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把钥匙走在这条再熟悉不过的街上,这里是城市的中心地段,打扮时尚的男男女女连同繁忙的车辆共同穿梭在这繁华的大街上。
带着轻松的心情,我走在这儿,聆听着都市的喧闹,欣赏着都市的繁华。
猛然间,一声哀号震住了我的心,出于好奇,我随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张望,在一个黑暗的角落,我看到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在动。
那是什么?我在心中问到,于是走上前去。
你根本不会想到,那竟然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一点也不具有一个正常人的条件:只能发出声音不能说话,手和腿完全畸形,显然失去了正常的劳动能力。
在他的面前,有一个孤零零的钱盘子。
看到这样的景象,我本能地想转移视线,却无奈地恰好与他的视线相逢。
这是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在黑暗中,那双眼睛显得格外明亮,似乎是黑暗中的一盏小灯,并吸引了我。
他虽然说不了话,但他想要说的东西却清清楚楚写在了眼睛里,我想我可以读懂。
在他那双眼睛里,我读到了他凄惨的生活,期盼的心声,绝望的心境。
他这双眼睛里装了多少东西!他把他所不能倾诉的,不能记录的伤悲与苦难一一通过他对人生的理解,对世道的思考流露在了眼睛里,他还流露了他的理想——能像正常人一样地生活。
这双眼睛对他来说无比重要,它代替了一张嘴、一双手。
他的双眼仿佛又在责备、怨恨过路人的冷漠。
霓虹灯下,大都市中,他只能倚着墙,躲在又黑又脏的角落或横卧在路边,只能任凭路人在他身旁视若无睹地走过。
多少冷漠无情的路人都带着钱包而来,而这些钱却只能和他们一样永远冷冰冰,毫无生机与体温。
无数的人们啊,当你们走在这样的街上,请多留意那些蜷缩在角落需要关怀的人们吧!他们的眼睛会告诉你们一切,会唤起你们的同情心。
我站在那儿,沉思了许久,这才回过神,我向他面前的盘子里放了5元钱,然后无奈地离开了。
眼前,仿佛还是那双眼在闪闪发亮。
2游走于校道上,穿梭于课室间。
时光在一页页书的翻合中逝去,转眼小学六年的生活已经结束。
但在即将成为一名高中生的同时,我依然难忘母校,难忘曾经的同学,更难忘我中学三年的启蒙老师----倪晓琴老师。
我心中涌起深深的眷恋之情。
难忘我敬爱的老师,您的身影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和蔼可亲的笑容,有时像水波涌动的大海那样宽广,有时又像花朵绽开时的灿烂英姿。
您的笑容使我勇敢地面对种种困难,使我在您的爱抚里不断地成长。
每当我做错事的时候,老师会微笑着批评我;每当我做好事的时候,老师就会用鼓励的微笑赞扬我。
难忘我敬爱的老师,您的谆谆教诲回荡在我的耳畔,娓娓动听的话语尤如春雨点点入土汩汩涌入我求知的心田,尤如丝丝甘露流进我的脑海,你那独特的教学风格,像一把开启心智的钥匙,教我识字、造句、写日记、背诵古诗、读课外书,我从一个天真懵懂,无知无识的孩童,长大成为一个略知事理,能读能写的学生,使我受到了良好的启蒙教育,学到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难忘我敬爱的老师,您的关怀伴随我中学三年的成长,学习、生活、游戏,朝夕相处,形影不离,无时不倾注您的心血。
您深入浅出地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像我人生路上前行的指示灯,给予我无微不致的关怀,在成长的路上你为我遮风挡雨,让我沐浴阳光雨露,你把整个身心都投入在我们的身上,每当我身体不舒服、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就会想起您对我点点滴滴的亲切关怀。
倪老师,我中学毕业了,将要依依不舍地离开您,但您的笑容、教诲、关怀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我要对您说声谢谢!您辛苦了!3老师,我想告诉你一件事在日常生活中,在学校学习中,我经历过很多事,有的在我心里埋藏已久的事,我真想向您倾诉。
我每天都在奋斗,每天都在坚持,每次失败后都在想胜利,看着别人成功的喜悦,我知道,自己还没有胜利,还要再继续奋斗下去,可结果呢?有时候被难题折磨得落花流水,我有了压力,也有了痛苦。
老师您时刻都在讲坚持,时刻都在讲奋斗,但是我经厉这么多打击,也想退缩,可我不能,因为在我面前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向前冲。
我很爱读书,很爱写作,然而正是这我最擅长的项目,也有遇到困难的时候。
一次作文比赛,我非常想得奖,可是盼望了两个多月的我什么都没有得到,当时,我想退缩,想放弃。
但是当我看到以前得奖的奖状,便扔下退缩,捡起信心,在一次次写作中一次次的进步。
我在思考,为什么我要退缩呢?我有那么多的朋友,那么多的亲人,我不应让他们失望,我更不该退缩,越是处在最艰难的时期,我越是不会放弃!人生的道路不正是像山路一样曲折吗?只有那不畏艰险,披荆斩棘,一步一个脚印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老师,您不必担心,退缩仅仅只能是一种让自己放松的想法,我知道,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一个个难题就会迎刃而解,我想告诉您:“有时,我也想退缩,但一次又一次,我都没有退缩!”4俗话说:走路走远了,腿会发软;弹琴弹久了,手会发麻;看书看累了,头会发涨;......昨天,我就是这个样子。
对我们一向谆谆教导、严爱有加的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作文,题目是《我曾偷着乐一回》,当时我的脑袋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