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胸襟作文字
宽容如水。宽容,即原谅他人的过错,不耿耿于怀,不锱铢必较,和和气气,做个大方的人。宽容如水般的温柔,在遇到矛盾时,往往比过激的报复更有效。它似一泓清泉,款款抹去彼此一时的敌视,使人冷静、清醒。
宽容似火。因为更进一层的宽容,不仅意味着不计较个人得失,还能用自己的爱与真诚来温暖别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宽容,已是难得;雪中送炭的宽容,更可贵,更令人感动。宽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冻,更将那股爱的热力射进对方心中。在这充满竞争的时代,人们所需要的不正是这种宽容吗?选择宽容,也就是选择了关爱和温暖,同时也选择了人生的海阔天空。
宽容如诗。宽容是一首人生的诗。至高境界的宽容,不仅仅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对某件事的处理上,而且升华为一种待人处事的人生态度。宽容的含义也不仅限于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关爱,而是对天地间所有生命的包容与博爱。
宽容是门学问。对于小过失,小错误,你可以快乐地宽容对方。但对于大过失,大错误,就要考虑清楚。宽容并非包庇,隐瞒,而是帮助。
当然,宽容更应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轻易原谅自己,那不是宽容,是懦弱。“宽以待人”,也要看对象,宽容不珍惜宽容的人,是滥情;宽容不值得宽容的人,是姑息;宽容不可饶恕的人,是放纵。所以,宽容本身也是一门学问。
因为宽容,纷繁的生活才变得纯净;因为宽容,单调的生活才显得鲜丽。宽容赋予了生命多么美丽的色彩!
天地如此宽广,但还有比他更宽广的东西——人心。让我们学会宽容吧!
宽容是人们生活中至高无尚的美德。每个人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不足为奇。在现实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或者失败的时候,而你面对遇到的这些困难又竭尽全力仍难以逾越的屏障时,怎么办宽容是一片宽广而浩瀚的海,包容了一切,也能化解了一切。因此,生活需要宽容,她是一种无声的教育。
宽容对待自己,就是心平气和地去工作,生活。惟有宽容的人,其信仰才更真实。这种心境要充实到自己的良好工作中去。所以说,宽容的伟大在于发自内心,真正的宽容总是真诚的,自然的;宽容是一种充满智慧的处世之道,吃亏是福,误解不太计较,其实就是一种博大的胸怀和真诚的态度。它使我们认识到自己得到别人的理解,也使别人值得我们的宽容。
处处宽容别人,决不是软弱,而是人的待人艺术。与别人为善,就是与自己为善;与别人过不去就是与自己过不去。只有宽容地看待人生和体谅他人时,才可以获取一个放松,自在的人生,才能生活在欢乐与友爱之中,心中就会少一份懊悔和沮丧,就能在心底树起一个坚强的我。只要你具备了真正的宽容,必能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你自已将得到一片蓝天,微笑着对待人生。
古人云: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要知道人并不是自己在单行,在这个世界上,虽然人们各自走着自己的生活之路,但是纷纷攘攘中难免有碰撞。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与人发生摩擦和矛盾,其实这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常常不愿去化解它,而是让摩擦和矛盾不断升级,使事情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这就必须学会用宽容的心去体谅他人,真诚的把微笑写在脸上,多说一声对不起,其实这就是一种美。当我们用平实真挚,清灵空洁的心去宽待对方时,对方当然不会没有感觉,这样心与心之间才能架起沟通的桥梁。从此我们也获得了宽待,获得了快乐。
宽容是一种美,当你做到了,你就是美的化身。一个人能否以宽容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是一种素质与修养的体现。大多数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宽容和谅解,可是自己却做不到这一点,因为总是把别人的缺点和错误看成烦恼与怨恨。常言道:“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如果人人有这样宽阔的胸怀,人类就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善美,多一份珍重,生活中的酸舔苦辣也将化作五彩的乐章。
天空宽容了云雾,于是拥有了神韵;人生宽容了遗憾,我们便拥有了未来。这一切铸成了幸福,和谐和事业有成,这就是一个人丰富多彩的生活写照。
宽容很可贵。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做不到这一点--宽容。
在生活中有了朋友的路上才会有关爱和扶持,才不会有孤独和寂寞;有朋友的地方,才会少一点风雨,多一点温暖和阳光。其实宽容永远都是一片晴天,,有几个人做到了。
姐姐的爱也是因为宽容。我的姐姐是一个漂亮的学习好的不得了的好姐姐,她是我的天使,处处维护我,包容我。一次,我拿了姐姐的最爱--小熊项链。小熊项链是姐姐的一个好朋友送给他的,我呢!非常喜欢,不过,毕竟是给姐姐的生日礼物吗。我拿着姐姐的小熊项链左看右看,一不小心“啊”!链子断了,姐姐顿时脸气得通红,我本以为他会直接骂我,或者打我的。没想到她只是眼睛湿润些,久没做声罢了。
我怕他骂我,就赶紧下来找妈妈,我问妈妈姐姐会不会打我,妈妈笑着说:“你最好是跟姐姐道歉,我可不敢保证哦!”真没办法,什么办!想了想,我只好披着个小被子上去了。一进房间,我就掉眼泪了,我说:“姐姐,对不起啊。”姐姐看见我披着个被子,还掉着眼泪,顿时就笑了。我立刻说:“你不骂我呢?”姐姐说:“谁说不骂你,你以后别这么调皮了知不知道。”接着又笑了。我也笑了起来。
这时我感到这是爱,这是宽容,我永远记得这一次的“姐姐”做到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