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重陽节。这个节日是儿孙们孝敬老人的日子。
重陽节有登高的传统,我和爸爸妈妈在这天爬上了风景如画的安徽黄山,眺望笔陡的天都峰,在神奇险峻的飞来石下,打通了爷爷家的电话,送上了我节日的问候。远在宁夏的爷爷奶奶听到我的祝福以后非常开心。他们问我:“黄山美不美呀?”我笑着回答说:“很美,就是黄山非常的高,爬起来很辛苦。”爷爷鼓励我说:“要坚定自己的意志,人生就像爬山一样,不断攀登,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才能达到成功的山顶。”
我觉得爷爷说的很有道理。奶奶有心脏病,我在电话里对奶奶说:“你平时锻炼的时候,千万不要像我现在爬山这样用力,要不然心脏会承受不了的。”奶奶笑着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听了以后心里美滋滋的。虽然重陽节不能回家看望爷爷奶奶,但是在电话里爷爷奶奶一定能感受到我的祝福的。
放下电话,我像一只轻快的小羊一样爬到了山顶,望着起伏的群山、浩瀚的云海,想着爷爷奶奶给我的鼓励,我要对自己说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
今天是国庆节的第二天,正值重阳节,我们一家人决定去梁金山公园登高。
我们乘车去梁金山,不大一会儿就到了。我们一下车,就看到停着的车排成了一条长龙。抬头仰望,天空湛蓝深远,万里无云,正是登高的好日子。我们整装待发。我们走在前往公园的路上,就被这景象震叹了:路上人山人海,大家摩肩接踵,大人、小孩脸上都面带灿烂的笑容,路的两旁有许多卖风车的摊点,风车各种各样,色彩缤纷:有七色花、小蜜蜂和乌龟骑车让人眼花缭乱。我和妹妹拿着风车在林间小路上跑着,风车随着风转得是那么快啊!跑累了,我停下来,放目远眺,哇,山峦起伏,树木葱茂,马上让人心旷神怡。深吸一口气,空气清新,顿时身心愉悦,果然是名不虚传的自然氧吧啊!小鸟的歌声与游客们的笑声融为一体,彰显了人类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非常快,欢快的登高结束了,我带着满满的回忆回家了。
九月菊花飘香。落叶纷飞,我们迎来了重阳节,这也是登高节,我和哥哥,姐姐们第一次到凤凰山登高。真是感触颇深。
登高之前我们就做好了准备,一人带一瓶矿泉水,还拿着可口的零食。心想一边爬山一边享受美味,真是幸福!当然,我们每人手中都有塑料袋,垃圾会丢在塑料袋中,这样就不会破坏凤凰山秀丽的风景了。
一路上,我们不时看见人们这里一堆,那里一伙,吃着带来的水果,凉菜,凉面,但没有一个人乱扔、乱吐,大家都把果皮垃圾扔在垃圾桶里,或放在塑料袋带走。人们素质提高了,都自觉地保护环境。我们不禁会心地笑了。
爬到山顶,我们饱赏了凤凰山美丽的风景之后,就高高兴兴地下山了。
这次登高,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仅要成绩优异,而且还要有健康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更上一层楼!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日的重阳佳节,情趣盎然。每到这个节日我都会想唐代大诗人王维写的一首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每年这天,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去登高,据说是“避难”,可这次登高充满了爱。
我和爸爸妈妈在太阳都还没起床的时候就准备去高榜山登高了。我们到了山下,妈妈即刻拿出了她准备已久的干毛巾给了我,并说:“拿着吧,待会拿来擦汗。”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流出满满的关怀,溢在了我的心头。我载着妈妈的爱向山顶出发了!
过了十几分钟,我已经爬得气喘吁吁了,但我也把爸爸妈妈落在了后面。可原以为快到山顶的我抬头一看,只有茂密的树叶和似乎无尽的楼梯。我已经没有耐心爬了,可当我看向手中的毛巾,凝望着它,它仿佛对我说到:“孩子,加油!你要相信你自己,坚持下去!”“对,我要坚持下去,不能让爸爸妈妈失望,加油”,我对自己说到。说完,似乎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再次向山顶进军。
最终,我战胜了疲惫,登上了山顶,我骄傲的对妈妈说:“妈妈,我成功了!”战胜困难的感觉,就好像是登上了人生的顶峰!我骄傲的对妈妈说:“妈妈,我成功了!”妈妈笑了,那不是单纯的笑,而是洋溢着辛福的笑容!
今天,我踏着用妈妈的爱筑成的阶梯,一步一步地登上了顶峰。
重阳节登高的这一习俗由来已久,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我与爸爸也来了一场登高。
我们一清早就朝着我们这儿有名的一座山峰走了去,在这个登高的日子里,山脚下有不少的人,想来也是来登高的。
人们前前后后的往山顶上爬去,一路上的人影都不少,大都都是说说笑笑的,他们三三两两的走在一起,在这个秋日的凉爽季节里,今天是一个不错的日子,也是一个古老的节日。我与爸爸并肩走着,也并不着急着登上山顶,反倒是这个登高的过程让我们感到一种愉悦。
我们悠闲的朝着山顶上走去,中途还瞧见了开在道路旁侧的菊花,菊花开的很是茂盛,一簇簇,一丛丛,金黄的颜色将道路两旁都带上了热闹。
“听人说,山顶上还有一个菊花展,待会倒是可以去仔细观赏。”爸爸突然说话,我突然也有点期待着山顶上的菊花展,不过现在还是老老实实的往上爬的好。
往上爬的过程中,不是有阵阵秋风吹了过来,秋风从道路一旁的林子里吹出来,还带上林子里秋天的味道,风中夹杂着一种枯叶的腐味,淡淡的,一点都不浓,有时候风里还带上了一种不知名的清淡花香,这种融合之下,反倒合出了一种别样的秋味来。
一段时间过去了,我和爸爸的呼吸声都有些微的急促起来,爸爸走到一旁的石块上,朝着我说道:“先歇歇。”我欣然同意了,我与爸爸背靠着背,在这个重阳节里,突然想起里古人登高,那时候的人们也只有那些有着闲情雅致的人才会在这个节日里,去登高,去赏菊吧。心里稍作了一下感慨,我和爸爸起身,接着朝着山顶爬了去。
登高,等我们登到山顶才能望尽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