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的同学聚会作文
当寒假过去一大半的时候,我终于完成了那烦人的寒假作业。“啊,可以好好玩喽!”我如释重负地轻吁了一口气。这时,我脑海中突然萌生出一个念头:“我为何不请几个好伙伴来家里聚一聚呢?”
事不宜迟,我立刻拨通了周惠同、孙婧怡等同学的电话,她们全都爽快地答应了,这可把我乐坏了。我马上收拾屋子,摆上食品,然后静静地等待着这三位“贵宾”。不一会儿,周惠同、孙婧怡和宋奕龄都陆续来到我家。
一进家门,她们首先好好地对我家参观了一番。“哇,好漂亮呀!”她们个个赞不绝口,孙婧怡甚至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随后,我们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吃着牛肉干,喝着果汁。嘿,甭提多悠闲自在了。然后,我们有的谈笑风生,有的在网上冲浪,有的在看课外书,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最有趣的莫属我们玩“金银财宝”游戏了。游戏规则是:每个人伸出的一个指头分别代表“金银财宝”中的一个字,然后每人伸出不同数量的指头,再按“金银财宝”“金银财宝”一个一个指头轮着数,数到谁最后一个指头与第一个字吻合,那么这个人就要接受惩罚。
游戏开始了,在第一回合中,我们的“孙大班长”(孙婧怡)不幸成为了“一号受罚人物”。该怎么罚呢?我们讨论了许久,最后决定让孙婧怡扮演《家有儿女》中小雨的形象。她那惟妙惟肖的表演,逗得我们捧腹大笑。结果在第二轮游戏中,我成为了“受罚人物”。她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该如何惩罚我:有的说让我倒立十分钟,有的说让我学鸭叫……最后,周惠同出了一个馊主意:让我头顶两本书,在客厅转一圈,嘴里还得说“叽叽叽,叽叽叽,我是杨迩琳小母鸡”。我心里有点不服气,但又无可奈何,只好照办。看着我出洋相,她们的笑声几乎要把屋顶给掀了。
天色渐黑,她们该回家了,我恋恋不舍地与她们挥手道别。那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文子邀请我和其他几个同学星期六下午去他家吃火锅。我们都很高兴,都期盼着那一天快点到来。在你越急的时候,时间好像就是想气你,流得很慢,为了打发时间,我打算写作业,可当你还没写多少作业,约定的时间就到了,匆匆忙忙准备好,飞快地去约定地点。
文子说他妈妈还请了邹煜博,我们全体说:“不要哇!”张娴郡说:“我只能吃渣渣了。”黄欣忱补上一句:“连渣渣都吃不到,都被他舔得一干二净,不用洗碗了。”我说:“嗯嗯,真希望我们刚吃完,他就来舔盘子。”我们全体赞同,可文子一定要刺我们一刀:“他应该到了。”
果然,开门的是重量级的大吃货——邹煜博,可是,火锅还没好,张娴郡提议:看鬼片。我们女生每人抱个枕头,准备看到鬼时,用枕头蒙住。
电影开始了,可怕的声音不免让人害怕。突然,钟方浩弄个恶作剧,黄欣忱和张娴郡都被吓了个半死,都在打钟方浩。恐怖片来了,女生们吓得尖叫,男生则淡定地看着电影,钟鹏辉说:“你们女生的尖叫比鬼还要可怕,鬼一出现你们就尖叫,吓死了。”男生都在打闷笑,我们继续看,每看到一次,尖叫一次,我被自己的尖叫声给吓到了,最恐怖的是鬼们频繁出现,吓得我们都一直蒙住看。
电影看完了,火锅也好了,可以开始大吃一顿了。他们口中的“撒尿牛丸”,我还不知道是神马东东,我夹了几个,一咬,汁全部喷出来了,喷得我脸上都是,“纸!纸!”我大叫。“哈哈!”他们笑翻了,我不信了,我以前都没有吃过。我要再吃。啊!又被“撒尿”了。“我,我,我不吃了,我改吃肉。”
坐在我旁边的两位,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肉刚出锅,就开抢!谁叫我经验不足,肉全被高手夹走了,我不服气,再战,又输。我只是去舀一勺辣椒,鱼丸就全部抢光了,看着只有一勺辣椒的碗,无奈,只能苦笑。
自从我们小学毕业后,穰东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同学再也没有见过。我多么盼望能够聚在一起,了解一下同学们的情况,重温同窗之情。2038年春天,我们终于相聚在一起啦!
