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人
说起令我印象最深的人,非我爸爸莫属。他是一个原则性很强,很有责任心的人。不过他令我难以忘怀的,就是他那颗未老的童心。
一天下午,爸爸突然对我说:“现在小区正进行一些形象建设工程。我们何不检一些工人砍下的树干、树枝,做做木工?”我问:“做些什么?”爸爸答道:“做个木凳、滑板都可以。或许可以做些简单的……嗯,比如……弹弓?”不知怎么,爸爸突然闪过一道灵光,想教我做他小时候最爱的玩具。我也来了兴趣,说:“那赶快走吧!”说着爸爸就穿了双凉鞋,一溜烟的跑到楼下。没等我赶到,他已经拿了几根树枝、树干往回走了。到了家里,我们先截下做弹弓的那一段,爸爸又变戏法似的拿出那块他早就准备好的鞋舌,用两根橡皮筋各固定一头,在把另外两头分别固定在两个树枝上,用没用的导线加已固定,一个弹弓就做好了。在制作的时候我基本都插不进手,只是装模作样的绑了几下橡皮筋。在一个星期日,我和爸爸带着弹弓和在澳洲买的回旋镖到滨海公园空旷少人的地方耍一下,结果爸爸又是玩弹弓又是飞回旋镖,当看着回旋镖像鸟儿一样在空中盘旋时,当看到他用打出的石头像导弹一样打中了树干时,心里别提多么高兴了。
这就是我亲爱的爸爸,一个童心未老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