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最深的人
我印象最深的人就是我的母亲。
母亲一天总是忙碌着,总有干不完的事。母亲从来不抱怨什么,总是默默地做着她该做的事。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家给父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准备给母亲洗脚。因为,小时候,母亲总会在干完活后先给我洗脚,所以我决定给母亲洗脚。我回到家后,要给母亲洗脚,母亲却拒绝了。
母亲说:“一双脚,有什么好洗的,我自己洗就好了。”作文
我对母亲说:“那不一样。”
最后,母亲在我苦苦哀求下答应了。
晚上的时候,我给水盆中倒好水,母亲将她那双劳累了多年的脚放到水盆中。我把头低下去,突然闻到一股很臭的味道,我赶快把头缩了回来。
母亲看见我的样子,关切地说:“是不是很臭?要是臭的话我自己洗。”
我连忙回答说:“不臭不臭,真的不臭!”
我又把头低下去继续给母亲洗脚,而思绪又回到了从前――我又想起了从前母亲给我洗脚。母亲干了一天的活,晚上已经很累了,可还要给我洗脚。那时候我还很小,总是很顽皮、不听话,害得母亲每次给我洗脚都花费了好长时间。而她自己总是用我洗过的洗脚水粗略地将自己的脚洗一下。母亲并没有像洗我脚那样认真地洗她的脚。
想到这里,我的鼻子酸酸的,有种想哭的感觉。我克制自己不使眼泪流出来,因为我不想让母亲看到我哭的样子。
母亲的脚上有很多茧子,这都是母亲在田地里干活磨出来的。母亲是我们家的支柱,父亲长期在外打工,这个家是母亲整日操劳支撑着的。而我却不理解母亲,总觉得她太爱唠叨。我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现在想起来,我以前真是太愚了。
母亲,千言万语我只有一句话-――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