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母亲的高中作文
世上有一种爱,伟大而平凡,这种爱是无私的爱,它的纯真与甜美滋养着我,这种爱叫做母爱。母爱神圣而博大,母爱如春雨般滋养着我茁壮成长,默默地付出。母爱如生命长河里的泥沙,不断地接受那无情的河水冲刷,不断的积淀。在生命的记忆里,母爱是温暖的,是我最值得回忆的,让我难以忘怀啊!
母亲,像一堵墙,挡住了风雨,遮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们这些幼雏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
记得小时候,我害怕打针,每次一听到要打针都逃之夭夭了。可是,噩运总会降临到我的身上。记一次打针,是在村卫生室里。起初,听了妈妈的夸张说辞,我无所畏惧。可走到卫生院的门口,我才感到危机的存在,死活不肯进去。母亲总哄着我说:“打针不痛的,走呀,不然感冒怎么会好呢?”我大声哭了起来,可这样还是无济于事,妈妈硬把我拖进了卫生室里。要打针了,妈妈把我搂在怀里。医生在调试针,我看着,那尖尖的针头,还喷出药水,让我心惊胆寒,忙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不打针了,吃药吧。”妈妈说:“不打针,回家要打你的屁股!”妈妈没有严肃,还一脸的笑容。医生走了过来,在我的手腕上绑了橡皮管子,我的手生疼。妈妈鼓励我:“没关系,闭上眼睛,咬咬牙就好了。”我照做了,好像一点也不疼。打针时,妈妈总不时问候我疼不疼……打完针,手不疼了,却留下了一个针孔,那是母爱的输入点。
感谢母亲给予我点点滴滴的关心。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对母亲的感恩有千言万语也道不尽,诉不完。从今起,我平时要多帮妈妈分担家务,减少母亲的操劳,平时多努力学习功课,以减少母亲的操心。多给母亲一些问候,为她倒茶端水,擦汗捶背。
总之,要感谢母亲的事太多太多了,我记起孟郊曾作过一首《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如今我也把这首诗送给我的母亲,以表达我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一束最美的花,用一个细小的进步,用一句温馨的话语,用一个甜蜜的吻,温暖母亲的心灵,回报母亲的挚爱,告诉她——我爱您。
我想,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最依恋的人就是我们的妈妈了吧,那个温柔的、看你的眼神永远都充满了爱的女人。她为了我们,任劳任怨,细心地照料爱护着我们。她的肩膀那么柔弱,却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在这片天空下,花儿永远不会凋零,草儿永远生机勃勃,阳光永远温暖和煦……我们在她的保护下,茁壮快乐地长大了,那么接下来我们该怎么报答她呢?因为我们的妈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曙光让他的脸失去了原有的光泽,脸上皱纹也越来越多——还有一个“帮凶”,那便是我们。
我的妈妈几乎和所有的妈妈一样,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在我眼里,她却是那么特别——脸面和善,即便板起脸来训人也不可怕;爱用夸张句,表情生动滑稽;着急的时候一句话啰嗦重复好几遍……这便是我的妈妈,一个平凡但又不普通的女子。
小时候,妈妈怕我吃零食太多,就把一些藏起来。而她吩咐我做事的时候,我不愿意,她便说:“你帮我干了这件事情,我就给你‘神’出一包零食。”我一听,当然乐意,就去干妈妈让我做的事。因为这个缘故,我从小就特别崇拜妈妈,对妈妈的话也就特别依从。但妈妈同样也很严厉,我小时候大腿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的,便是我做错了事,妈妈拧的了。总之,妈妈真的很有趣,特别是她“神”零食的时候,把我关在外面,不让我看,而她出来的时候,还经常摆弄几个动作,“嘿——哈——”几声,一包零食便摆在我面前了,现在想起来,真的好好笑!
要说我与妈妈的趣事,还有好多呢!正是因为有了有趣的妈妈,我的童年才更加的五彩缤纷,快乐充实。
所以,亲爱的妈妈,我该怎样报答你呢?现在的我,除了拿回优异的成绩,偶尔帮忙的小家务,几句嘘寒问暖的问候,还能做什么呢?那么,就让这些繁碎的小事情做得更好吧,我想,您就会很满足了——因为世界上每个母亲的心都很小很小,儿女们几乎不必做些什么就可以将它填满。
感恩您,亲爱的母亲!同时,我还要向全世界的母亲道谢、致敬,因为她们都是多么的伟大无私!感恩母亲,这个神圣而又渺小的人,有多少奇迹的诞生出自于母亲,而母亲则是为了自己的孩子!母爱,宏伟的力量;母亲,永远辛劳却永远充实的职业,因为她有孩子,孩子便是她的一切!从她的孩子呱呱落地、放声大哭的那一刻起,她体内埋藏的力量便被唤醒了——那便是母爱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支撑着母亲一直一直走了下来,哪怕很累,很辛苦……——所以,请感恩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