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中学校园作文优质
有人说校园生活是枯燥乏味的;也有人说校园生活是悲喜交加的,而我却觉得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
刚开学时,夏日炎炎,骄阳似火,但高一新生们不得不军训啊!10-15分钟的站军姿,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踏步,一句比一句高昂的吼声,这就是我刚踏入高中的第一次训练。同学们顶着骄阳在操场上站军姿,虽然太阳很火辣,同学们都汗流侠背,但同学们都不敢动站得笔直,而且一站就是几十分钟。有的同学受不了都晕了,即使这样累,但同学们都坚持着踏步,是每位同学都必须要学的。听教官说还要比赛,我们班的同学为了集体荣誉,一遍又一遍的在操场上练习踏步。5天的军训很快就快去了。迎来了军训表彰大会,我们班这么努力,到头来却没有名次,我想应该是其他班比我们班还要努力,还要认真,所以才得名次的吧!
军训过去了,要正式学习了,我们班的班主任是一位特别亲切的老师,她是今年刚毕业的。班主任还教导我们:“一个人只要学习习惯好,成绩就一定会好。”还说:“只要坚持,就会成功!”还让我们多问问题,有什么不懂就得问,为此,我从开学那天起,就开始按照老师的方法去做;而每天早晨在学校早读;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不会的题目要及时向老师请教……我按照老师的方法做了后,发现自己懂了很多,也养成了早晨读书的好习惯,高中的课虽然很多,但我会努力学习,取得好的成绩的。
现在我才刚踏入高中,什么也不懂,知识日积月累才会明白高中的意义,高中是人生学习道路上的一个新的开始。过去已经过去,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重新开始,为自己的高中生涯开一个好头,让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更加精彩!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包括着成功的喜悦,失败的后悔,学习中的酸铁苦辣……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无止境的,奋力向前,迎接自己美好的明天!
我的校园生活可丰富啦,每天校门一开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校园,走进每个班级,值班校领导,值日生和值勤家长斜挎红飘带站立在两旁。我班有六十多名同学每天我们一块学习,一块玩耍,一块参加各种活动,一天过的很充实,快乐,就像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一样。
在这个大家庭中我十分开心快乐,早晨进入校园就能听到早读朗朗的读书声,为校园的一天拉开了序幕。朗读的声音中有中文,有英语,还有诵读古诗,声音此起彼伏抑扬顿挫,在学校我们除上完各门文化课以外,同学们都增加了二课堂的活动,有的唱歌,跳舞,学古筝,画画,有的学象棋,国际象棋等,还有的同学学编程,踢足球等等,别看他们人小,在全市,全省,全国都是小有名气的,都取得过最好成绩,尤其是足球更是了不得,有的同学不但出国,冲岀亚洲,而且走上了世界。在文化课的学习更是多种形式。
根据课程我和任校长,班主任王老师一道自编,自演微电影“糖哪里去啦”,并参加全国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影象活动比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和同学们一道参加了第五届中国扬州青少年古筝国际邀请赛的比赛,合奏了菊花台并取得了金奖的好成绩。参加了市少儿春晚古筝演奏。
总之我的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的校园是很美丽的,道路的两旁都栽种着各种树种,并挂着所产地名牌,道路左侧还有一条文化长廊,长廊中间和两边木柱上挂着各种名言绝句,走进使人心情特别舒畅。走廊的右侧有一片试验田,里面种着高梁,谷子,向日葵各种农作物。还有韭菜,西红柿,茄子等各种菜,并加名牌标识。秋天到了柿子树上挂满了果实,好像许多小灯笼,特别好看。
当你走进博学楼进入地下室的科技长廊,建国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研成果展现在眼前,顶部有太阳系绘制,特别是宇宙与地理的由来,使我懂得了宇宙的生命有多长,地球的生命有多长,日食,月食等很多天文知识。
我很爱我的校园,如果您来的话,一定会爱上我们青年路小学的。
我的学校虽然很小,但是同学们都把自己的青春,热血,洒满了整个校园,让这个校园变得充实,有活力和积极乐观。
进入了初中以后,每个同学在这四年里的奋斗目标就是考上一个好高中,为了自己以后的前途。
