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放完学后,班长卢秋鹏对我说:“要不要去爬山啊,还有其他人去呢!”我疑问道?爬山?这时才想道,原来今天是重阳节啊,我想了,最后做出了最后的决定,“那好吧!我就去一次了。”
出了校门,我和妈妈打了电话,妈妈很担心我的安全问题,但我坚决要去,眼看我要放弃时,妈妈竟然同意我去了,我欣喜若狂,姐姐还给我五块钱,准备给我买水喝的。
我们出发了,一路上又说又笑,风景优美,我们六个人不一会便走到了南山,我们六个指的是:又高有大的凌远峥,风趣幽默的庄峻生,机灵搞怪的郑海添,废话多多的曾庆泉,一路上不爱和他们说话的卢球鹏,加上沉沉默默的我,他们一路上尽聊一些无聊的话题,我和卢秋鹏没理他们。
“哇,好高的山啊。”我叫道。我们走上楼梯,似乎有走不完的楼梯一样,慢无目的走下去,而且路上人山人海,非常地拥挤,“我们不能走散,散了就找不到了啊。”同学们和我异口同声。我们到了一个亭里,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又要走了啊,旁边的全是茂密的树林,还有刻在墙上的“医药秘籍”我们看都看不懂,幽默风趣的庄峻生还摆起太极拳,周围的人都大笑了起来,我也笑了,一个亭两个亭。。。。。。似乎我出现了幻觉,怎么站也站不稳啊,还有的人面前出现了汉堡包!~~真是馋死人了,可是,晚霞落了,太阳伯伯和月亮姐姐换班了,在五点半钟的时间,竟然出现了月亮,真是稀奇!过了大概50分钟,终于爬完了一座山了,我们终于到山顶了,我们高兴的欢呼,“只有育才一小的6名小同学来喔。”我说。我们也骄傲的,到了导航台了,我们向一个姐姐借了手机,打个各自家长的电话,又一次辛苦的路程开始了,我们准备下了。
我又累口又干,放慢了脚步,“别放慢了,都已经6点20分了。”凌远峥焦急说道。我们又一次加快了我们的脚步。旁边的阿姨叔叔看到我们小学生自己爬山,又很佩服,一路上这样的话多多,使我们信心倍增,虽然我们几个老是不断的摔倒,但又站起来了,我们想道:“连1岁的小bb也来爬山,我们怎么可以输他。”
我们尝到了胜利的果实,获得了克服困难的坚持的道理!
下午四点钟的时候,我约了好朋友云儿一起出发了。
此时的太阳暖暖地,像亲人的手在温柔地抚摸着我们。刚出校门,马路上的车子飞奔而过,扬起漫天的灰尘。我们捂紧鼻子,用冲刺的速度来到山脚下,顿时一股清新的风迎面吹来,我们不禁深吸了一口气,心胸也似乎宽广了许多。抬头望去,黄澄澄的桔子像孩子调皮的眼睛,眨呀眨的,碧绿的桔树倒与青山融为了一体。
开始登山了,云儿和我都迈开了大步,准备大干一场的样子。不过只走了十来分钟,汗便从鼻子上渗了出来,我们都把外套脱下来,当扇子扇。小路很少有人走,两旁的茅草很深,高过我们的头顶。正在我们想打退堂鼓的时候,云儿却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高兴——她捡到一个很新鲜的菌子,这种菌子只有每年当大雁飞过的时候才会有,味道特别甜,赛过人工培植的任何一种蘑菇。我们兴趣陡增,我拿着菌子一边贪婪地闻着,一边用眼睛四处搜索着。我说:“大山你千万别小气,给我五个就足够了,明天早上我就可以有最鲜甜的菇子面吃了。”
不觉间来到了半山腰,手中的菌子快被我捏熟了,可另外的四个一直没出现,真叫我俩失望。云儿说:“要是有一树毛栗子,给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那该多好哇!”还没走出几步,忽听见云儿美妙的女高音悦耳的响起:“哇噻!虹儿快往下看哪!有毛栗子!”“说曹操,曹操就到!我们的运气真好耶,可以心想事成喽!哈哈!”
