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的同学聚会作文
多年后的同学聚会,看到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会想起一些记忆深处的画面,让我沉浸在过去的岁月里,在那纯真的年代里,不但有青春成长的喜悦,也伴随着痛苦的历程,相聚不纯粹是喜悦,也有往事不堪回首的一页。
昨天初中同学的聚会让我感触很多,多年不见面了,大家的变化都非常大,很多人都不认得了,尤其是男同学,站在眼前的不是曾经熟悉的稚嫩冲动,而是成熟稳重。经过短暂的接触很快找回到当年如必华还是那样的活跃那样的能说会道。
六年多过去了,在人生的道路上,经过一番磨炼,我们认识了生活,也最终认识了自己。如今我们在社会这个大溶炉里的各行各业中艰苦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看今朝,尽是风流人物,有的同学可能已经完成了成家立业--人生的两件大事。有的跟我一样还在寻寻觅觅中,呵呵很多同学还都是年轻有为的。
在同学聚会中,我们首先坐下来寻找着那些童真童气的回忆,谁是谁的同桌,谁是谁的好朋友,谁谁的可笑滑稽的事抖出来回味回味,然后再各自说说自己的人生苦与乐……。
相聚的瞬间永远铭刻于心田,相聚的快乐是那样的难忘。旧情老景让我们沉浸在过去的岁月里,当年班上最活跃的你必华,如今已变得成熟、记得校园里我们的点点滴滴,记得我们可亲可敬的良师益友,记得那段镏金岁月里的成长故事,记得同学之间的纯真故事。往事历历在目必华你可还记得一起“三国战纪”一起“三剑圣”还有住校同睡一个床铺,还有很多很多…………回想起那种情景很温馨感人很亲切友好。一切的一切,都变的那么遥远了,但今天想起确似在眼前,那些在当时根本无足轻重的小事,如今说起竟然变的如此美好,竟然是这般的充满情趣,这么的让我们难以忘怀。
晚上我们又去k歌,唱的歌全是怀旧歌,大家都很熟悉的曲调,一曲接一曲不管唱得怎么样,我们都很投入去唱,我们都很乐意欢唱。《明天会更好》带我们回到少年时代,时过境迁永远不变是我们深厚的友情。这场面是那样的让人陶醉,让人忘怀。我们好象又回到了那个青春的年代,一切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这是人生的一种记忆,也是人生的一种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珍惜。多年前的欢声笑语还荡漾于耳,多年前的惜惜相别恍然还在记忆深处,不知不觉中又走过了六多年,收获了真挚、纯洁的友谊。“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同窗苦读和朝夕相处时间让我们结下了永不可变的友谊。就让我们把握这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畅叙非凡的经历,倾诉生活的苦乐,尽情享受那重逢的喜悦吧!
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让初中时期的友谊谱写新的篇章。让我们把美好的回忆珍藏在心灵深处,只要我们还记得,心中充满着微笑。
仅一此小文,不为哗众取宠,表达我的真诚,怀念我的同学,感恩我的师长,特别感谢这次聚会的组织者和发起者,你们辛苦了!
让我们一起加油。
致青春。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我已经离开小学二十年了,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开着宝马小车怀着高兴得心情回到我的母校,参加由我读五年级的那个梁海勤老师组织的同学聚会。
正在我们说话的时候,又有一老同学成家乐走了过来。因为一直都有联系,知道他的工作。我笑他:“的士佬,聚会结束后送我回家吧。”“你就别笑我了,你自己有车——宝马。”“你这臭小子是十足的铁公鸡——一毛不拔,真小气!”我摇着头笑着说。
家乐刚想反驳,但这时,聚会厅突然静了下来,大家的眼睛都看着门口。原来,是梁老师来了,虽然过了二十年,但老师的样子没什么大的变化,保养得很好,神采奕奕的。同学们立刻围着老师,问这问那的,好久不见老师,话题特别的多。老师好不容易才发现邓康成,问:“康成,我机器人呢?”康成说:“早就做好了,在这。看在您的份上,给您打打九五折,收费才三万九千八十元,超便宜哟。”老师为难地说:“我不够钱啊,怎么办?”我立刻接过来说:“这个机器人算我的,老师你不用担心,我会送你的。”爱钱的邓康成立刻拿出机器人交给我,并开心地说:“请付钱。”我一边把机器人给老师,一边说:“算我的就是我的,老师您拿回家吧。哈哈……”
这个同学聚会大家都非常开心,欢乐的笑声源源不断,回荡在学校的上空,经久不散。
我也没想到我们这一次五一小学同学聚会,人能到得那么齐。我和我小学的同桌以最热情的方式拥抱了之后,我们便开始数起了我们这一次小学同学聚会所到的人数。
小学那个班级是五十人,今天到达聚会现场的,正好五十人。这可谓是到得最齐的同学聚会吧!虽然是小学同学聚会。现在我们都已经上高中了,大家能够在班长提出要进行小学同学聚会的时候,积极响应,甚至全部到达聚会现场,这真是我们小学班级的团结了。
过去我们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就已经是有这么团结了。那会儿我们总是能够齐心协力取得全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不管是学习上还是体育活动上,那一股子团结的劲儿,不用质疑,现在还在。我们是商量好了在我们小学学校门口集合,再一起去看望我们小学的班主任的。一路五十个人,大家在校门口齐聚后,便开始往我们小学班主任家走。
走到班主任家楼下时,我们忽然意识到,我们一行五十个人,要是这样一窝蜂地钻进班主任的家里,她家不得垮掉吗?于是我们开始在楼下呼唤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我们刚喊了一声,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便从阳台上探出了头。她惊喜地看着我们,对我们做了一个“稍等”的动作,便回屋去了,不一会儿,她便在楼下和我们见面了。
我们有的同学看见老师,立马就扑了上去,大家都难以掩饰自己看见小学老师的激动心情。老师看了看围住她的我们,笑呵呵地感叹道:“都长大了呢!都长大了呢!还记得老师我,真好!”我们听见老师这么说,立马大声地告诉老师:“当然记得老师您!我们一辈子都会记得老师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