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作文字通用
今年的寒假我参加了我们学校的寒假会实践活动,虽然三天的时间,但却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也通过三天的实践,使我有了些关于社会基层建设的心得体会。
这一天,我们去了去xxx敬老院进行社会实践。
我们近天去的敬老院大部分是当过兵的退伍军人的养老机构。
指导老师说了你们要有礼貌等花,就把我们的小记者采访证发给我们。
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敬老院,看到我们来很是惊喜,热情的招待了我们。
接下来我一位老奶奶给我们讲起了她当年当军医时的故事讲了好多关于军队打仗方面的故事,如: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最后我们跟奶奶爷爷合了影,道了谢,便告别了。
到了下午,我们要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表演节目。
我们在敬老院外搭了一个简易的舞台,接着联欢晚会开始了。
我们在歌伴舞的歌声中来开了序幕,接着学校舞蹈队的四名同学跳起了欢乐的舞蹈,他们跳得太好了让我们看得入了神,好半天才苏醒过来,人群里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人群里有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就这样,今年的寒假寒假会实践活动结束了。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一路上同学们都很高兴。
到了神秘岛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跨进了大门。
首先我们来到了“青蛙跳跳跳”的游戏点。
看到别的小朋友坐在上面,一会上,一会下,还不时发出尖叫声!心想:这个游戏真刺激呀!排了许久的队,终于轮到我们了。
刚一系好安全带,我心里别提有多紧张了。
随着音乐我们就慢慢地升到了顶端,向下一看,哇真美啊!这一块粉,那一块黄,真是多姿多彩,美不胜收啊!忽然我们从空中“唰”的落了下来,我感觉自己像飞起了一样轻飘飘的,心好像也快要跳出来了。
有的同学却说:“我还没看够呢,怎么落下来了。”这只“青蛙”见我们没全被它吓着,于是又一上一下地来回循环了几次。
刚开始我有些害怕,可后来因为循回的次数多了,我也就不怎么害怕了。
我环顾了同学们那一张张恐惧的面孔,听着同学们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叫声,就再一次深切的感受到了“青蛙跳跳跳”的刺激了。
后来我们还玩了:碰碰车、旋转木马、互动电影、海盗船、小火车和小飞机等新鲜刺激的东西。
时间过得真快呀!不知不觉已经两点三十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神秘岛。
我想学校组织我们去社会实践活动并不仅仅只是让我们去游玩,而是希望可以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来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锻炼我们的意志,促进同学与同学之间友谊,真是一举四得啊!
9月11日,车子缓缓驶出了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我们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也随之结束了。
三天中,我们进行了许多有趣的活动:陶艺制作、电子电路、木工制作……
木工制作是我们到基地后进行的第一项活动,我们学习了怎么样做精美的发声储钱罐。
同学们在制作时小心翼翼地,生怕弄坏了自己的作品。
当有人遇到困难时,大家互帮互助,体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协作精神。
我们不仅学会了制作简单的木工作品,也学会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道理。
在挖山芋的活动中,大家分成一个个小组,每一组都齐心协力、争先恐后地埋头苦干,即便是累得满头大汗却仍然坚持最后。
活动后,我们都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启示,也明白了集体荣誉感。
最有趣的要数包饺子了。
那天下午,老师、教官、同学一起动手包饺子,大家仿佛都融入到了一个大家庭里,老师和教官一改平时的严肃,而向我们展示孩童般的笑。
当看到我们不会包饺子时,老师便耐心地指导我们。
即便如此,我们包的饺子还是奇形怪状:长的、短的、方的、圆的……格式各样的饺子我们都给包出来了。
饺子包好煮好后,我们便开吃。
吃着吃着,我们脑子里冒出了一个鬼点子--把饺子放到老师的碗里……在吃的同时,我们体会到了“劳动最快乐”。
这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们提高了动手能力,也是我们变得更加团结,同时使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劳动,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