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送给我一只小猫,它全身毛茸茸的,雪白的底色,配上一道道金黄的花纹,就像穿了一件华丽的皮大衣,漂亮极了。它那尖尖的耳朵一动一动的,看上去很机灵,好像随时都在准备倾听老鼠的动静。它的眼睛闪闪发亮,真像两颗绿宝石镶嵌在圆圆的小脸上,非常可爱。我见了十分喜欢,便送给它一个雅名――咪咪。
咪咪可贪吃呢。早上,妈妈买了一些肉挂在阳台上晾,准备晚上做我最喜欢吃的红烧肉。中午,我放学回家一放下书包,就去找咪咪玩。可是,我找遍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也没有见到咪咪的影子。咪咪去哪里了呢?真奇怪!这时,阳台上传来一阵oo@@的声音。我心里一惊:完了,大事不好了!我跑过去一看,那家伙果然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那些肉呢。见我来了,它丝毫没有躲闪的意思,反而冲着我“哺呜喵呜”地叫着,好像在对我说:“好吃!真好吃!”我真想大声呵斥它,驱赶它下来,可是它又低下头来旁若无人地大口大口地吃着。一会儿工夫,那些肉就被它吃得一干二净了。它一边舔着小爪子,一边望着我,那淘气的眼神分明是在问我:“小主人,还有吗?我还没吃饱呢!”咪咪多贪婪呀!然而,看着它那天真可爱的样子,你又怎么忍心去责打它呢?一想到今晚的红烧肉泡汤了,我真是哭笑不得,只好自我解嘲:就当是减减肥吧。
咪咪也很淘气。星期天,妈妈在客厅里织毛衣,我在旁边专心致志地写作业。忽然,卧室里传来一阵急促的叫声:“喵呜喵呜……”我心里一惊:糟了!咪咪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我冲进卧室,一看:呵呵,那家伙被毛线缠得紧紧的不能动弹了。见我来了,咪咪叫得更大声了,那眼睛急切地望着我,似乎在说:“小主人,快救救我呀!救救我呀!”唉!真不知道咪咪是怎么发现这个“玩具”的,更不知道它是怎么把自己缠成这样的。我顾不得多想,赶紧找到线头向反方向绕一绕,咪咪就顺势灵巧地转一转,那姿势好看极了,像是在跳着优美的舞蹈。不一会儿,我就给它完全松了绑。咪咪抖了抖全身的茸毛,活动了一下筋骨,然后轻轻一跃,跳到我怀里,冲着我高兴地叫着“喵喵喵喵”,像是在感谢我似的。我轻轻地抚摸着它柔软的毛说:“咪咪呀咪咪,以后可不能再这样瞎胡闹了。”咪咪仿佛听懂了我的话,它乖巧地依偎在我的怀里,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像是在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咪咪还很贪睡。有一天,我发现咪咪不见了,急得到处乱找。这时,我听见床底下有一阵“呼噜呼噜”的鼾声。我蹲下身子一看,咪咪正卧在那里睡觉呢!我高兴地叫起来:“咪咪,咪咪,快起来!快起来!”咪咪被我吵醒了,抬起眼皮,用一双朦胧的睡眼奇怪地看着我,好像在问:“小主人,你怎么了?”我招招手说:“快起来吧,小懒虫,起来陪我玩吧。”咪咪在地上打了个滚儿,又闭上眼睛呼呼大睡了。这一回,无论我怎么推,它也不睁开眼睛看我一下,真是个贪睡的小家伙!我无可奈何,只好自己找乐子去了。
别看咪咪这么贪吃,贪玩,又贪睡,它捉起老鼠来本领可大着呢。一天,我在厨房里吃东西。突然,我发现墙角里有一只老鼠正贼头贼脑地四处张望着。我平常最怕老鼠了,忍不住“哇”地一声尖叫起来。咪咪听见了,像箭一样飞奔而来。老鼠正要逃窜,可它哪里逃得出咪咪的手掌心。只见咪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就活捉了老鼠。我正想亲眼目睹一下咪咪是怎么干掉老鼠的,可谁知它却又把老鼠放跑了。我急得刚想开口骂它“小笨蛋”,没想到它又一个箭步扑上去抓住了老鼠。我正发愣呢,却只见它一会儿把老鼠放了,一会儿又捉住;一会儿把老鼠往上抛,一会儿又往地上摔……看得我眼花缭乱。哈哈,原来这家伙把老鼠当“玩具”了!我看得正入神,咪咪却已经玩够了似的,三下两下就把老鼠给吞吃了。咪咪吃饱了,腆着肚子,像个得胜的大将军,大摇大摆地走开了。地上只留下了几根老鼠毛,真是大快人心呀!
咪咪呀咪咪,你的故事我几天几夜也说不完。你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多少乐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