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初中作文字
窗外天空早已一片明净,仰视天际,蓝玉般的天空轻抚大地,静观着大地上的我们。—题记。
“今天天气真好啊!”看着那蔚蓝的天空,我不禁苦笑道。可天有不测风云,原本清明的天空,却迅速地被乌云布满。雷声轰隆,周围的空气在暴怒中翻动,哗——,一道耀眼的光刀划破灰暗的天空,雨水不一会便与我无助泪水一起落下。
后来,我醒了,看向那窗外,发现窗外早已天晴天空,已不是那般惨淡,在风雨洗礼后,才觉它是那样美好!那声音好像又在我耳边响起:记住,别在原地徘徊,别在黑暗中沉思,别在雨中落泪。向前看,不要回头,只要你勇于面对抬起头来,就会发现,分数的阴霾不过是短暂的雨季;向前看,还有一片明亮的天,不会使人感到彷徨。
2我的晴天雨天。
心晴雨晴。
拾一穗遗忘在秋天原野上的麦子,心底的某个角落能触动;
拨一缕笼罩着湛蓝色天空的薄雾,心底的某个角落被触动;
像诗人霍尔顿一样,我成了一片麦田的守望者,守望麦田,绵延生命。
心晴雨非晴。
半水半烟著柳,半风半雨吹花。
半没半浮鱼艇,半藏半见人家。
这是明代梅鼎祚的作品。突然想起了,我的心,我的思绪游荡在烟雨缥渺的江南:摇曳的野花,迷人的幽香,温柔的,缱绻的沁入每一个细胞,人间佳境,唯此!
此刻的烟柳,小桥,流水,都被江南的烟雨笼罩。
风怜惜地吹一地碎银,雨温暖地打击一树梨花。水灵动而跃,霎时生机卓尔;花欣然而绽,顷刻芳华满园。
心雨雨晴。
脚步踏上了陆游、唐琬的夫妻桥。看到了桥上太多的泪水,听到了桥上相思的寸断肝肠: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
“东风恶,欢情薄,一杯愁绪,几年离索……”
“泪风干,晓痕残,怕人寻问。独语斜栏……”
像妻子唐琬一样,在晴天下,我的心中开始形成凝结的粒,在心的远景里,在灵魂的深处。也许心里藏有一个重洋,但流出来只能是两颗泪珠。
心雨雨也雨。
梦境里,出现了梧桐。
心依旧。
3我的晴天雨天。
我的晴……是一只微小的爬虫也好,至少我可以呼吸自由的空气;哪怕我是一只频死的蝴蝶也好,至少我曾经有过被别人赞叹的经历;哪怕我是只断翅的小鸟也好,至少我曾经有在天空飞翔的记忆……可我,只是卑微的墙角。
——题记。
……尽的嘲笑与唾骂包围在我黑暗的四周时,天空忽然下起了雨,起初,只是几滴雨点,滴在我的怀里,凉凉的,咸咸的。接着,是豆大的雨滴不计其数地砸下来,生疼生疼的。直到,恶臭的污水埋没了我,我仍无动于衷。
我仿佛睡了很久,待我身体有了丝丝暖意,我缓缓睁开了双眼:一缕光亮刷的进入了我的双眸,我急忙闭上了眼睛,等我再次张开双眼时,我惊喜的发现:是阳光,阳光!
太阳用它温和的触角抚摸着我的脸庞,那么轻柔,那么温暖。我不知怎的,竟然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这就是太阳么?它好美,好美。我仰望着它,心中暖暖的。
太阳也是会眷顾我的,它也会照到我,我也有接受太阳的权利!是的,我也有!我张开双臂,尽情享受阳光的沐浴,像个没有吃过白面馒头的孩子,终于尝到了从未有过的馨香。
整整一天,我不曾眨过几次眼,完全沉浸在欣赏阳光的自我陶醉中,它让我看到前途的光明,让我不再孤单,让我不再因自己是一个不起眼的墙角而感到自卑。直到夕阳带着那娇艳的晚霞离去时,我才慢慢的进入梦乡,这一晚,我睡得很踏实,很舒服。
4我的晴天雨天。
历史的浪花拍过沙滩,卷走了往昔的脚印,却也总会留下几多贝壳。这些贝壳中,有许多值得我收藏,记念,它们是我心中的晴天雨天。
有一枚贝壳虽经岁月淘洗,依旧夺目灿烂,我便把它收藏在我的晴天雨天。
那个槁项黄馘的布衣天使,那个在妻子死后鼓盆而歌的潇洒之士,那个面对高官厚禄却笑语“吾将曳尾于涂中”的庄子分明已化成一只蝴蝶,晴天里点缀我的灿烂,雨天时分担我的忧愁。
一个昏黄欲雨的夏日午后,我捧一本《庄子》坐到阳台上同我心中的蝴蝶共享这不多的宁静。当我读到他同惠子辩论壕梁上的鱼儿之乐时,不禁为他的机敏而感叹,更为他的“狡辩”而暗笑。多么可爱的庄子啊,他就像未经尘世污染的淳朴小孩,满身的泥土气息,让你不得不亲近。
