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爱读书作文字
如果你面前有画笔、皮球和书,你会怎么选择?我一岁时玩起了皮球,两岁时拿起了画笔,三岁时捧起了书。从此,我便爱上了书。
三岁时,我不满足于妈妈讲的故事,吵着要看书。妈妈只好买了一本《格林童话》给我看。上面好多字我都不认识,妈妈便一个一个的教我。我边看图边以自己的想法读着书,尽管几乎全是错的,可我还是照样读得津津有味。
六岁时,我上小学了,学习了好多字,可还是有不认识的字。怎么办呢?妈妈为此给我买来了“好学宝”。我认真的看着书,一有不会的字便用点读笔点一下,笔就会发出正确的读音,为我解答。汉字们一个又一个的进入我的脑袋,为我那总是认不了字的小脑瓜增添了许多“墨水”。我看的开心极了,对语文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三年级时,我拿起了《简爱》,它让我体会到了简爱小时候被人不理解的痛苦和她那与从众不同的说话方式。现在,我一头扎入了《哈利·波特》和《哈佛家训》的海洋,我一个劲儿的埋怨自己以前怎么会没发现这么好的书籍。《哈利·波特》讲述了哈利与伏地魔之间的战斗,而《哈佛家训》则用讲故事的方式告诉了我们许多人生的道理与他们的经验。
书,像一盏明灯一样为我指明了正确的道路。从前,我不会发现那些细小的事物,常常忽视它们。而现在,一片飞落的树叶会让我感叹生命的衰落;一只努力飞翔的小鸟会让我赞美它坚韧不拔的气魄……书还给了我智慧。以前,我有烦恼和快乐时想给爸爸诉说和分享,可我的话总会前言不搭会语。现在,我会给爸爸妈妈讲许多道理,连“满腹道理”的老爸也会被我说得点头称是。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向我们讲述了智慧、勇气、友谊等很多东西。书,也是我们默默无闻的朋友,它从不说话,可它就像朋友一样陪伴着、帮助着我们。书,也是人生的导师,它引导着我们向智慧的大门前进!
高尔基认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认为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莎士比亚认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结全世界的营养品;列?/span托尔斯泰认为书籍是智慧的钥匙;林海音认为人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季羡林认为小的时候应该多读些闲书,当今的人要中西贯通、古今贯通、文理贯通;尤安艾肯认为走边天下书为侣,书是她的好朋友,书是她的家,书是她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叶文玲认为书是她的“长生果’’,没有书就写不出好的作文。可是我认为书是一个无穷无尽的大宝藏,里面有着许许多多的知识,让我们一身受用不尽,但是想要获取书里的知识是很不容易的,需要你去细细体会、细细感受!
那我就给大家讲一个我读书时候发生的小“笑话”吧。
那一天是星期六,风和日丽,我带着对书的渴望来到了书店买书,一走进书店,琳琅满目的书尽在我眼前,有能让我们热泪盈眶的言情小说,有让我们捧腹大笑的漫画,还有让我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知识百科全书。
“哎,小朋友你要买什么书?”一个和蔼可亲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这时才想起我是来买书的,我一边跑一边说:“谢谢阿姨,我自己找吧!”在一排花花绿绿的书里,我的眼睛急切的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狐狸的故事》被我找到了。
付完钱,我匆匆离开,踏上了回家的路上。途中我被书的画面紧紧的吸引住了,情不自禁的翻开了,一页,两页……我像一匹恶狼,贪婪地读着。
书中的男主人公因为人类的过度捕杀动物,所以自杀了。看到这里,我很伤心,脚步渐渐放慢了,最终我停了下来,急切地想知道后面的故事情节,富有爱心的女主人公把男主人公给救活了,我的心情由雨变晴,步伐也变快了。我遨游在书的海洋,入了神,“砰!”“哎哟!我的头呀!”疼的我眼冒金花,嘴直咧,过了好长时间我才缓过神来,我用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头,头上起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包,定眼一看,害我的竟然是一棵树,它是那么高,那么粗,它活活就是一个大巨人。我很愤怒,我用手指着它,用眼瞪着它,恨不得把它大卸八块,碾成肉酱。这时我才发现,路人们都在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我的脸红了,低下了头,捂着脸,心想:大街上都能闹出这样的笑话,真丢人呀!
这只是我看书时闹出的小笑话,但我会爱书一身一世!
我爱读书从小,我就很喜欢看书,记得还在幼儿园时,我就早早地学起了a、o、e。书就像我的伙伴一样和我一起长大,我也从看《安徒生童话》《。
成语。
故事》转变为了《水浒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童话故事,科幻小说,百科全书,世界名著,依然坐落在我的书柜里。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减去他们半分容颜。内容依旧丰富多彩。闲来无事我也会看看曾经儿时的故事书。我常常静静坐在书桌旁,时而深思,时而幻想,时而快乐,时而忧伤。
书就像宝藏一样,有着无穷的魅力,让我去开启那神秘的世界。书就像有着魔力一样,进去了就不想出来,每每读书都会忘了时间。书就像心灵的天使一样,不论烦躁郁闷,只要看书就一切都成为了幻影。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
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视野;读书,可以让我们的情操更高尚;读书,可以让我们不再执着去面对同一件事。用自己的力量,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用自己的力量,在知识的天空中,飞翔;用自己的力量,在自己的大地上,奔跑。
书,是山,是河,会是很多很多。但重要的是教会我的处人之道。我爱读书。
我是个非常喜欢看书的小女孩,家里的书房和图书馆还有班级的图书角是我需喜欢的地方。我的很多闲暇时光几乎都用在读书上。
每天放学回来,写完作业后,我就会利用睡觉前的时间看书,哪怕是短短的几分钟,我也不会放过。周末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看书,我经常会让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一有自己喜欢的书我就会缠着爸爸妈妈买下来。因此我的藏书很多,挤满了书柜。书的种类也很繁多,天文、地理、童话、小说、历史等等,但我还是嫌少,还是经常会去图书馆看书。
我看书非常认真,哪怕有人在我身旁看电视、讲话,我仍旧不为所动,喜欢看的书我会反复阅读,有的故事,我可以一字不拉的复述出来,我经常把看过的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有很多成语典故连他们也没有听过。
读书让我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不仅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还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腹有诗书气自华”是妈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妈妈希望我不仅通过舞蹈课培养外在的气质,更希望我能通过读书完善心灵,生活的开心快乐!
刚开始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非常讨厌看课外书,一听到我妈妈说这两字我就像兔子一样跑走藏起来,其实在看书的时候,心不在焉仿佛跑到九霄云外,假装在看书,因为看书很累,书上一张漂亮的图片都没有,好无聊,为了打发时间我常常会在书上乱涂乱画,爸爸、妈妈看了都非常的生气。
如今我上四年级了,在经过前面三年时间的积累,我现在开始有点爱看书了,不仅看那些漫画、十万个为什么,还看对我有学习有帮助的书,我爱上看书离不开黄老师的帮助、指导,黄老师教我们要多看书而且学校也要求我们多看书,我现在在看黄老师推荐的猫的日记,在看的过程中发现这本书中都写得非常精彩,自从看完这本书后我就非常喜欢看书,虽然还没有达到老师的要求,但我现在养成每天坚持看书的习惯,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现在看的书有:岳飞传、趣味作文、中国少年、挑战航海时代;我发现书中有好多好多我们学习的知识。书像千里眼,把我们不知道的事物记下来,书还像指路人,可以告诉我们非常多的道理让我们知道。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让我们一起爱读书、爱看书,因为看书让我们学到很多的知。
识,有很多的秘密让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