每天清晨来到学校,听到的是一个个温暖的问候,踏进教室的那一刻,感到的是浓郁的书香味和学习气氛。第一缕晨光照在了同学们的脸上,他们都在认真地晨读。在课代表的领读下,每一个人的声音更加整齐,就像几百只小提琴在指挥家的指导下,声音格外和谐、有节奏。每一个人都挺着背,捧着书,形成了一幅少年捧卷的画面。
到了做早操的时候,同学们都自觉地排好队下楼。在这明媚娇艳的春天,各种小花草都慢慢地破土而出了,一颗颗参天大树也变得呢更加苍翠了,一些小鸟甚至在树上搭起了新窝。在这美好的日子,同学们在绿色的操场上卖力地伸展着全身,有时挥着胳膊,有时踢起腿,而我们年老的校长也跟在后面做操呢。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少年正在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努力向前,不觉春深。
到了午休的时候,原来拥挤、嘈杂的教学楼变得出奇的安静,这时,只见纪委坐在讲台上专心地研究题目,下面的同学有的翱翔在书籍的天空中,有的三三两两围在一起讨论难题,有的则翻腾在知识的海洋里,不管怎样,每个同学都忙碌着自己的事情,他们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每位同学为自己的青春努力奋斗是一件积极向上的事情,凯风自南,吹翻了我手中的书页,却也荡漾起了我心中美好的思绪。
我的校园生活虽然繁忙,但也充实,快乐。因为在这里的每一个同学都在认真书写着自己的青春,而不是碌碌无为地混日子。
凯风自南,吹彼慧心。少年捧卷,不觉春深!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入校园,一股微妙清澈的感觉,玻璃窗户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明亮,教室不再黯淡,散发着蝉翼般薄薄亮亮的静……。
进入教室朗朗读书声传入耳中,实中学子们身上那股新鲜、纯净、饱满的学习劲头油然而生。推开玻璃窗,清晨的阳光再次扑面而来,满怀喜悦新风。清晨的阳光沐浴着我们,预示新的一天即将开始。上午四节课,下午三节课,节节都是老师精心准备的,端正坐好,仔细做笔记,勤思考,是每一位学生所追求的,课间时间简单地做个学习整理,同学们自觉排队,遵守秩序,静静等候,闲暇之际向窗外看篮球场上篮球在翻滚。实中学子常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一次又一次在赛场上飞驰,以最完美的姿态迎接对手,迎接比赛。
一节班队课一节国旗下讲话,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不仅使同学们有适当的放松和娱乐,也有了让我们实践的过程,让我们实中学子变得更加独立,有正确的自我想法。
晚饭过后,天色逐渐暗下来,远处的山坡上有几处彩霞,随着黑夜降临,一盏圆月升起,到了晚自习的时间,实中学子们都埋头做题目,整个校园静悄悄的,似乎在回味着一整天的校园生活。
当最后一抹晨光洒落,整个校园都沉于自然的馈赠之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实中学子走了一批又一批,又迎来一批又一批,我们是实中学子,实中是我们的起航点,也是我们梦想和希望的起点,我们自豪地走在实中晨光大道上:明板悠悠,明净如初。我们将脚踏实地,发扬励志、笃学、尚美的精神不断前行。
初一匆匆过去,我们踏入了初二,不知不觉又离中考近了一步,初二的学习应比初一更加努力,对自己的要求也应更上一个层次。
开学的第一天,杜老师就提出了三个词:执着、坚持、专业。而我恰恰在这几个方面做的并不好。
执着,就是心中有目标,有方向,并且朝着目标不断努力,从不停歇。而我在初一时定了目标,却总是达不到,从而造成自己的目标一降再降,要求越来越低。我距离做到执着还有很大差距,希望在初二的学习生活中,我可以离它更近一步。
坚持,就是为了完成一件事或达到某个目标永不放弃,而不是半途而废。在初一养成的好习惯在以后还要坚持下去,而那些做的不好的或是放弃的,也要进行反思,亡羊补牢。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相信,只要我将这些好习惯点点滴滴的汇聚起来,终有一天我可以做到“坚持”二字。
专业,就是用一颗最真诚,最专注的心来面对眼前最重要的事。而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学习。面对学习,我们不仅要勤奋、努力,更要有一份责任心,学习时,要全身心地投入,做到百分百的专注,这样,才算得上一个“专业”的学生。在有些时候,我还不能做到百分百的专注,以后我会时时提醒自己,努力做到“专业”。
这次英语和语文入学考试都很糟糕,其中的原因也有一部分是我没有做到杜老师所讲的这三个词。我在初二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记“执着,坚持,专业”六字。
新学期,我会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时时自省,坚守那一份承诺,不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