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为何反天逆神,破那须弥!你可知,违背天条的惩戒!”,那闪着无数耀眼金光的九重天南天门之上,托塔天王李靖怒目圆睁,质问着那透露不屑的、千年前大闹天宫的那道身影,身后,却是那十万天将,散发着山岳般的威压,似乎势当要镇了那大圣。
“嘁。”那圣不屑地用余角的目光斜视着他们,手却从耳中掏出了他那最引以为傲的定海神针。幌一幌,掀起万丈气浪————他早已不再是紧箍下的孙行者,现在,他是能令十殿阎罗吓破胆,各路神仙唯恐之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却说那威严的不可一世的天兵天将,但被那犹如千军万马踏过的田地中的草般,零零散散的,唯有那前头的李靖、木吒、巨灵神等仅是被撞后了那么几步。“该死,这泼猴,百年过去,实力又大进了!”李靖急忙唤出玲珑宝塔,却未使出,便被孙悟空一棒打飞,然后迅速冲入敌军中,变长了金箍棒,一扫一合,便闪了身形,不顾那些惊愕的目光,遁入了天宫之中,留下那溃不成军的天神军。
“呵呵呵,哈哈哈哈!如来老儿!玉帝老儿!今日,我齐天大圣,卷土重来!众妖听令!冲破南天门,踏平,凌霄宝殿!”孙悟空立在凌霄殿之上,那无数大妖如黑云烟雾般轻易冲破南天门,进了天庭。
“糟!”玉帝惊站起,揉了揉眼,可那黑压压的一片并未消失,慌忙叫道,“快去请二郎神杨戬、观世音菩萨和如来佛祖!”。
当妖群尽数抵达孙悟空身旁时,那二郎神与四海观音也到了。双方就这么沉默对峙着,威压却时刻开启。久之,神仙们都发现,那数千妖魔,实力不容小觑,每个都有据山为王,割海为皇的实力,一只也罢,可数万团结,各有神通,可就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了,若不付出惨痛的代价,可难以解决啊,但哪怕是这种实力,他们却都恭恭敬敬地站在那大圣身后。他们不禁为之头疼。
窒息的沉默,终究还是打破了,随着一声喊叫声,天中爆发了一阵耀眼到睁不开的白光,然后又是震耳欲聋的轰隆声,哪怕是九重天下的生灵,也尽数毁灭。
那一道道剑刃与狂风对峙着,撕裂长空,劈开了那绵延数千里的阴云;戟和枪的合击,划出一道道破空,引来一阵阵阴风,却被那宝葫芦吸收,如石沉大海;吹笛奏琴的,抵挡了万千佛光与剑气,演出了一层层的黑膜,将众妖包裹起来,吸了致命一击;舞枪弄棒的一个个敲打着敌方的肉体,发出一阵阵沉闷声,打出那一口口神血与魔血;还有那御使法宝的,将妖怪化为脓血,将神仙烧成灰烬,或是将他们尽数腰斩的。人间界,下方早已生灵涂炭,天空不断响起嘶喊声与爆炸声,把天弄的黄焰燃烧样。这一天,天庭真正迎来了“诸神黄昏”。
那些佛陀与神见无数天将陨落,心中不住悲痛,大声对那妖王道:“为何缘故!屠我天宫雄士!你还有无人道!”。那妖王也是似乎被戳中了什么,咆哮着:“为什么?你们心中明白!我师傅唐玄奘,只因违背一条莫须有的天规,便要做他人嫁衣,受百世轮回之苦,废除功德!我那二师弟猪悟能,为何只是因‘办事不利’而被驱逐下界!还有那沙悟净,竟无故迁回流沙河,化成妖魔!我给你们回应,谁给俺老孙一个回应!今日,俺老孙,便破了你这凌霄殿,砸了这天庭!”妖王砸下那硕大的如意金箍棒,含恨一击,便将那金碧辉煌的凌霄殿毁灭。
原本那有些不敌的大妖们,士气高涨,杀红了眼,有些即将消陨的,竟然自爆,死也不忘带上几个。让那诸神都倍感压力,不敢力敌,只好靠着计谋,好灭几个。
霎时间,佛光普陀耀世,随着一声声的佛经,些许被削弱的妖怪直接消散在这天地间,强些的,行动也迟缓了不少,被诸神抓住机会,一举歼灭。
妖王目眦尽裂,紧咬的牙缝中低吼着:“如来!”,随后跳起百丈之高,将金箍棒极限巨大化,尽了全身气力,将横渡百万里的金箍棒使命砸向那个金光中的巨大形影,竟传出阵阵龙吟,力道之大,使之周围的空气扭曲。
如来不敢硬抗,使出佛像金身,光芒愈加耀眼。当金箍棒砸到如来佛身上,时间仿佛静止了,随后便爆发出一阵冲击————一阵所有神魔都难以抵抗的冲击,要不是法力深厚,指不准就泯灭了,消散于这方世界了。
佛祖嘴角逆出一丝精血,后念起佛经,那妖王本就使光了全身气力,那还能再斗呢?脑袋如同被人用手捏着,疼痛难禁,不住地在地上抱着脑袋打滚,就如同千年前那紧箍般。佛祖手掌一翻,使劲向悟空拍去,这次,不是五指山了,那五根手指,化成五条锁链,将悟空拉入深不见底的,地狱中的地狱————十八层炼狱,随后禁锢,终日以熔岩烧灼。
随着妖王落败,那些大妖如无头苍蝇,随手镇压。这一次“诛神”,以天庭惨胜迎来结局,而天宫因元气大伤,不得不闭门整修。这场战役,被后人称为“神魔战役”。
十八炼狱下,火红的眼神仿佛要灼灭一切:“如来,你锢我永生,我必跳脱轮回;你禁我永世,我当破灭烬秽”“吾名,三界妖王,齐天大圣————孙,悟,空!”如同宣下绝誓,引起空气涟漪————孙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