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的同学聚会作文
稍纵即逝,20xx年过去了,还可真快,刚好20xx年的今天,就是我初中时候规定的20xx年后的同学聚会,我想以前的老同学个个都已经有3个小孩吧!
今天,我打扮得很正态,虽然年纪有点大了,可是大归大,大人也是要打扮的。
今天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已经有20xx年了没见面了,都不知道同学们都变什么样了。我可是一个有工作的人了,二十年后的我已经是在做生意的了,因为我想做一个厨师,开一间餐厅。正好,二十年后的我做到了。不知道同学们是什么职业的,好激动喔!
我开着一部劳斯莱斯,来到这个聚会所约好的地方。我刚刚进去就看见一堆人在庆祝着,各自手举着各自的酒杯庆祝着,真感觉当时的心情是如此的兴奋。
我还看到我的同学们还带着自己的小孩来到这里,而我的小孩却没带来。20xx年没见了,有些同学我还认不出来,不知道是谁跟谁,要过去认一下来才知道的。
我还见到我的老师,我想老师的年纪应该大了不少,但我还是认为他是最年轻的,不过还是有一丝的白头发了。哎,时间过的可真快,这也是没办法的呀!
同学们有说有笑,聊得非常的开心,我看了一下,有的同学是当大老板的;也有的是当律师的;也有的是在做生意的。各式各样,都有各自喜欢的工作。
我在今天的聚会过得超开心的,我们还拍了照片留做纪念,真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聚会!
“起来了,主人”“去那边玩,别烦我,让主人我睡下觉”“主人快点,不然把你扔出去。”这个就是我发明已久的机器人,是我的工作和家庭的好助手,忘了介绍自己,我是一个具有聪明才智,又有帅气的帅哥,而且还是个设计师。“今天周六,让我睡一下吗?”“主人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什么日子怎么重要还要打扰我的睡觉”“你的同学聚会”“纳尼!”我从床上滚了下来然后一声惨叫,“你又不早说”“我叫了250声了,你一声都没回”“呵呵,不好意思我没听到”之后我很快的搞定一切家里的事情就去了学校。
“哇,这哪啊?天堂啊?”“这就是樟木头中学。”“给,司机大哥,不用找。”“废话,刚刚好。”来到这里,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当上楼梯的时候,想一下“不能平淡无奇的走上去,要想一个帅气的方法走法。”当一切全部按着计划进行时,一个踩空摔倒了地上。
二十年后的聚会,二十后我们会怎样呢?
一阵急促的步伐声响起,有一个人正急着要去参加什么聚会,那人便是我。20xx年前苏老师说要在以后办个同学聚会,如今已经实现了。现在的我是一名教师,虽有时会被学生给气个半死半活,但是,没有教师哪来的知识分子,哪来的文凭。我教小学数学,虽有时摸不着头脑,但在你弄懂的那一瞬间,你会发现其奥秘。
眼前有着熟悉而陌生的身影,柔顺的长发,可爱的小脸蛋,班上第一,不用说你都知道她就是罗玲惠。“罗玲惠,你干嘛手上总拿着一本书啊?”“这是法律条例,我是律师嘛。”“哦,你果然实现自己的梦想啦。”话刚说完,就已经走到112班的教室门口,只见讲台上的黑板擦整齐地排成一排,似乎在迎接曾经的家人,还有几本破旧的数学书堆在那,黑板上写着好几个英语单词,垃圾桶旁还有些纸条,窗帘像条瀑布倾泻下来,看来这还是曾经的“乱糟糟”的。“让我一次爱个够……”瞧,情歌王子陈凯傑又在大展他的歌喉,“哇哇……”的小孩子的哭声不断传来。循声去找,只见一位小女孩,身穿一条米黄的长裙,扎着两个小辫子,手紧紧攢着一个平安符,戴着一条红绳,串起三颗珠子,分别写着“杨颖婷”,应该是她的名字吧,这时,一位穿着西装的先生走了过来,在小女孩身边蹲下来,哄着她,没过多久,小女孩在他的怀抱睡着了,他转向我,对我说“你好,同学,我是杨志敏,你是谁?”我兴奋地把我大名告诉了他,只见他高兴地点点头。再去询问朋友的情况,才发现朋友的变化如此大。
“吱呀”一声门打开了,一车子的蛋糕竟然自己走了过来,突然从后面窜出一个黑影,生气地说:“上课了,还不安静。做20个上下蹲。”我们都发愣了,谁知,那个黑影“扑哧”笑了起来,他就是我敬爱的苏老大啦。苏老大拿着吧小刀给每人切了块蛋糕,啤酒开盖的声音不断传来,甚至还有人跳起舞来,欢迎大家的到来。有的人表演相声,有的玩儿时的游戏,这是魏——魏——魏老师,这时,所有人唱起了《再见》,“好戏在后头。”苏老大微笑着说。此时,威哥和尹教官走了出来,“太棒了,12班会员已到齐,东山再起,咱们杀出江湖,打败天下无敌手,雄踞樟中,哈哈哈……”班长铿锵有力地说着,所有人大笑。所有人唱起了班歌——《相亲相爱一家人》。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二十年后,qq软件依然存在,苏老大在那超老的q群里发出了邀请函:明天上午在樟木头中学集合。那时我是一个具有许多兴趣的摄影师,正在一边登q一边在网上晒我的获奖作品,我是第一个收到邀请函的人。收到了邀请函后,我乘着飞船带着我的儿子从月球飞到樟木头。可能你会问飞船是怎么回事?让我来告诉你吧。在十年中我们人类证明了外星人的存在,一直在找外星人,还发生过一场星际大战。最后外星人和人类和好了,交给了我们这种先进的技术。
