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岁月蓦然回首,心灵的历程犹如一条小溪,流淌过鲜花环绕的小径,也遭受过沙石的阻挡。
每个人的心中总有一些无法抹去的伤痕,也有一些无法拭去的感动。
也许这就是成长中的岁月。
天,阴阴的,亦如我那沉重的心绪;小雨娇滴滴的,亦如我那飘飞的眼泪。
站在无际的海岸边,我真的想拥有春天的快乐,我真的想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愉悦。
曾几何时,踌躇满志,而如今却有些黯然神伤,有些惘然。
可以说,一直以来,我都凭着一种希望在生活,我要让自己永远像鼓满风的帆。
那份鸿鹄之志,那种大鹏展翅的豪情,依然萦绕于我那轻狂的心扉……可是,生命中有着它不可捉摸的神奇,也有着我无法摆脱的无奈。
远处,万家灯火辉煌,点缀了整个沉寂的夜。
那袅袅的,从远处传来。
平添了我心中的一份宁静。
黑石礁畔有我的梦,星海湾里有我的情。
有时候,心中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让我感到有一种莫名的压抑,真有种欲哭无泪的苦痛。
我想找个朋友倾诉心中所有的苦闷。
我找到了,可我却不能倾诉。
也许是天性所致,也许是性格之因,我不能把自己的酸楚带给无辜的他们,否则,我的心会更沉重。
那种“身世浮沉雨打萍”的自叹,却在文天祥那“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而依旧“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与壮志中而变得渺小了。
读着自己班驳的日记,也许真正是一种含泪的缅怀。
抚今追昔的慨叹,终究挽留不住岁月的匆匆。
可那历历在目,楚楚动人的生命篇章一次次温暖了年轻的记忆。
那个在田野中奔跑长大的女孩,曾经也天真地做过无忧无虑的梦,也将梦想放飞得很高很高。
可冷冷的风,无依的天空在不经意间断了单薄的双翼时,心中却依然是晴空万里,眼中依然是鲜花锦簇。
曾经无数次的在旷野中,不知疲倦地迎风呐喊,可是当单纯已过,天空淹没了所有的欢呼,却不知心向何方时,泪已流成行。
然而泪流过后,却依旧挂着灿烂的微笑,心中依旧有着无悔的梦。
也许风雨会把船帆撕碎,也许恶浪会把桅杆打断,但是永远折不断的是脊骨,永远撕不碎的是信念。
因为我的心中有着一份永恒的感动,于是思念在寂静的夜空下涨成了大海。
我终于明白,纵然我飞得高远,但却越不过父亲伟岸的脊梁;纵然我扬帆远航,终也驶不出母亲牵挂的港湾。
我想独闯一番天地,其实我依旧生活在爱的海洋里。
成长的岁月里,有痛苦,也有欢乐;有失败,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
多彩的人生需要用来丰富。
珍珠是贝一生的心痛,而我的心间却有着一世的牵挂和思念,有着不变的梦想和追求。
走过成长的岁月,我们将走向成熟。
真正的成长,是思想的成熟。
成长蓦然回首,发现我们已渐渐长大,不知什么时候起,18岁这个字眼已时常挂在嘴边。
曾几何时,认为18岁是那么神圣,只知道那时我们长大了,可以飞得更高更远。
而此时,当我真正要面对它的时候,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手足无措。
我担心自己是否能够充分理解18岁这一平凡数字所蕴藏的丰富内涵,但我明白,18岁意味着责任。
也许成长本身就是一种责任吧!高中两年,不觉中我们度过6岁的花季,经历了17岁的雨季。
曾经在迷茫中叹息,又在平静中寻找自己,在迷茫与平静中我们长大了。
于是,开始习惯用自己的大脑去思考周围的一切,也许这种思考是肤浅的,但我们这一群骄傲而不盲从的孩子,渴望用理智与成熟告别曾经的年少懵懂。
18岁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
这一刻,在得到与失去的交替中,在迫求与放弃的转换之间,我们感受着快乐,也经历着痛苦。
几乎所有的痛苦都源于对梦想的追逐。
当我们经历了无数痛苦实现自己的梦想后,总算体味了欢乐,这才明白:痛苦,常常孕育着快乐的种子。
成长本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痛苦也不一定是坏事,于痛苦中,我们知道,当现实无法改变时,我们要适时地改变自己,但是我们还总爱同现实讨价还价,因为我们深深地爱着这个世界,这个幸福、温暖,爱与痛苦交织的世界。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发现,学会了珍惜,对于我们心中那些解不开的小小的结,我们学会了淡淡一笑,去欣赏它的缺憾美。
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洒脱地转过身,就能寻找到新的美丽的风景。
成长是一种痛,但我不愿让它留下伤痕。
成长是一种蜕变,经历了磨难才能破茧而出。
在成长的路上往往是孤独的,要学会在没有人喝彩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加油。
不用畏惧,不用担心,勇敢、坦然地面对成长中遇到的一切给自己鼓励,给自己信念,给自己快乐。
在成长的旅程中,我们需要的是从容的经历,平静的感知,勇敢地面对。
站在成人的门槛上,眼前或许仍然是一张张稚嫩的脸。
年轻而明亮的眼睛,透露出那么一丝愤世嫉俗,寂寞的笑容里潜藏着淡淡的忧伤。
也许成长是这样:忧伤和着欢喜,失落和着欣慰,喧哗和着宁静。
曾经苦涩的日子,在回忆的画面里,已酿成芬芳。
每当夜幕迈着轻盈的脚步姗姗而来,白昼的繁华和喧闹渐渐销声匿迹,在朦胧和宁静的夜晚,我常常陷入无边的回忆之中。
在回忆中,那曾经许下的愿望和美丽的诺言,那执著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都化为幸福的叶片,被我精心收藏。
是的,成长记录着痛苦,也镌刻下欢乐,沿着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