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过我影响的人有很多,老师,朋友,同学,家长,甚至是一个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但要是说给我影响最大的,只是一个曾伤害过我的人。我从她那里学会了非常重要的东西宽容。
当时大约是上三四年级吧,有一天下午,我不知是什么原因与她吵了起来。她一生气,顺手拿了本语文书就扔了过来。我一闪,还是没能躲开,被夹书皮的硬壳划到了。眼看到那本书朝我眼睛飞来,但事情有时就是这么巧。那个书皮壳正好划到了左眼下面,再往上哪怕一毫米就伤到眼睛了。
我捂着眼睛顿了下来,她也吓坏了,赶忙跑来看我。
我很生气,转过头去不理她。她又连忙向我道歉,但是事情已经这样,再道歉也没用了。现在想想,其实我那时候也挺小气的。遇到她就怒目而视,她也老是感觉很愧疚,遇到我就躲着走。每当她除了丑,我总是冷嘲热讽,她也不敢说什么。就这样,一个学期过去了。
等到五年级开学的时候,发现她不在了。一开始我还很庆幸,但后来,我又慢慢后悔了。那件事发生以前,我们曾是多么好的朋友啊!天天形影不离,要是早知道她要转学,我绝对不会对她那样。有时,我也会提醒自己:她可是曾经伤害过你的啊!忘记她吧,没什么好想的。可是总是忘不掉。现在我还能清楚的记得她那时的样子。
不应该那样对她啊!
从那以后,我很少跟同学吵架,即使有人伤害了我,我也尽量选择忘记,只记得他们的好。
永远不要记住悲惨的一面,否则悲惨就会一直跟着你。
几米
宽容待人,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原来是这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