悄悄走进屋子里,急忙地催促我们起来努力奋斗,给我们带来新一天的能量。我们洗漱完,品尝美美的早餐,背上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一路上,我们听见鸟儿在枝头欢乐地歌唱,看见太阳公公正向我们招手微笑,快乐的味道甜在心里,美好心情洋溢在脸上。这就是快乐,源于我们自身简单的感受。
在学校里,也有快乐。我们每天认真地投入到学习中,感受着知识的乐趣;我们大胆地在课堂上表现自己,耐心与同学老师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我们专心致志地听从老师对我们的正确批评,并努力加以改正,不断完善自我;我们热心地打扫校园卫生,诚心地帮助同学,愉悦自我身心;我们积极纵情于与同学嬉戏玩闹,放松心情。这一切的一切都能使我们获得快乐。
但有人说:学校生活就像一个大困笼,它是枯燥的,没有自由的。每天还会有老师唠唠叨叨的讲道理,简直烦死了!根本无快乐可在呀!不是没有快乐,是因为他们没有发现快乐和珍惜快乐而已。快乐很简单,我们在学校学到知识,收获经验,结识朋友,这也是一种快乐。快乐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要把不好的想法摒弃掉,多想想好的事情,从简单中感受快乐,并好好珍惜。
在家里,我们同样感受到快乐。有时被父母责骂,我们会泪流满面,很不高兴,但仔细想想,父母的行为也是为我们着想,他们是爱我们的。于是我们重拾心情,向快乐扑去。还记得吗?当我们生病时,家人总是第一个来关心和呵护我们;当我们面临挫折时,家人也是第一个来帮助和鼓励我们;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家人还是第一个来表扬和祝福我们。因为有家人,因为家有爱,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快乐。珍惜温暖的家,珍惜家的快乐!
当然,快乐还源于对大自然美的事物的欣赏。置身自然,你会发现:每一棵富有生命力的小草无论生活在哪种环境下都是笑哈哈的,因为它们坚信只要自己常快乐,人生就会常精彩;每一朵朵色彩斑斓的花儿,笑容是那么的灿烂迷人,它们永远不忘向人们微笑示好,它们还妩媚地伸展婀娜的身姿,带给我们美的享受;每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傲然地挺起头,向暴风雨怒吼,它们是不会有低头认输的那一天的!每一股股甘冽的清泉哼着歌儿欢乐地向前方奔去,还有活泼乱跳的小鱼在水中闹着笑着。啊!大自然是如此的生气勃勃,因为它的美好,我们感到很快乐。
智者在脚下培植快乐,而愚人却到远方寻找快乐。
为什么有的人陷入找不到快乐的困境中呢?他们没有方向的寻找,发现越找越痛苦。原因是什么?他们没有发现身边的快乐和好好珍惜。
因为有的人在遇到人生的低谷和不幸时,没有化忧愁为快乐。他们单纯地想到这次灾难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损失和痛苦,而他们就会为了这些烦恼自甘堕落,每天残忍地伤害自己。不愿振奋,不肯认清事实,被挫折所绊倒。或许,他们觉得只有麻痹自己的思想,让自己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管,那是一种享受。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如果我们换一种思维方式来解决所面对的难题,那感觉就不一样了。想想这次磨难会不会是老天爷给我们的一次考验呢?让我们从中明白一些处事的道理呢?所以,我们就不应该消沉颓废了。我们都知道人生难免会和痛苦不期而遇,其实痛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内心背叛自己,成为痛苦的帮凶。整理一下心情,忘记那些不愉快的、没用的或不美的事情,听听音乐,看看风景,带上微笑,和快乐一起出发。
有人说:生活中往往不是因为愁事多才感到不快乐,而是因为不快乐才感到愁事多。快乐的人在乌云中能看到阳光,不快乐的人在阳光中看到乌云;快乐的人在困境中能看到希望,不快乐的人在希望中看到困境……一个人快乐与否,主要不是工作的好坏、闲暇的长短、财产的多少等决定,关键是在于自己如何去创造快乐。生活中不是缺少快乐,而是缺少发现,只要留心去追寻、用心去体验,快乐就在身边,它无处不在,无处不有。
所以,珍惜身边的快乐,自己也会永远与快乐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