自从我发明了陆海空三用的超音速飞车,我获得了不少的奖杯和荣誉。和我并驾齐驱的还有我的同学张林蔚,他发明了时空转动机。说曹操,曹操就到了。张林蔚乘坐着时空转动机来了。这时周老师也来了,看着老师满头白发,我不禁心酸了。
这时候王千一来了。他成了一位科学家,发现了黑洞是怎样形成的。他写了不少的论文也发表了不少的演讲呢。我赶紧给他一个拥抱,说:“真没想到你变成了一个科学家。”他得意洋洋的对我说:“你也不差呀!”
李富强来了,你看他飞快地跑过来,满身大汗。哦,忘说了他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他和队友又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了。也为国家争得了不少的荣誉。正因为有了他们团队的努力,我们的足球才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王大海怎么还不来?”我的话刚一出口,他就来了。只见,他一身朴素的衣服,他是天文学家。他的研究成果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
这时,突然一个大声地提议:“让老师说了一句两句吧。”,我们都赞同说:“是啊,是啊,老师你来说一说,讲两句。”老师说:“你们都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后来同学们都送上自己的祝福和礼物,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我把一把激光枪改成了烟花。顿时,烟花四散纷飞,宛若盛开的牡丹。更为我们增添了欢乐的欢相聚的欢乐。
我们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聚会中,久久不愿离去。
2027年,我以是北京市一家著名公司的董事长,有一天,我正在办公室批改文件,突然收到了一封电报,打开一看,哦!原来是让我参加今晚7:30的同学聚会,地点是在湘乡市我们敬爱的沈老师家里。
一看表,6:30了,事不宜迟,我赶快开上了我的tov水陆空轿车,翱翔于空中,好不容易赶到了沈老师家楼下,乘电梯到了19层,一进门,就听到一个尖锐的声音,“彭婕,快迟到啦!”叫我的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老班长曹悦琪,我赶紧找了个位子坐下,聚会开始了,几位好像白领得女人扶着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缓缓向我们走来,咦~那不是沈老师和彭老师么?其他那几位是……喔!我想起来了,是付媛媛,谭斯健和廖文敏,主持人刘偲拿着话筒对大家说:“同学们,你们现在都有了自己辉煌的成就,你们一定想说一说吧!好!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张冠杰上台来说说看!”张冠杰拿着话筒,文质彬彬地对大家说:“我现在已经小有名气了,我曾经获得了国家几项发明专利,早几天,我又发明了一种能使人在夜里走路看得见的鞋子,一种荧光鞋,又一项国家专利噢!……”还没等张冠杰说完,彭佩琦就夺过话筒,自豪地向大家说:“我现在是一名誉国际接轨的英语翻译大使了,考上了中学后我更加努力地学习英语,终于获得了这样的成绩。”接着,我也登上了讲台,拿着话筒对大家说:“我现在是北京市一家公司的董事长,我们公司生产了wqa无敌芯片,……”
不知不觉中,一下子就到了12点,我们各自留了联系方式,并且,我们约定又一个后再同学聚会一次,看看各自子孙满堂的样子,说完以后,我们便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二十年后再相聚,可能你不认识我,但是我们一定经历过美好的回忆!
记忆的长河是悠长的,岁月是短暂的。在这二十年中的记忆里,我不敢说我每件事都记的清清楚楚,但我却珍藏着,珍藏着那段五年级的美好回忆,我会好好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