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中缺少不了一个个”“第一次”的存在。“第一次”就好似海上的一阵风,如果没有了它,我们的生活将无法起航。最令我难忘的,那便莫过于第一次养小动物了。
——”着。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到这个场景,笑得前仰后合。妈妈笑着说:“猫哪会这样上厕所啊。”“那我该怎么办啊?”我问妈妈。看着妈妈笑的那么厉害,我都快急哭了。妈妈终于停止了笑,抱着汤圆去了厨房。“去厨房干什么?”我的小脑袋上划出了一串问号。“不会让它在水池里……”我赶忙的跟了过去,只见妈妈把汤圆放在一个塑料方盒里,这时汤圆可乖了,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不一会儿它就使劲的蹬着盆里的沙子,“喵——”地叫了一声,舒舒服服的从盆里跳出来了。我脑袋上的问号更大了“这是什么呀?”我问妈妈,妈妈说“这是猫砂盆里面放的是猫砂,是小猫们用来方便的地方。”“哦!原来是这样啊!”“不过,你的活,可刚开始啊。”妈妈从旁边拿起一个小铲子说:“汤圆每次上完厕所需要把里面的硬砂块儿给挑出来,这样才方便汤圆下一次上厕所。”“没问题!”我爽快地回答着。
汤圆很快便和我成为了朋友,每当我写作业时,它都趴在我的前面,用一只小爪子搭在我的作业本上,仿佛它在和我一起努力。它那圆溜溜的大眼睛,还直直地盯着作业本,样子可爱极了。
难忘的第一次二。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得奖……其中,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走夜路。
那是在我八岁的一个夜晚,爸爸妈妈都有事,就让我一个人单独走夜路到外婆家。我表面上表现出很镇定的样子,可我一听到这个要求,内心却很害怕,像个无头的苍蝇似的乱撞,心“咚咚”地直跳。我开始企图耍赖,想让爸爸妈妈送我过去。最后拗不过父母,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战场”.
刚走了一会,我忽然听到背后有“沙沙”地声音,便马上扭头一看,一个人影闪了过去,好像躲在了一根柱子后面。我心里忐忑不安地想着:该不会是人贩子吧。新闻里不是经常报道深夜里有抢小孩子的吗!如果遇到人贩子,我这一辈可就完了,彻底完了。想到这里,我的脚步越来越快,还跑了起来,好像后面有很恐怖的东西在追赶我似的。我跑了一会,回头看,没看见什么人影了,这才放心下来向前走。
我边走边唱起了歌,给自己也壮下胆。马上要到外婆家里,我的心情也放松了下来。突然一个手掌拍在了我的肩膀上。我以为是鬼,头发都立了起来,不禁失声大叫起来:“求你放过我吧!我的血不好喝,我的肉也不好吃!”结果听到“哈哈”的笑声。我慢慢回过头,看见了爸爸妈妈。我不知所措的站着,呆呆地看着笑得前仰后合的父母,自己也不禁笑了起来。
难忘的第一次三。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游泳,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学习做美食,第一次学骑自行车------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在我10岁时第一次去坐飞机的经历。
还记得那次我们要去重庆去旅游,于是我和妈妈一起去了飞机场候机。此刻我高兴的一蹦三尺,恨不得马上坐上飞机感受一下飞在空中的感觉。但是坐在一旁的妈妈却面无表情的说:“今天的飞机是九点来,离九点还有三个小时。”我得到这个消息,马上便晴转阴,瞬间便陷入崩溃,因为在我看,这三个小时是漫长的,是寂寞的。说完,我便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没过五分钟,我我便睡着了。在我睡的迷迷糊糊地时候,我却隐隐听见妈妈在说“飞机晚点了”这句话时,我便又陷入沉睡中。在我睡的正好的时候,飞机来了,妈妈怎么也叫不醒我,于是她只好无奈地把我抱着,上了飞机。我坐在飞机上什么风景也没有看到,却睡了几个小时的觉,当我睡醒时,第一句话,就是问:“飞机来了吗?妈妈看我这样问,不禁大笑起来。笑着对我说:”你已经坐过一次飞机,难道你还要再睡一次觉吗?我惊讶地看着四周,发现这不是机场,而是酒店。我顿时充满是遗憾。心里默默地想,要是我刚才没有睡觉该多好啊!
我认为,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不能再像这一次关键时候掉链子了!
难忘的第一次四。
想起我第一次做饭时的情景,我就觉得好笑。
那一次,我看到奶奶做饭好奇,就理直气壮地对奶奶说:“奶奶,今天我来做饭!”奶奶觉得很新奇,说:“好哇!”我拿了一个盆,舀了一点水放到锅里,然后又舀了两小瓢米,接着又掺水淘了几次米,最后把淘好的米放在锅里。
奶奶在一旁劝阻:“孙女,锅里水掺得太少了,再加点儿水吧!”我也不听,硬是把锅盖盖住,期待着饭快点煮熟。
一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饭终于煮熟了,端着自认为香喷喷的饭给家人尝时,得来的结果:“孙女,你煮的饭就是硬了点,以后得根据情况加水。”不过这次煮饭还算小有成就的。虽然我很伤心,但也快乐着,因为我为以后做饭打下了基础。家人安慰:“万事开头难,不要难过,做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而且一定要不怕困难,有困难不要退缩!”听了家人的话,顿时我的心情阴转晴,不再难过了。
是啊,这个“第一次”会深深铭记我的心中。
难忘的第一次五。
寒假爷爷和奶奶带我去了风景如画的海南。这次度假让我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轮船、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离开妈妈那么久……但是让我最难以忘记的是第一次游泳,现在想起来仍觉得回味无穷。
我在暖暖的沙滩上休息了片刻,不敢再下海了。于是,在沙滩上玩耍了起来,一会儿踩着软软的沙滩在上面留下一串串小脚印,一会儿又堆起了形态各异的小沙堡,一会儿在沙滩上扒沙坑,一会儿找小贝壳和小石头……,天渐渐地暗了下来,我只好意犹未尽地离开了海龙湾。
许多的第一次都是我童年记忆摇篮里的星星,也许第一次游泳这颗小星星就是最璀璨的那颗吧!它永远值得我珍惜,值得我怀念,让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