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吧!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有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我却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
在人们还在享受秋季带给他们的凉爽时,冬姑娘已经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她,来的无声无息。当下了第一场雪时,人们才察觉到她来到了。下雪了,地上铺满了白色的地毯;大树裹上了银色的冬装;房子上也重新刷了一层白色的油漆……冬天好美啊!一下子,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色,多么象一幅有诗意的图画啊!
冬季,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我喜欢给我带来快乐的冬季。
冬爷爷匆匆地接了秋姑娘的班,来到了我们身边,它带来了凛冽的寒风,带来了枯枝凝寒的景象,让感觉到冬天来了!
早晨起来,漫天大雾。乳白色的大雾笼罩着大地,到处白茫茫的一片。走在路上,几十步以外就看不清人影;从浓雾中望去,前方的建筑、树木只能隐约可见。雾气里,听见车声却看不见人影,车灯像眼睛一样,一眨一眨的。
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每个角落,晴朗无风的时候,天干冷干冷的。光秃秃的树木可怜巴巴地立在江滨路两旁,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终于支持不住,枯黄了。草地上的小花也了梦乡。北风吹来,小树在寒风中挣扎着;小草匍匐在地上,好像害怕这突如其来的寒风。
在寒冷的天气里,也可以看见不畏寒风的强者。在校园的旗台前,闪动着个绿色的身影。那是一排排亭亭玉立的柏树,在寒冷的冬天里,柏树那样浓郁苍翠生机勃勃。在江滨路旁,种植着许多铁树。它那窄小、细长的叶片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闪烁着绿光,给白茫茫的冬天了绿意,点缀了寒冬。
冬天的清晨,却热闹。江滨公园里,锻炼的人群随处可见。在茫茫的雾气中,人影在不停地晃动。年轻人打扮如同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奔跑着、蹦跳着,朝气蓬勃、热血沸腾。老年人也走出了家门,容光焕发地在草地上伸伸手、踢踢腿,还时不时地跳一跳。别看是老年人,运动起来不比年轻人差,顽强地与刺骨的寒气作斗争。再向那一边瞧瞧,连七、八岁的小孩也跟着大人们有模有样地锻炼着,跑得气喘吁吁,头上直冒热气。看啊,多么富有活力的冬天!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一眼望去,地上、树上、房顶上都是雪白的一片。寒风呼呼的刮着,树被吹弯了腰,松树却笔直的屹立在寒风之中,好像在说:寒风,我不怕你,尽管刮!那绿油油的山岭,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湖水结起了一层薄冰,微弱的阳光照在上面闪闪发光。憨态可拘的狗熊冬眠之前把能吃的东西吃光,把食物装进塞囊里变成脂肪,冬眠的时候每天一点一点的吸收,直到冬天过完,春天到才会醒来。
冬天的雪是我们的好伙伴,记得有一次我约了几个小伙伴堆雪人,用胡萝卜当鼻子,用铁桶当帽子,用两把扫帚当手,用扣子当眼睛,一个雪人完成了。雪地里留下我们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下雪啦,下雪啦!终于盼到下雪了。整个校园一片洁白无瑕的景象。所有的树木都戴上了洁白的帽子,教学楼也成了白色的雕塑。大地也盖上了一层厚厚的一尘不染的棉被。
叮铃铃,下课了,我们三(3)班的同学们都跑到了操场上。看,我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观雪景,可热闹了!
打雪仗的有两组。黄龙飞、张光瑜、冉德正、宋家辉为“白军”,马士喆、高文龙、吴永健和我为“红军”。具体分工是,黄龙飞对我;张光瑜对马士喆;冉德正对高文龙;宋嘉辉对吴永健。一会儿,一场激烈的“战争”开始了。两军都不甘示弱,火力都非常猛烈。一发发“炮弹”不断在对方的前沿阵地上开花,喊杀声、欢笑声响成一片。最后,他们“白军”终于抵挡不住我们“红军”的强大攻势,垂头丧气的逃走了。大家欢呼雀跃,庆祝我们的胜利。
参加堆雪人的有黄星语、张昊然等许多同学。他们齐心协力堆了一个又大又胖的雪人。他们正在忙着打扮那个雪人呢!
我们班剩下的几个同学,正在那儿指指点点地看雪景呢!
多欢乐的场面,多美丽的雪景啊!我要大声呼喊:我爱你,冬天!
早晨,我拉开窗帘一看,外面正在下大雪。
整个世界银装素裹。房屋戴上了一顶小白帽;大地铺上了一层银白的地毯;树木披上了一件洁白的羽绒服,让人不禁想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
路上的人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缩着头,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慢慢行走,生怕被滑倒。有的小朋友还在马路上边跑边滑,追逐嬉戏。汽车也失去了往日的微风,慢慢地爬行好似蜗牛一般。
校园里已经成了白色的世界。同学们在操场上欢快地堆雪人,尽情地打雪仗,开心地滑冰。同学们追逐着,嬉戏着,开心极了,笑声荡漾在整个校园。
冬天是寒冷的季节,冬天是洁白的世界,冬天是小朋友欢快的季节。
我爱这洁白、欢快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