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在美丽的龙港!我最喜欢家乡的重阳节了!每到九月初九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扶老携幼,背插茱萸,上附近的山登高望远,热闹非凡。
那天上午,爸妈们都陪着爷爷奶奶悠然缓步登山,有说有笑。山中一条大路弯弯曲曲伸向山顶,道路两旁郁郁葱葱,景色宜人。老人们不时做在青石凳上,小憩一会,闲话家常,欣赏着四周的美景,上空飘荡着欢乐的气息。我们小孩子可以不管那么多,尽情奔跑,尽情探险,在人缝间穿梭、嬉闹。
咦!一阵浓浓的花香飘进我们的心间。“是菊花开了!”我们喊叫着,观赏着,仿佛也成了一朵美丽的菊花仙子在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菊花丛中翩翩起舞了。
最有趣的要算中午了,我和爸爸广阔的草地放起风筝来。
飞了好久,我就从屋里拿出剪刀,“咔嚓”一声,风筝线断了,“燕子”风筝带着我们的憧憬、希望、梦想,自由自在地随风飘向海角。
重阳节健身、热闹、喷香、迷人,我喜欢重阳节!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日的重阳佳节,情趣盎然。每到这个节日我都会想唐代大诗人王维写的一首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每年这天,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去登高,据说是“避难”,可这次登高充满了爱。
我和爸爸妈妈在太阳都还没起床的时候就准备去高榜山登高了。我们到了山下,妈妈即刻拿出了她准备已久的干毛巾给了我,并说:“拿着吧,待会拿来擦汗。”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流出满满的关怀,溢在了我的心头。我载着妈妈的爱向山顶出发了!
过了十几分钟,我已经爬得气喘吁吁了,但我也把爸爸妈妈落在了后面。可原以为快到山顶的我抬头一看,只有茂密的树叶和似乎无尽的楼梯。我已经没有耐心爬了,可当我看向手中的毛巾,凝望着它,它仿佛对我说到:“孩子,加油!你要相信你自己,坚持下去!”“对,我要坚持下去,不能让爸爸妈妈失望,加油”,我对自己说到。说完,似乎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再次向山顶进军。
最终,我战胜了疲惫,登上了山顶,我骄傲的对妈妈说:“妈妈,我成功了!”战胜困难的感觉,就好像是登上了人生的顶峰!我骄傲的对妈妈说:“妈妈,我成功了!”妈妈笑了,那不是单纯的笑,而是洋溢着辛福的笑容!
今天,我踏着用妈妈的爱筑成的阶梯,一步一步地登上了顶峰。
又是一年的九月初九,重阳节就要到了。秋高气爽,正是适合登山的日子,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一天去登山,所以重阳节也称登高节。
我记得重阳节那天,我们一家人去了苏州乐园,因为我非常喜欢爬山,爸爸刚买好了门票,我就拉着妈妈飞快跑到山前。山上许多人已经手拉手成群结队地直达山峰了,我也兴致勃勃地往山上爬。但还没有爬到半山腰,我就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正好前面有座亭子,我和爸爸妈妈就进去休息,这时妈妈给我讲了重阳节的由来。
相传在东汉时期,汝河有个瘟魔,只要它一出现,家家就有人病倒,天天有人丧命,这一带的百姓受尽了的苦头。村里有一个叫恒景的年轻人决心出去访仙学艺,为民除掉瘟魔。恒景四处访师寻道,找了很长时间终于打听到在东方有一座最古老的山,山上有一个法力无边的仙长,恒景不畏千辛万苦和路途的遥远,在仙鹤指引下,终于找到了那个有着神奇法力的仙长,仙长为他的精神所感动,不仅教给他降妖剑术,还赠他一把降妖宝剑。从此以后恒景不怕风吹日晒终于练出了一身非凡的武艺。
这一天,仙长把恒景叫到跟前说:“明天是九月初九,瘟魔又要出来作恶,你本领已经学成,应该回去为民除害了”。仙长送给恒景一包茱萸叶,一盅菊花酒,并且密授避邪用法,让恒景骑着仙鹤赶回家去。
恒景回到家乡,在九月初九的早晨,按仙长的叮嘱把乡亲们领到了附近的一座山上,发给每人一片茱萸叶,一盅菊花酒,做好了降魔的准备。中午时分,随着几声怪叫,瘟魔冲出汝河,突然闻到阵阵茱萸奇香和菊花酒气,脸色突变,这时恒景手持降妖宝剑几个回合就把瘟魔刺死于剑下,从此九月初九登高避瘟的风俗年复一年地流传下来。
听了这个故事我非常地感动,犹如有一股能力注入我的体内,我大踏步地向山上爬去,感觉终点就在自己的眼前。
下山的路上,妈妈告诉我今天也叫老人节,我想到自己身上还有爸爸平时给的零花钱,奶奶一直都有肩膀酸的毛病,正好路边有卖棒槌的按摩器摊,我花了五元给奶奶买了一个。
这次的重阳节登高让我学习了很多知识,我觉得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重阳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