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初中生,想要学好语文。
1.先力求把文章写长,强调扩展与铺陈;后力求把文章写短,讲究简洁凝炼。
2.“天天动笔,多少写一点”的习惯。不少获奖同学说他们的作文获奖,归功于他们坚持写。
日记。
时间多则多写时间紧则少写哪怕少到几十个字也从不间断。这的确是经验之谈。俗话说“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天天动笔即能使笔头子练得更灵巧还能积累许多作文素材。
3.“通篇构思,写作文提纲”的习惯。写作文切忌写了上段还不知道下段写什么,一定要通篇构思,并且用提纲的形式把构思的作文“框架”固定下来。长期从事写作的人动笔前也是有提纲,不过有的把提纲藏在肚子里,名曰“腹稿”罢了。
4.“默诵文章初稿”的习惯。古代写诗,有“吟”和“哼”的习惯,因为有很多毛病是“看”不出问题来的,念出声。如果是在考场上,就只能默读,才能发现句子是否顺通,语气是否连贯,文脉是否流畅,音韵是否和谐。
5、“认真修改”的习惯。古人云:“文章不厌百回改”,这是写好文章的金玉良言,也是所有文章高手的经验。如果没有这个习惯,要写好文章几乎是不可能的。
亲爱的爸爸:
您好!
回到家里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爸爸,对不起”这句话在我的脑海里久久地回荡。爸爸,对不起,请您原谅我的任性让您受苦了。我要学会独立,不能像一块泡泡糖一样粘在您的身边。
祝:
平平安安!
您的女儿:吴瑾瑜。
20xx年八月七日。
刘真同学:
你好!
去年暑假,我去青岛旅游时,在沙滩上遇到了你,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我们是因为相撞认识的,并成了好朋友。今年,我想请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我的家乡拥有着古老的两汉文化,人人都说“两汉文化看徐州”。狮子山楚王陵就是其中一文化。楚王陵是徐州市区最大,文物遗存最多,历史价值最高的一座西汉王陵。它“因山为陵,凿石为藏”,工程浩大,是一座罕见的特大型西汉诸候王崖洞墓葬。陵中出土各类珍惜文物近20xx件。工艺精绝,令人叹为观止。推断楚王陵年代在公元前175到174年。而且还被国家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哪。
观赏了汉文化后,我们也应该去尝一尝小吃了。小儿酥是徐州有名的甜食。相传项羽知虞姬爱吃甜食后,想让她开心一下。一日,他遇到一老汉,那老汉送给他一件礼物,虞姬吃后,开怀大笑。这就是脆甜的徐州特产“小儿酥”。我们这里的葫芦和北京的不一样,它叫“金丝缠葫芦”。徐州烹饪界素以拔丝技艺著称。“金丝缠葫芦”呀是拔丝楂糕改进的。系彭门徐州厨行独特的一大绝技,执烹坛之牛耳,独擅其美,由古迄今久盛不衰,为其它菜系所望尘莫及。不仅蜚声国内,而且饮誉海外。
怎么样,你的眼珠是不是已经被这些风景带走了,嘴巴是不是已经流下了口水?那还等什么,来吧,我的家乡正在伸开双臂迎接你哪!
祝你天天开心!
你的好朋友:范楚璇。
20xx年10月13日。
亲爱的妈妈:
母亲节快乐!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即,我用这封短小的信函来表达我对您无尽的感激之情。
您是我们家的经济支柱,是我的精神依靠。在我困难的时候,您给予我帮助;在我气馁的时候,您给予我信心。您无论严寒酷暑,为了您的事业,为了孕产妇的安全,四处奔波。多少回您和爸爸出门,深夜才归,我问您:“妈妈,难道您白天上班,晚上还要出去,不累吗?”您抚摸着我的头温和的对我说:“累是累,但完成了该做的工作,心里一高兴,也就感觉不到累啦!”从您身上,我学到了对任何事情都要有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从您那里,我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从您那里,我感到了一个母亲无私的母爱。
昨天,您在煎蛋的时候,不小心手被炸起了长长的“拱桥”,您的脸上浮现出痛苦的表情,我问您:“疼吗?如果疼就去休息吧!”为了不让我分心,您对我说:“没事!”我离开了。您的用心,我是明白的。妈妈,我要对您说:“您为了我不知花费了心血,您犹如冬天的旭阳温暖着我,像春雨般滋润着我,使我成为一名好学生。慢慢地,我发现,您白皙的双手不再细嫩,眼角旁的鱼尾纹不断增加,岁月淹没了您的青春。但每当看到我取得优异的成绩,那会心的笑容,是那么醉人,这将成为我今生不断完善自我的最大动力。我们的学校经过几年的修建,如花园一般,老师待我像您待我一样。
妈妈,我一定会完成您“望女成凤”的心愿,您好好休息吧!
祝您: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笑口常开。
永远美丽!
乖乖女: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