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今年40岁,留着平头,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爸爸是军人出身,所以到现在还保留着一些军人的作风。
爸爸总是在我无助、在我疲惫的时候,给我鼓励,给我力量的温暖港湾。有一次,我得了重病,必须住院治疗。而当时离期末考试只有半个月了,我很担心自己的学习。爸爸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每天陪着我,给我补课。每当我醒来时,看见的总是爸爸那憔悴的面容,有时趁爸爸换尿桶时,我就会悄悄地流泪。终于,在期末考试的前三天,我康复出院了。在期末考试时,我发挥得比较好,考了学校第三名。爸爸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因为爸爸是军人出身,所以他对我要求也非常严格。但他从未打过我,骂过我,只是耐心的教导我。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语数总分只考了150分。原想回家爸爸会揍我一顿,可爸爸却没有。只是语重心长地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下次再来。只要你尽力了,我是不会怪你的。总结一下这一次失败的原因,下次争取考出好成绩。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会永远支持你。”当然,世界上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我爸爸也不例外。爸爸非常爱喝酒,而且经常会喝醉,一醉又呕又吐,不省人事。每次都要我和妈妈照顾。我真希望爸爸以后不要再喝酒了。这就是我的爸爸。他是我生命中最感激的人之一;他是我一生中最亲近、最敬佩、最崇拜的大男人。我爱我的爸爸。
“好球!又进了!”坐在电视机前的哥哥连声喝彩,拍手称号。“准是中国队又进了一球。”我连忙从小房间里走出来。果然不错,屏幕上出现了中国队7号古广明单枪匹马地“闯”入对方禁区,一脚“劲射”,球应声入网的镜头。
哥哥就是这样一个“球迷”。只要电视里转播足球赛,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他场场必看;《足球》、《足球世界》之类的报刊,每份必买,就连看《新闻晚报》也是先看“足球信息”。有时来了兴趣,他便像一位足球行家似的滔滔不绝地谈论足球界的新闻、大事。
有一次,我们全家人一起在看电视连续剧《阿信》。正看得津津有味,突然哥哥看了看表,上前把电视转到5频道,顿时屏幕上出现了绿茵银的草地。“哼,足球,又是足球!”妈妈在旁边唠叨。哥哥说:“足球又怎么啦?何况这还是中国队呢!”妈妈不说话了。哥哥又说:“这场足球赛肯定是中国队嬴!”爸爸说:“呦!就中国队那点儿技术,肯定是香港队嬴!”一会儿,中国队就“大意失荆州”香港队又进了一分......爸爸开腔了:“你看,中国队又没进球!”不一会儿,中国队守门员又没有抵挡住香港队“刮”来的风暴,香港队又得一分......比赛结束了,香港队2:0击败中国队。“你看,你看,谁嬴了呀?哈哈哈哈......”爸爸在一旁笑嘻嘻的说,哥哥一气之下,回房间去了。
我悄悄地推开哥哥房间的门,只见哥哥正在凝视着床前挂着的那幅《腾飞吧!足球键儿》的画,久久沉思着......我的哥哥就是这样一个“球迷”,他爱足球,但更爱祖国的荣誉!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70多岁了。他一生辛苦,做事细心,如今上了年纪,事情做不来了,却爱替别人操心,遇见谁做什么事,她都唠叨个不停,我们很烦奶奶的唠叨。
早晨,我睡得正香,耳边便传来了奶奶的唠叨声:“快,起床上学去,衣服在这儿,裤子在那儿,袜子别忘穿了,鞋带要系上……”我听得烦了,就把嘴贴近她的耳朵,大喊一声:“知道了——”喊得奶奶直挠耳朵。
星期天,家里包饺子,奶奶站在旁边看妈妈剁馅儿,嘴里不停地说:“刀要捏紧,左手别伸过去,小心剁到手指。从左向右一刀一刀挨着剁,然后横着剁……”妈妈笑嘻嘻地望着奶奶,可手里的刀还是杂乱无章地乱剁,像是根本没有听见奶奶的话似的。拌馅时,奶奶又来了:“油放了没有?味精放了没有?盐多放点,才好吃!多放点葱末子,对了!韭菜放了没有?韭菜记得要剁细!那样大的不能吃!还有那个……”妈妈笑着说:“妈,您先上床歇会去吧,到时,请——您——吃。”
爸爸最烦奶奶的唠叨了。那天他要骑车到朋友家玩,奶奶又站在门口叮嘱起来了:“车要擦干净,轮胎打足了气,能多跑点,刹车检查一下,看有没有失灵的,骑在路上,有注意路面,别被图钉扎到,对啦!看看那闸好不好……”爸爸听了这些,刚要发火,可仔细一看,果然后皮闸子不见了,不禁扭过头伸了一下舌头。这下奶奶得理了,虎着脸说:“我说啥你们都不爱听,都说烦,这不,说中了吧?”还是妈妈贤惠:“哪里,妈,您是咱家的活菩萨,大家都敬着您哪!”
这就是我敬佩的奶奶,我敬佩她的唠叨,敬佩着她句里行间透出的那份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