我从小就是在山里长大的,现在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打先锋,云儿断后。坡很陡,我叫云儿小心点,照我的指点,紧抓住柴不松手,慢慢地往下滑。我顺利地来到了一株毛栗树旁(说它是树,其实它很矮,去年冬天大火把山烧得光光的),看着一个个长刺的毛栗球,尽管扎手,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最可爱的是那些已裂开口的毛栗球,棕黑的籽儿正颤巍巍地依在门口,颇像情人脉脉的期盼。这时候你可千万别急,你得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像抚摸婴儿细嫩的肌肤。如果一不小心重了点儿,籽儿便会调皮地溜进茅草丛,跟你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恐怕再也寻它不着。我陶醉般地欢呼:“哦!我太爱你们了!”然后深情地把它们放进了衣袋里。云儿见状,急了,脚底下一滑,骨碌碌往下滚,手在忙乱中抓不到任何的东西。“唉哟!不得了了!”她惊叫着。我捂着肚子笑,我觉得她像在坐滑板,刚到一株毛栗树边就刹了车。她摸了摸屁股,说:“好痛!”我说:“你的裤子好脏了,今天回家一定得换洗了。”她再摸一下裤子,庆幸地笑:“幸亏新裤子没被磨坏,否则够我伤心的了。”“是呀!皮擦破了还可以长好呢!呵呵!”(人哪!什么时候也不会忘了与钱挂钩的东西。)我们时不时发出一声惊呼,真是太开心了。
我们把采好的毛栗分为两类,熟透的黑色的我们把它放进口袋里,准备拿回家煮着吃。另一种籽儿白青色的,毛栗球的刺儿太硬,需用脚踩软它的剌,再用手剥开,取出它的籽儿,我们当场就用嘴消灭了它,味儿淡淡地甜,却忘了手上的灰尘。云儿说:“不干不净,一生没病。”想吃就吃吧,至少这些东西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哦!呵呵!
我一瞧自己的漂亮黑套装,全扎上了山中一种粘上就难得脱的小刺儿,我开玩笑地说:“云儿,我现在成了真正的毛栗球了,呵呵!”云儿调侃道:“才不呢!你变成带刺的黑玫瑰,更有韵味了,哈哈哈……”
夕阳照耀下的山林很静,很美。
我说:“自古以来,重阳节登高是为了思念亲人,我们的父母及老公孩子都在身边,可也该学学古人,吟诗抒一下寡情吧?”云儿说:“这不是附庸风雅吗?”“雅一回又何妨?况且我还真想到了一个人,要是她也和我们一起玩,那甭提有多开心了!”“谁?”“我网上的好姐姐若兰呀!我们不是在今年的3月19日一起采蕨,过了一个快乐的“姊妹节”吗?”“好!我们合作来一首诗吧!用真诚做诗的韵律,放飞文字这只相思鸟,但愿能穿越千山万水,让暖风带去我们的祝福和思念。”
我的家乡。
在美丽的龙港!我最喜欢家乡的重阳节了!每到九月初九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扶老携幼,背插茱萸,上附近的山登高望远,热闹非凡。
那天上午,爸妈们都陪着爷爷奶奶悠然缓步登山,有说有笑。山中一条大路弯弯曲曲伸向山顶,道路两旁郁郁葱葱,景色宜人。老人们不时做在青石凳上,小憩一会,闲话家常,欣赏着四周的美景,上空飘荡着欢乐的气息。我们小孩子可以不管那么多,尽情奔跑,尽情探险,在人缝间穿梭、嬉闹。
咦!一阵浓浓的花香飘进我们的心间。“是菊花开了!”我们喊叫着,观赏着,仿佛也成了一朵美丽的菊花仙子在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菊花丛中翩翩起舞了。
最有趣的要算中午了,我和爸爸广阔的草地放起风筝来。
飞了好久,我就从屋里拿出剪刀,“咔嚓”一声,风筝线断了,“燕子”风筝带着我们的憧憬、希望、梦想,自由自在地随风飘向海角。
重阳节健身、热闹、喷香、迷人,我喜欢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