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作文
太阳,出来了。我手中的球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站在乒乓球台前,我露出灿烂的笑容,同学们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挑战成功!
这得从开学后说起。那天是星期五,我们班下午第二节课是体育。第一节课早就下了,我们趁下课的十分钟去操场上玩儿。操场上真热闹:这边一群男生在踢足球;那边一群女生在跳绳;迭边还有一群扔生在打篮球。啊!那边还有人在打乒乓球,那可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啦!五年级时我还得过冠军呢!这次我要露一手啦!
于是,我选了一个单打7分的场地,加了进去,站在了末尾。
与他正面交锋。
一会儿轮到我了,我一看对手:他非常瘦,身高很矮,只超过台子3分米左右,手刚好握住拍,一脸轻松。我心想:这个儿也太矮了,三两下就解决了,居然能做上擂主,太差了吧。于是,我决定使用我的必杀—外旋发球来给他一个下马威。这招是搓球、旋球、削球、超低球和速度球合成的招,需要很快的速度和很大的力量,所以中间要顿一下,虽然时间不长,但足以构成致命的弱点,不过要发现很难。球发出去了,对方措手不及,一个踉跄差点儿摔倒了,让我轻松赢了发球局。该对方发球了,没想到他竟发了一个类似于我的外旋发球的球,让我异常惊讶,勉勉强强打了回去。更在我意料之外的是,他竟然手撑起台子一个反手抽打在我的对面的台上,让我不能撤回去。接着又打了一个完美的外旋发球,但我知道弱点,以极快的速度打了一个回旋吊短球,没想到他竞然用了上届五年级亚军陈杰的杀招—网前截击,但由于胳膊处于麻痹状态,力量接不上来,打偏了。这使我想起了上届四年级冠军,那个有极少数人可以打过的人—王宇泽,人称学得快,当初五年级的高手都甘拜下风,就因为他学招飞快,力度大,才赢了,我第一次和他正面交锋,竟破了我的外旋发球,果然名不虚传。最终我以大局2:1输给了他。于是,我决定一定要挑战他一下,并向他下了挑战书,让他知道我的厉害。
虽然说了,但也不能光说不练,为了不再因为体力接不上来而输掉,我制定一个计划:每天早晨6:00起床,跑1000米,中午举哑铃40个,挥拍500下,晚上做单杠10次,对墙打200下,抻筋20下。
起初,我怀着必胜的决心,坚持了5天。但因为当时是夏天,所以我的懒劲儿就上来了,再加上当时的早晨楼下都是野狗,那叫声让人毛骨悚然,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但在第6天,我竟看到了王宇泽,我跑了上去,向他打了个招呼,接着就聊了起来。在和他聊的过程中,我得知他从三年级就天天在跑,但在三天前因崴脚,所以没有跑,好了之后又立刻跑了起来。我想:一个比我小的同学都能坚持下来,我就因为几只狗竟打起了退堂鼓,传出去还不被人笑掉大牙?我得坚持下来!
战斗开始。
期盼已久的乒乓球大赛终于到来了,而且因为人数太少,四年级、五年级混合着打,真是天赐良机!经过一番争斗我和他进人了四分之一决赛,成为了对手。比赛开始了,他先发球。第一球他发了一个上旋球,我以下旋球回敬了他,之后他打了一个回旋抽球,我们对抽起来,他身子一弯,手与布胳賻呈弧线型,左手夹在右腋腋下,两脚分开,手一挥到底,然后一下子抽上来,打出下旋抽球,我一个失手,让他得了1分,第二球我蠃了,现在是1:1,该我了,周围的观众目瞪口呆,有的张大了嘴,有的双眼紧盯着球,还有的攥紧了拳头,一个个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们。该我发球了,我俩互相试探完了,开始好好比赛了,我用我的杀招一外旋发球,他以下旋吊短球打了回来,我手一撑台一个回旋球打了回去,他判断错误失手了,我2:1领先。之后又一个外旋发球,他用上挑,挑了回来,我一个反挑回去,他用入篮式扣杀,扳平了比分。之后他发球,他用他的杀招—小s发球,我本打算保留的杀招现在必须使了—回旋大s拉球,一下子领先了。8:8的时候他体力不支,输了。我经一个月的刻苦训练终于克服了体力上的难题,打败他了,我的挑战成功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敢于拼搏和努力,就能达到自己的愿望,胜利=60%的拼搏+30%的努力+10%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