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字优秀
世界上的好母亲很多,而我的母亲也是其中的一个。几乎所有的母亲都是忍着疼痛生下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生命,教他们成长、成人、成才,母爱,就是如此的伟大。
我的母亲也不例外,教我做人、伴我成长。她有着东方美女的所有特点,弯弯的睫毛下有一双水灵灵、会说话的大眼睛,就像夜空中的小星星眨啊眨,明亮又闪烁;她有着高高的鼻梁,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每当它亲我一下,我的脸上就留下一个浅浅的口红印;哦,对了,她还有一对灵敏的耳朵,每当她批评我的时候,我总是会小声嘀咕几句,而她那耳朵总会第一时间向她报告我嘀咕的内容,神吧?而前面这几位“官大人”都长在她那白里透红水蜜桃般的脸蛋上,再配上她那头黄棕色的头发,显得更加迷人。
我的母亲性格开朗,待人宽厚。她热爱生活,总是把微笑挂在脸上。生活中快乐又带着点孩子气,有时还跟我一起玩游戏,她说那是她孩时未玩过的,还跟我一起看动画片,跟我打钩钩、猜石头、剪刀、布。我绘画时结识了一位好朋友于浩男,母亲在等我的过程中结识了她的妈妈,她们还经常一起逛街、打羽毛球、游泳,现在她们已成为很好的朋友。他真是我的好伙伴。
我的母亲是个生活老师,对学生要求也很高。哪个学生做错事了,母亲都会耐心细致地讲给他听,直到那个学生弄懂了为止,难怪每次母亲回家都很疲惫,有时声音也是嘶哑的,我真的很佩服她。有一次,母亲的腿受伤了,过了几个星期,她的腿才好了一些,根本还没痊愈,她就一瘸一拐地给学生上课了;母亲虽是生活老师,但却很有教学天赋,经常在家教我数学。记得上学期我快考试了,母亲还每天和我复习,很晚才能睡觉,她经常说:“这次考试一定要好好考,不能再马虎了!”听母亲说得话,我也要好好复习了了。相反还觉得她是个工作认真的人。她真是我的好榜样。
母亲很关心我的身心健康。每当我发高烧或感冒时,她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她又是带我去医院,又是买东西给我吃,还不停地叮嘱我要吃药,每次最忙的都是她。有一次我生病回到家,她叫我好好睡一觉,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她却在一旁看着我,帮我盖被子,最后困得不行就趴在床边睡着了,连被子都没盖;暑期去看上海世博,她打着遮阳伞总是向着我这边,结果她的腿被晒得通红,接来的饮用水也是省给我喝。她真是我的好母亲。
母亲,我爱你,一生一世都这样爱你,如果还有来世,我还想做您的儿子。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想到了妈妈爱我的那一幕……妈妈是用眼睛爱我的,当我生病时,妈妈的眼神是焦灼的;当我熟睡时,妈妈的眼神是慈祥的;当我学习时,妈妈的眼神是自豪的……妈妈是用手爱我的,当我跌倒时,妈妈用手扶起我,拍拍我的身体;当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时,妈妈会豪不犹豫地拎过去;当我遇到困难懈气时,妈妈拍拍我的肩,让我觉得有一股力量……我知道,我在妈妈眼里是千金换不来的千金,我是她的一切。
有一件事,让我一辈子难以忘记,那是一个下午放学回家后,我在沙发上蜷成一团,直发抖,汗滴在沙发上,沙发都湿了。那时我多么地想有一个人来关心我呀!正当我难受的时候,妈妈回来了,见我蜷成一团,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摸着我的头说:“女儿,怎么了?哪儿不舒服?”我有气无力地说了三个字:“我头晕。”妈连忙去拿体温表给我量体温。顿时,我体会到了还是妈妈好呀!妈妈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知道我在想什么。一看体温表:40度,妈妈立即背着我就上医院。在路上,妈妈一会儿给我擦汗,一会儿摸我的头,妈妈早已汗流浃背,那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终于我们上了车,妈妈嘴里叽哩咕噜的,好像在跟司机说开快点,开快点。她把脚跺得直响,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妈妈越来越着急了,终于到了医院——二十分钟。整个世界对妈妈来讲已经消失,她的心里只有我。当我躺在病床上输液时,妈妈终于松了一口气,微笑着望着我,而我早已睡着了。写到这,我又不禁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人说母亲像一片辽阔的天空,我们就是小鸟在里面自由自在地翱翔,我觉得母亲像一个辛勤的园丁,我们就是小树,被水滋润着;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我说不对!母亲的爱是永恒的,她是一颗不落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