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的同学聚会作文
合:大家晚上好!
男:我是xx。
女:我是xx。
男:xx年前,我们怀揣着同一个梦想,齐聚xx小学,从此情结同窗。女:xx年后的今天,我们相会在xx酒店,又是为了追忆这份同学情。
男:此时此刻,我们俩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非常激动,几年的同窗生活,度过了人生那段最纯洁、最浪漫的时光。
女:当时我们所做的一切,无论是对还是错,现在想起来都是那么的美好、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足以让我们一生去倍加珍惜。
班长致贺词:
女:岁月如歌,时光流逝,转眼间我们已走过xx春秋。
男:我们大家也从青春年少步入而立迈向不惑,从单纯的学生成为今天的职场人士。
女:从爸爸妈妈的孩子变成现在孩子的爸爸妈妈。
(男)如今我们还能再以忙碌为由,去淡漠彼此间的同窗情谊吗?
(女)所以今天我们举办这次同学会,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
(男)一个见面交流的平台。
(女)在这个平台上不仅能使我们回顾人生天真烂漫的岁月,更能达到沟通、增进友谊的目的。
(男)由于我们分别的太久太久,所以有个别同学之间可能有些陌生,但陌生阻挡不了真情的传递,所以我们请每位同学给大家做一下简单的自我介绍。
(男)也正是为了让我们这真诚、质朴的同窗友谊得以延续,前一段时间一些热心的同学倡导要筹建同学会。
(女)当初我们很担心,究竟能有多少位同学响应呢?但在联系的过程中的确令人感动,每位同学的态度都是那么的积极和热情。
(合)在此,我代表这次聚会的组织者对全体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表示衷心的感谢!
(女)老师的希望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牢记老师的嘱托,(男)在今后的工作上继续努力,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男)这次同学会,我们的筹办人员和各位同学尽了最大的努力与所有的同学想方设法进行了联络,可还是有一部分同学因各种原因未能到会参加,我们深表遗憾,但我们在座各位的心情彼此都是非常兴奋和激动的,在此,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相互祝贺和欢迎各位同学的光临。
(女)分别xx年后我们又开始了人生的第2次握手,同学会的成立又使我们成为了一个更大的集体,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认真遵守自己的承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办好今后的每一次聚会。下面,我们的酒会正式开始。
男:
(女)多么美好的祝愿啊,他仿佛又把我们拉回到了xx年前的中学时代,又激起了我们多少对往事的思念和回味。同时,也是号召和激励我们进一步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络和友谊,互相关照和帮助,更是对在座同学以及未能参加同学会的所有老同学们的一个深深的祝福。
(男)在我们的同学中,有一位叫的同学,工作在上海,非常遗憾不能赶回参加我们的聚会,但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特意给大家写了一封信,请把他的心里话转达给大家。
(女)今天,就让我们打开珍藏xx年的记忆,敞开心扉,尽情地说吧,聊吧,来畅谈8年来的友情,让我们的倾心长谈使青春时光倒流8年,使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也能再年轻8岁,去重温我们那美好的学生时光!
(男)现在请各位同学一起慢斟慢饮、边饮边叙,因为我们要细细品位xx年来我们的相遇、相识、相知和xx个春夏秋冬的思念以及所遇所感。请大家举起酒杯吧!
(女)通过今天的聚会,我们更加坚信:无论岁月如何改变,不变的是我们彼此之间永远纯真的同学情谊,(男)当然,一次短暂的相聚,虽能了却我们一时的惦念,但了却不了我们一生的思念,希望大家今后彼此之间常联系多沟通,我想这才是我们组织这次同学会的真正意义!
(男)有开始就有结束,总要有说再见的时候,这时我最想说的是:在我们的同学会里,没有索取,只有付出,形式上看是虚拟的,但我真心希望同学会能真正设在我们每位同学的心中,让她成为我们倾诉、倾听、交流、沟通的地方,我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这里拥有真诚和善良,拥有激―情和奉献,拥有宽容和接纳,拥有我们共同向往的一片宁静的天空!
(女)由于时间和经验不足等种种原因,我们的这次同学会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我想这第一次的不尽人意正是为了我们第二次、第三次的人尽其意,希望大家能给予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
(合)最后,为了大家的再次重逢,请大家共同举杯,共唱同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