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初中作文
笛声悠扬,如诗如画,美丽的乡间,奏出一首轻快的曲儿。
——题记。
微风轻轻地掠过,浑杂着芳草气息和新鲜泥土的幽香。走在家乡的小路上,眺望着远处金黄色的麦浪此起彼伏地摇动,草间,蝶曼姿飞舞,优美的舞姿犹如一位天生的舞者,用身体旋转出一曲悠扬的华尔兹。
那饱满的谷穗幸福了这个季节,挺拔地身躯屹立在秋日的田野中,随着风的飘过,跳起了一支欢快地探戈。看着弯曲的小路,通向的是一条明亮的小溪,耳旁传来一首婉转动听的小曲儿,捧起一把清澈的水,回头看。
“快跑,快跑,在那儿,在那儿。”幽静的小山村回荡着两个孩子爽朗的笑声,金黄的稻草丛中,奔跑着两个孩子俏皮的身影。清澈明亮的河边上,飘起的一曲悠扬。亲爱的故乡小伙伴们,我回来了,回到了这片曾经让我十分快乐的土地上。
如今依旧是这片土地,依旧是满目灿烂的田地,依旧是湛蓝色的苍穹,可早已物是人非。
望远处炊烟袅袅升起,平旷的土地上,几位老农在辛勤地劳作着,那悠扬而快乐的身影,让人好生羡慕。正如那“采菊东篱下,犹然见南山”那般清闲。
土褐色的瓦房坐落在这美丽富饶的小路上,深青色的青苔静静地躺在屋角,可爱的爬山虎把它的足迹填满了整个小屋。这家主人见了我,露出憨厚的笑容,忙迎我进屋。
故乡的人们就是这样的热情好客,这样的淳朴。就如同这片黄土地一样,朴实自然,十分纯净,没有染上一丝城市的俗气。
坐在古老有些陈旧的椅子上,看这青砖瓦房,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清香,一种乡间特有的泥土气息。
广阔的土地上,麦香飘起,金色耀眼,悠然的人们快乐劳作,牧童们吹起婉转的笛声,在这片黄土地上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爱这条美丽的乡间小路。
春天到了,乡下田野里都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远远望去,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因太阳的照耀而显得“波光粼粼”。蜜蜂在这时是最繁忙的了,你总能见到它那繁忙的身影。
此时,如果你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一定能够闻到泥土的气息。一阵阵微风出来,好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的脸,柔和而又温暖,是你心旷神怡。
每逢“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时候,我都会和姐姐一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寻觅春天的踪迹。这是万物充满生机的时刻,这是成长的季节,你总能感受到一股生命的活力在带动着你。这便是最动人的景象。
巧遇“两个黄鹂鸣垂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时候,我就会知道是夏天来临了。这时,我就会和朋友一起嬉戏在乡间的小路,小路上一定有(编者注:改为“回响”)着我和朋友的欢笑声。如今,只要我一走在乡间的小路,我的脑海中就会呈现出儿时和伙伴们在一起的景象,那里满蕴着我美好的回忆。
等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季节。这时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随便一望就能见到劳动人民的身影。因为这是丰收的大好时节,人们都忙着丰收,人人脸上都会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丰收结束,人们就又要播种了,又要开始新的一轮劳动了。
接着,我们又会迎来寒冷却美妙的冬天。我总会想到腊梅那纯洁、不畏寒冷、顽强的品质;花儿飘来幽幽的香味,让我吟起“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诗句,确实不假。虽然东风凛冽,乡间小路边都只有光秃秃的枝桠,但我却很喜欢这时的环境。尤其是下过雪之后,我就更喜欢了:这时一切都已换成了新装,让我觉得更加纯粹安静了,仿佛置身童话王国!
每当我心情不好时,我总会出门散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因为它是我最爱的地方,也总能安抚我那沮丧或懊恼的心情。它让我领略到了四季变换的美。乡间的小路,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给我的美好回忆!
这一条陡峭难行的乡间小路上充满了我美好的童年回忆。
那年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把小小的我送到外婆家住。爸爸开车载着我行走在这条乡间小路上,这条小路曲折难行让我一路上呕吐不止,我对小路产生了厌恶!
8岁那年,外公因为跌了一跤,撞到头部,永远地离开了我,我趴在外公冰凉的身上哭着,抚摸着外公的头发,这种感觉似曾相识,是什么感觉呢?在什么时候经历过呢?对了!童年背我走过无数次乡间小路的大狗熊!是的!外公就是那只大狗熊。小小的我趴在外公的肩膀上摸着外公松软的头发以为真的是大狗熊。那条小路我不知道被“大狗熊”背着走了多少次,但我连一次都不知道,那只大狗熊就是我的外公!我最亲爱的外公!
清晨,鸟儿欢快的歌声唤醒了沉睡中的我,睁开眼朦朦胧胧看见窗外明亮的世界多出了点点新绿,樟树伸了伸懒腰,抖擞抖擞精神,换上了靓丽的新装,这一切都告诉了我——春天的帷幕即将揭开。
放眼望去,高高的青山已经睡醒,它用哗哗流淌的清泉洗脸,用绿树青山来装点自己的新衣裳,用丝丝缕缕的白云做头巾••••••他巧妙的用“绿”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静静的江面上倒映着两岸青山的倒影,微风拂过,它便欢快的曲折东流,拨动着一根根细长的琴弦,谱出一支支美妙的曲子。早春流翠的雨,顽皮地敲打在小路上。一双可爱的红雨靴,在雨中伴着歌声笑声不停的踏着,地上的小水珠也不停的“舞蹈”着——那是对岸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她完全沉浸在这美好的春季中了!
不远处的山坡也不失为一道风景。山坡穿上了一条色彩缤纷的“裙子”,那是满山的杜鹃花,深深浅浅的红仿佛在流动,在欢笑,在不停的生长。花朵儿一束挨着一束,一朵接着一朵,彼此推着挤着,好不活泼热闹。“我在开花!”它们在笑,“我在开花!”它们在嚷。每一朵都是一个忍俊不禁的笑容。
春风吹呀吹呀,吹的我身旁的小草摇手欢叫,他们好奇的看着一切,仿佛在浅笑低语:“嘻嘻,春天真好!”
融融的春意,荡漾在我心中。
啊——春来了!
青山不会老,绿水不会老,只要你愿意,心也永远不会老。
我久久不愿离去,脚步依旧缓缓••••••。
我在想:青山的那一边,是否同样有一条乡间小路,是否还有更美的景色呢?继而我笑了,其实,我眼前碧水缓缓而流,青山巍巍而立,田间小路绿草茸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