但我更清楚,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多读一下《庄子》,多了解一下庄子,它将会内化成一种超然的心情。当你阳光灿烂时,你会少一些狂妄,多一些谦和,当你阴云不得志时,你会少一些不安,多一些坦然。庄子就是我内心永远飞着的蝴蝶,陪我在晴天雨天安静、淡然地享着大自然的美好,生活的美妙。
继续往前行,一枚不是多么华丽但却深沉内敛的贝壳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将它收藏到我的内心,它陪我走过晴天,走过雨天,走向成熟。
他是王朝深处的一个符号,永远以其特立独行的姿态让历史记住他。“冷处偏佳,不是人间富贵花”是他远离权贵,远离官场的有力说辞;“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他为我们留下一个决然的身影和一段美好的故事。纳兰容若,一个闻之便觉甚美的名字,你有不尽的资财,显赫的地位,唾手可得的富贵,但是不要,你统统不要。只是一袭素衣,几卷诗书,独身走进茫茫大漠,找寻你的生活,你渴望的晴天、雨天。你一定不知道,你的找寻,给后人留下了多少。选择收藏你的经历,是我在晴天抑或雨天中无意的发现,但你将伴我走过接下来的晴天雨天。让我在晴天雨天多一些发自内心的言行,更真实一些,更自我一些。
漫步历史的沙滩,浪花一击退过又会有新一轮的浪花。我知道那些经时代浪花冲刷更显风采神韵的贝壳都将是陪我走过晴天,走过雨天,安然漫步人生旅程的良师益友!
5我的晴天雨天。
晴天雨天,你喜欢哪个呢?
我都喜欢。
当清晨第一缕太阳光升起的时候,就注定了今天是个好天,是晴天。
但是,晴天的背后,还有雨天。
当乌云密布的时候,就注定了是雨天。雨,“哗哗”的下着。
每当这时,我总会在房檐下系挂好一个晴天娃娃,祈祷天能够转晴。
当太阳在天上挂着的时候,我会挂一个雨天娃娃,祈祷天能够转阴。
但下雨的时候,我还是很享受的。
我享受着雨带给我们的凉爽。雨跟着风到来,我站在花园里。听着小雨的淅沥淅沥,
闻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雨带给我的清凉。
很快,天就晴了。
太阳拨开云雾,绽放出美丽的微笑。我还是在花园里,享受着太阳的光芒。当那金光照耀着我的时候,我总觉得很温暖,让我的心里也暖暖的。
我想,没有雨就没有太阳吧!
每个人都没有度不过去的阴雨天,总有一天会度过的;晴天也不是时时都有的,它需要雨天才可以让人们真正的理解它。
6我的晴天雨天。
雨夜,又是雨夜。
雨,密密斜织着,它的到来没有预兆,让人猝不及防。雨打着柳叶也打着心灵的屋檐,敲着路面也敲着我的万千思绪。为什么要有雨天,急走在路上我满是埋怨。路灯照耀着积水的地面,雨不曾停歇诉说着属于它的诺言。
因此我期待晴天。
晴空下,橙色的太阳投来温暖的一瞥,淡淡的清风送来慰藉,花摇曳着美丽草展现着翠绿。晴天里,一切都是那么安逸,那么顺利;晴天里,一切都充满活力。
喜欢晴天却必需学会接受雨天,这就是生活的无奈。
我的雨天里,我曾迷茫,没有经验可谈就遭遇雨天,没有心里准备就要面对困难。从雨天里走过的感觉很难言,但走过雨天后,就不再害怕下一个雨天。是雨天,让我学会坚强,面对苦难多了一份坦然;是雨天,让我学会勇敢,面对困难多了一分勇气;是雨天,让我学会淡定,面对不解多了一分释然;是雨天,让我学会从容,面对误会多了一分欣然。是雨天,让我学会成长。
于是,我要感谢我的雨天,虽然雨天里我曾被恐惧笼罩,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又一个雨天,教我太多太多生活的理念。如果生命中全是晴天,那生命就会变的脆弱可怜,如果没有雨天,那生命又怎会有精彩可言。正真因为有雨天的存在,才会有拼搏的快乐,奋起后的欣慰,才会让晴天更妩媚。没有雨天的生命是一种真正的遗撼,没有雨天的生活会索然无味,没有雨天的旅程会没有发自心底的愉悦。
晴天和雨天,让我感受生活的无奈,雨天与晴天,让我感受生活的美好,感谢我生命中的每一个雨天,每一个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