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发生过许多令人捧腹大笑的事,下面是其中的一件。
一天,我们正在上数学课,有一个人看见老师正在背对着我们,他长嘘了一口气,心想:我现在终于自由了,我可以干我的任何事了。于是,他把一枝铅笔横放,一把尺子竖放在铅笔上,搭成了一台“发射架”,尺子的一端放上橡皮,另一端空着,“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卫星发射”。他猛地压住空的那一端,“嗖”的一声,橡皮落到了老师的。
教案。
上,他嘴里念念有词:73154报告,卫星发射成功,已准确登陆“月球”。老师马上回过头来,全班顿时雅雀无声,老师弄明白是怎回事以后,立即拿了个粉笔头,向他扔去,说“卫星已准确返回地球,降落在厚脸皮的地方”,全班顿时哄堂大笑。
初读《童趣》顿时觉得眼前一亮,这世间竟有如此美妙的文章,寥寥几笔,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就站在了你面前。你看,在作者笔下竟能把自己小时候表现的活灵活现。
沈复用文言文的方式表达出自己童年调皮、贪玩。写了群鹤舞空、青云白鹤、神游山林、鞭打蛤蟆四件事。
读了这篇文章,我不仅对沈复这个人的文采感到敬佩,我还对他的童年敬佩不已。你看,他专心致志的沉醉于自己的世界中,心无旁鹭的享受着自己的快乐,夏蚊成雷,他非但丝毫不觉厌烦,还“私拟作群鹤舞于空中”
再看他“以丛草为林,以虫蚁为兽;以土砾凸者为丘,凹者为壑,神游其中,怡然自得”的样子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在农村奶奶家度过的。由于我家就我一个孩子,我于是常常跑到田野里去玩。那是只种庄稼的土地还很多,灌溉用的沟渠在不用水时,就长有许多野草,配着人们种的树,景象算不上绝佳,但在我眼里,已经可以算的上是天堂了。
在细细品味过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童年的无知、幼稚能带给我们许多欢乐。
今天天气真好,晴空万里,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偶可从没见过这样的情景^_^)我和同学小刚一起骑车去上学,突然他的车气门芯坏了,我就把我车上的拔下来给他装上,我俩继续一起高高兴兴地骑车往学校赶。(原来“我”的自行车可以不用气门芯啊^_^)。
我们经过一家百货商店时,我不禁感慨道:啊!看来人民生活水平的确提高了,你看那位农民老大爷,左手一台电冰箱,右手一台电视机,一溜小跑回家去了。(比周星弛在《功夫》里还要厉害?!)都说一心不能二用,当我注视老大爷的时候,冷不丁岔道里冲出来一位老太太,说时迟那时快,“唧”的一声,我来了个紧急刹车,可还是把老太太撞飞了起来,手里提的满篮子鸡蛋亦随风飘舞。(好美的鸡蛋^_^)“啪”的一声,老太太被摔得粉身碎骨,可她站起来拔腿就跑,(这老太太定是仙风道骨^_^)她跑出老远才回过头对我说:“小伙子骑车慢点,我要不是急着赶回家给孙子喂奶,今天有你好看!”
我心有余悸地赶到学校,正好踩着上课铃声进了教室。第一节课是英语课,按照惯例,由于听不懂,每次都是偷偷地睡到下课。又因为我坐在最后一排,我身后即是教室后门,每次下课,都是同桌把我叫醒出去沐浴阳光。今天很不幸的是,老师破天荒地叫我回答问题,酣睡中的我被同桌叫醒,以为下课了,遂起身拉开后门走出教室。三分钟后,我在教室外感觉环境异样,随即快步赶回教室,只见全体师生作惊恐状。老师强忍住没有发火,她重复了一遍问题,可我迷迷糊糊地啥也说不出,就那样傻站着大约过了一分钟零十秒,老师不耐烦地说:“你会不会呀?不会也吱一声啊!”于是我气沉丹田很大声地说:“吱。”老师当场晕倒。
现在回想起来,还忍不住捧腹大笑呢!
童年像只五彩缤纷的万花筒,装满我许多趣事,傻事。其中有一件事,至今使我难以忘怀。
那时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每天都化妆,弯弯的眉毛,红红的嘴唇,多漂亮啊!于是就趁星期天妈妈出门的时候偷偷的化起了妆。我先拿起口红学着妈妈的样子认真的涂了一遍。再拿起眉笔画眉毛,不一会儿,我就把眉毛画弯了。再拿起粉饼全神贯注地往脸上抹,过了15分钟左右,我抹好了。正好这时妈妈也回来了,一看像丑小鸭似的的我,哈哈大笑起来,我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呢。妈妈说:’’化妆品有毒,以后再不许用妈妈的化妆品了。说着,就把我的脸帮忙洗干净了。
好一个傻乎乎的我,好一个傻乎乎的童年。
随着时光的流逝,童年那金色的梦也悄然而逝,然而充满童趣的一幕幕早已在我的记忆的心海里定格。
那是我5岁的时候,妈妈买回一大包五香葵花瓜子,我吃着又香又脆的瓜子,不禁问妈妈:“妈妈,这瓜子这么香,这么脆,是怎么得来的?”妈妈耐心地对我说:“瓜子是由向日葵得来的,把一粒葵花籽种下去,就可以结出许多瓜子。”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便想出了一个计划。
第二天,爸妈都出去了。我拿出一大把瓜子,然后把它种了下去希望它能长大成树,让大家大吃一惊。
于是我盼呀盼呀,一个星期过去了,地上并没有长出向日葵,连根草都没有。我哭丧着脸,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全家人,谁知道他们听了哈哈大笑。我不知道怎么办好,就问妈妈:“怎么了?”妈妈笑着说:“你种的种子是熟的,不能长出向日葵,只有种生的瓜子才能长出向日葵,不信你试一试。”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种的向日葵终于长出了小苗。
这件事,早已成为陈年旧事,这件。
童年趣事。
像一颗发光的的小贝壳,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海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