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字
“在世纪的轮回里,我遗失了一份笑容。今世,我寻笑颜只为寻觅那份笑颜而活。我的笑,已经散落在另一个人的容颜上,我一路追觅,一路企盼。”这是姐姐在离家之前提的绝笔,她为了似命搬的笑容,丢弃了妈妈以及曾今所拥有的一切。寻笑颜姐姐流离在人山人海里。
我也叫寻笑颜,是妈妈的第二个女儿。我从小在孤儿院里,在失去笑颜姐姐后,妈妈就在育幼院和孤儿院之间徘徊,给孩子们原本给笑颜姐姐的
那天,天很蓝,云很白,草很緑,我双手捧着一道彩虹,幸福的笑着。妈妈来了,给我们送来很多很多糖糖。我排着队,笑着捧着糖糖。妈妈叫了我一句,我还是径直的走开了,因为我什吗也听不到。
妈妈用手心抚这我的笑脸,“孩子,叫声妈妈”
我恐惧着,我听不见眼前这个女人在说什么
“对不起,我听不到你在说什吗!“我逃开了她的手指。
妈妈把我带到院长那,我从此就被她领养了,我不在是孤儿了。她把要说的话写在小黑板上,我叫她妈妈,她把我取名为“寻笑颜”。因为我的笑和笑颜姐姐很像,所以我幸运的不再落寂。
我的耳朵一直在安眠,它淘气得迟迟不肯醒来。不过我很庆幸瞳孔还是清澈,看的见美丽的一切。我每天都绽放着笑容,因为妈妈说我笑起来是最好看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的双眸什吗时候会失明,医生说过,我的耳朵会影响我的眼睛,这些我从来不跟妈妈说,因为我想妈妈快乐。我也从不问姐姐的事情,我知道那是妈妈心里一道无法触及的伤口,我只是默默的陪她看姐姐的照片。
在一切还是晴天之前,我要很幸福的和妈妈一起生活。我喜欢各种颜色,它们那么迷幻,充满了诱惑力,可以勾画,可以涂鸦,我爱所有的色泽。我最喜欢去买很多颜色的指甲油和颜料,把指甲油慢慢的涂在妈妈的指甲上,然后呼呼,最后在妈妈额头上留下深深的痕迹。我会用不同的笔,不同的色彩,在自己房间的墙上放肆挥洒笔墨,即使我都不会拿画笔。一块快华美的色泽相互吸引着,相融或者相离,混成映像派,莫奈殿堂也不过如此吧,我痴迷的想着自己的艺术天赋。
“笑颜,我们去游乐潮妈妈用手比划着。我激动的跑过去,刚走到门口,我感觉一阵眩晕,好像天黑了一样。当我醒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是躺在床上,“妈妈,妈妈。天黑了,你怎么不开灯?”我害怕得抓紧被子。妈妈握住我的手,在我的手心划了一个字“笑”,我明白,我要微笑,我舒心的盖上被子,笑着躺在床上。其实我已经料到了,我看不到妈妈笑的样子了,也看不到妈妈在小黑板傻滚写字了。
然后,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见姐姐回来了,妈妈和姐姐在一起了,我被吓醒的,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嘶喊着妈妈,可是空荡荡的房间传来微弱的回音。
“笑颜,怎么了,我要帮你拆开眼布。”
“昂,我听到了,你是谁。”
“笑颜,我是护士,嗯你的耳朵好了,现在我帮你拆眼睛上的布,你真幸福,有人为你捐眼角膜了”
“是谁,那个人呢。”
“不过挺可惜的,你是治好了,她病情很严重,保不住,就把眼角膜自愿献给你了。”
我赶忙问护士,护士领我到一间白色房间,妈妈很安详的睡在白色床上。
“妈妈,我是笑颜,你怎么睡着了?”我心疼的看着眼前这个苍白的女人,她的嘴角在逞强着最后一丝笑意。
“妈妈,你说笑颜笑着最好看了,你看看听得见的笑颜现在笑得多甜。”我努力的扯着双唇线,尽量使它弯曲。我的眼角充满妈妈的气息,妈妈,我会替你看遍细水长流。
“寻笑颜,是哪个!”
“我在这!”
“这是你妈妈给你的。”我接过一本蓝色的小本子,翻开书页“笑颜,妈妈很好很好,只不过是在睡一个很久的觉。你以后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妈妈有最后一个请求,找到你姐姐好吗?她和你一样叫寻笑颜,笑起来和你一样好看。妈妈希望你们都幸福。”
再次抬头,我已是泪流满面了。我踉跄了几步,三个字刺空了我的心,“太平间”。
从此以后,我独自一人,在人海里流离,寻找一分笑颜,寻觅另一个寻笑颜。妈妈,我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找姐姐,好好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