到了校园,校园还是依然没有改变。木棉花还是开得那么灿烂,大榕树的叶子还是长得那么茂盛。我走进我以前的教室,就看到了苏老大。苏老大的油亮的发型还是没有改变,但是头发白了许多,眼睛还是那么炯炯有神,整个人显得神采奕奕、精神焕发。苏老大看到了我,惊讶的说:“唉呀,这不是史宇生吗?个子长高啦”。我回答说:“那是当然,哈哈”。我坐在椅子上,等待其他人的到来。过了十分钟,全班四十九个人全都到齐了,看来同学们都没忘记我们这个十二班啊。
我开始交谈工作以及情况,陈凯傑因为成绩不好没考上高中,走向社会,一边打工,一边练球。最后以高超的球技,打入了nba,当上了与以前的詹姆斯并列的大前锋。罗玲慧学习成绩好,考上了北京大学,最后当上了律师。岑伊敏和郭凯欣的艺术方面具有天赋,都考上了中央美术学院。岑伊敏成为了美术家,郭凯欣成为了书法家。我们的老班长呢,成为了我国的奥运会的长跑冠军,为国争光。聊了一会儿,苏老大打开了“老苏硬盘”。回忆起了我们的初中时光。
看着看着,到了中午了,肚子也饿了,老师邀请我们去他开的“老苏餐厅”里吃饭。吃完后,我们拥抱了苏老大,恋恋不舍地回到了各自的家里。我们依然保持着联系。
二十年的光阴,二十个春秋轮回,仿佛只在眨眼间。如今,我已经三十二岁了,但我还记得二十年前的诺言: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所以我提前结束了环球旅行,赶了回来。
说了那么多关于自己的事,现在再说说其他人吧!
苏老大,如今仍老当益壮,还在做着“孩子王”呢!现在已经教了十一届的学生了!老师一生倾心于教育世界,真是让人佩服啊!
咦?那个穿西装戴眼镜,精明干练的人是谁呀?“桌——”,哇,罗玲慧,难道,她梦想成真了?律师,天啊,好伟大,好惊人的毅力啊!
那给胖乎乎,圆滚滚,像哆啦a梦的人是……蔡宗霖!难道他发明了多啦a梦?嘿嘿,没有啦!他一直在追逐着自己的梦想,终于,他留学日本,深造绘画,获得了与藤子不二雄(哆啦a梦的作者)一起创作的机会了!
有梦想就该去追逐!……。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哦!原来我有走神了。不过,我要追逐属于我的梦想!
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二十年后,我可能是耳带“耳机”身穿白衣,口袋装着“白棉棍”和手电筒的儿童医生。我对自己的现在的工作也是挺满意的。在国庆节的前个星期,我收到了老大的信息,信息是怎么说的:“风云再起,群雄在聚。我们十二班,于下周一再次重出江湖。”此外还写了:“不来者,杀无赦。”我老师竟用上了怎么彪悍的句子来告诉我们!看来是无法推辞了,我想现在我们班的人可能在拼命向上级请假吧!
国庆节到了,我兴奋不已。我立马穿上帅气的西装,梳理头发。然后我立马开上我的老爷车,直奔聚会地点。到了地点后,已有三四十人都早早的赶到了。于是我也去和同学叙叙旧,但由于我都长大了,大都不认识对方了。于是透过我们一些有趣的事情都想起对方。罗铃惠成为了一名律师,她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在法庭上她一出口则让对方哑口无言。真是牛人啊。我的好基友:孙树涵,现在是一个旅游狂,他差不多旅游过全球了。但由于十二班,他立马返程。可以看出他是多么期待啊!可他们都比不过谢滔哥哥,他现在是世界级的考古学家,还听说奥巴马都请他去考古化石,可是谢滔将他推辞了。为的都是十二班的帅哥靓妹们啊!太震撼了!对了,苏老大呢?原来老大现在天天在家享清福呢!
我发现大家都过的开开心心的,早已明白大家的生活都是幸幸福福,团团圆圆的。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经过了二十年。突然,我想起了一个初中时的约定——二十年后的国庆节到樟木头中学与同学们相聚。看了看时间,发现国庆节就在明天,便整理了东西,订了飞机票就往学校飞。
在飞机上,回想着曾经十二班发生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悲欢离合……仿佛这些事,就发生在昨天。现在,大家应该也都成家立业了,各自也都有了各自的小孩,与当初我们上初一一般大了吧!
到了学校,发现学校一点变化都没有,只是与二十年前对比,现在的学校多了高科技而已。我怀着激动、期待的心走进了教室。忽然“嘭”的一声,原来,大家早就到了。
大家七嘴八舌的聊起来,每个人的工作都各种各样的。原本班上的“飞毛腿”蔡敏彤已是一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获得了许多的金牌;以前的副班长郭凯欣也越来越漂亮了,她现在是一名心理学家,实现了她的梦想;一转身,发现以前班上的天才罗玲惠,我调戏道:“你初中的梦想是无业游民,现在实现了吗?”“当初都是开玩笑的嘛,我现在是一名律师,以后要打官司找我就行了。”说完,边冲我笑了笑,又问:“你现在在做什么呢?”我对她说:“我现在是一名教师,不过我是在电脑上给同学们上课的!”
咱班的老大,也牵着自己的爱人、抱着他的孙子来了。大家全都涌上去,七嘴八舌的聊起天来,谈笑中,大家又露出初中时的微笑。二十年前的那一幕幕又出现在我的眼前。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二十年后,我们再来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