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雨天,雨儿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天上滑落下来!这绵绵细雨勾起了我的回忆……我在四川有个小表妹叫做婉儿,她是个很乖的小女孩。暑假的一天,她带我去玩,我们东跑西逛,又吃遍重庆有名的小吃,尽管是雨天也丝毫不减我们的兴致!这雨从早上下到现在也未停,我们的步伐也是这样。但我们毕竟是肉身啊,怎么可能不累呢?我们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车站。见到公车就冲了过去,公车上正好有2个靠窗位置,这让我们像在沙漠中看到绿洲一样欣喜!
每站都上来好多人,可能因为雨天的关系吧!人多得拥挤在一起,才过了几站,车上就没有空间了,抬起脚就别想落下去了。转眼间又到了一站,后门没有一个人下,前门却又一群人蜂拥而上。售票员叫他们等下一班,车里没法站了,然后关上前门就要往前行驶了!我坐在座位上向窗外望,忽然发现一个老妇人边跑边招手,仿佛要上车,她身上背着大包小包奋力地向前追车,似乎不上不行,而司机和售票员却丝毫没有开门的意思。我无奈得叹了口气,婉儿却站起来,我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就给她让道,她和司机说:“我要下车,快点停车!”我一把拉过了她“还没到站呢!”“我又一点事要先下去一趟。”婉儿边说边向我眨了眨眼。司机无奈地打开了车门,老奶奶也趁机挤了上来。正在纳闷,车到站了,我在站牌下等着婉儿,过了好久,婉儿才赶到。
“你办什么事去了?”我忙问
婉儿笑笑“你糊涂了吧?”我更奇怪了。
“我不下去,司机怎么肯给老奶奶开门呢?”婉儿狡猾地一笑。
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
这年仅10岁的女孩竟有如此高尚的品德,试问现在的大人能有几个和她一样呢?婉儿是我永远的榜样!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