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母亲的高中作文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为了我,她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时间。
在放学的路上下雨了,是谁把皮大衣脱下来,披在我身上,而自己却被大雨淋湿了是我那慈爱的母亲。
我考试成绩不好,是谁用和蔼的语气鼓励我,让我充满了信心,向前走去是我那慈爱的母亲。
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是谁帮助我解决了困难是我那慈爱的母亲。
在我得了奖状之后,是谁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微笑是我那慈爱的母亲。
到了寒冷的冬天,又是谁一针一线地为我织了一件漂亮,舒适又温暖的新毛衣是我那慈爱的母亲。
记得有一天早晨,母亲刚刚把我送到学校,就下起了大雨,这时我到是平平安安地到了学校,可是母亲还得顶着大雨回家,我看着母亲在雨中的背影,心想:如果我是母亲头顶上的一把小花伞,为母亲遮雨,那该多好啊!可我只能看着母亲在雨中独行,我大声对妈妈喊:“妈妈,您快点回家,别被大雨淋感冒了!”我急急忙忙的跑进了教室,带着沉重的心情上课。到了放学的时候,我看见妈妈平安无事,没有生病,我心里的这块石头才放了下来,这时,我情不自禁的把小脸蛋藏进了母亲的怀里,感觉母亲的心可真温暖。
还有一次学校开运动会,老师让同学们告诉家长在校服上缝一块白布,在上面写上自己的号码。我回家后,立刻让妈妈给我缝白布,妈妈找来两块洁净的布,认认真真地缝起来,一不小心,尖锐的针把妈妈的手给划破了,我赶紧找来了创可贴,小心翼翼的为妈妈贴上,这时,妈妈的眼眶湿润了,说道:“儿子,你可真孝顺。”这时我想到了孟郊写的《游子吟》一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母亲常对我说:“对别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啊,妈妈,您为我付出了这么多,却毫无怨言,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一定会孝敬您的。感谢您这么多年给我的爱。
感恩生育我的母亲,感恩祖国我的母亲,感恩地球我的母亲。您们的孩子,要用智慧,科学,勤奋,勇敢来报答母亲,让您们的微笑更甜蜜,山河更壮丽,环境更美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没错,天下的母亲有谁不爱自己的儿女呢?如果有,那就是天下最无知的母亲了。
岁月在不经意间从身边划过,在每一个匆忙的身影背后,父亲关爱的目光越来越远,母亲熟悉的话语渐渐淡忘,在你身心疲惫的时候,驻足下来,温一温母爱深情的回忆,你会有感动的心跳。
忆起往年的今天,我总会想起她每日操劳的身影。或渐短,或瘦长。那一远一近的影子中,我总能发现她的忧郁和惆怅,是对女儿的担心?忧虑?还是对自己的美好年华的追忆?不,那是她永远都走不完的路,是她永远也用不尽的爱。
点点滴滴,融聚大海;卷卷浪花,汇集巨浪;母爱似林,郁葱长青。
母爱也如海一般,似沉,似深,容纳着世间万物。这世间最纯美的情感,也不过母爱。那挑战前的勇气,拼搏中坚持的信念,都是来源于它,来源于这最真挚的爱。
当我盛满一盆热水,准备给母亲洗脚时,我看到她的眼里流露出一种感动,这时我才发现,母亲的爱是敏感的,我们为了各种理由奔波忙碌,闲下来为她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母亲就满足了。这种无私而伟大的爱,让我感到敬佩。我静静蹲在母亲的旁边,看着母亲安静的坐着,心里不断地涌出小时候母亲给我洗脚的样子。小时候的我,舒舒服服的坐在凳子上,享受着母亲为我洗脚的幸福。那时,母亲眼里都洋溢着怜爱。如今,母亲的眼神不同与从前,是欣慰的。因为,我懂得了感恩母亲的爱并给予母亲迟到的阳光。
搓着母亲的脚,轻轻捧上水。看着为母亲洗脚时溢出来的水花,不就像母亲对于我那过多而溢出来的爱吗?我擦干母亲的脚,感触万千。只因千言万语,都不比“爱”来的更真切,更温暖。
给母亲洗完后的我,不禁红了眼眶。母亲的脚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粗糙。而她正是用这双脚,为我走过千山万水,为我踏过千条长河。我和母亲都不说话,但我从母亲的沉默中读出,我爱母亲,母亲亦更是。如滴水般的爱,潺潺不停歇,缓缓的流向更远的海。
那远处的灯塔,正召唤着爱的船只尽早靠岸。
所以,让我们记住母亲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