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环保精选
大自然是我们的,我们也要一起保护大自然的环境。
汽车尾气最主要的危害是形成光化学烟雾。汽车尾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在阳光作用下发生化学反应,生成臭氧,它和大气中的其它成份结合就形成光化学烟雾。其对健康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刺激眼睛,引起红眼病;刺激鼻、咽喉、气管和肺部,引起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光化学烟雾能使树木枯死,农作物大量减产;能降低大气的能见度,妨碍交通。
一次性筷子只使用一次就丢弃了,每生产450亿双一次性筷子,需要砍伐2500万棵树。一次性筷子的包装多数都印有高温消毒清洁卫生的字样,但实际中,因为一次性筷子价格低廉,市场占有率大,为了争夺这块市场,很多小企业都采用硫磺熏,双氧水,硫酸钠浸泡,漂白,滑石粉抛光,就是为了降低成本,实际上根本就没有达到卫生消毒的目的,而一次性筷子的外包装聚乙烯模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就更大了,相信大家没有吃塑料袋的习惯吧,但是这种从生产线下来的东西,在高温下会产生更多的有害成份,会诱发人体产生很多的慢性疾病。
环保你我他,保护环境从每个人做起,共建美好家园!
环保从我做起。
地球妈妈孕育了我们每一个人,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破坏环境,那我们的地球妈妈就会变成垃圾厂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环保,爱护我们的地球妈妈,对她好。
我六岁的时候,有一天,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石老人玩儿,我很开心,我们准备了许多好吃的,我们到楼下,爸爸把车发动了,我和妈妈坐上车,爸爸不一会儿就开到石老人了。到了石老人之后,我看见一个小女孩买了一支冰糕,她撕开冰糕的外皮,之后她又把冰糕的外皮随手一扔,就走开了。我心想:扔一个垃圾,就等于给地球妈妈制造了一个危险。我跑上前去,告诉那个小女孩:“不要随地扔垃圾,我们只有一个家园——她是地球。”听完这一番话,那个小女孩一溜烟就跑到有垃圾的地方,把垃圾捡了起来,又叫上她的父母和她的朋友一起去沙滩上捡垃圾了,我不禁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还有一天,我在小区楼下和妈妈上一起玩儿,我看见我的好朋友——家家和她的朋友——洋洋一起玩儿,拿了一个香蕉,吃完之后就随手一扔,被家家看见了,就说:“洋洋,你不能随地扔垃圾。”“哦。”“你也不能讲不文明的行为。”“哦。”“快去把它捡起来呀!”“哦。”家家看见了我,我又竖起了大拇指。
这两件事都是关于环保的小故事,而且都是我留心观察、记录下来的,因此我还设计了两条环保的提示语,第一条:环保,人人有责。第二条:地球只有一个,请我们一起保护她吧!
环保从我做起。
人们都知道,环保,人人有责这个道理。可是为什么我们走在宽阔的道路上时,突然闻到了扑面而来的污水臭味,使人不敢呼吸。每当刮大风时会看到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满天飞舞。有时在家学习时,听到建筑工地的噪声使人觉得很烦躁。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些沟渠里的水颜色乌黑,臭气熏天。
其实,这就是地球向我们人类发出的求救信号。我觉得环保不光是大人们的事情,也是我们小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虽然我们无法阻止破坏环境的事情太多,但是我们能做到环保的事情也不少。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想,这样做。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减少很多的污染。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每个人自觉得来环保吧!
首先,支持环境保护从我做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尾气排放。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特别是一次性的筷子,减少木材的浪费。垃圾分类,让能够再利用的东西发挥它最大的用途。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减少对地球的污染。还有我们使用完的废旧电池也不能乱扔,一定要回收,因为它对环境的污染特别的厉害。有空的时候可以和家人一起到山上栽几棵树,让它和我们一起成长。要是每个人每年都能种几棵树,那我们国家不就可以增加很多很多片森林吗?这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啊!让我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自然环境吧!
为了让天更蓝,海更蓝,空气更新鲜,为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是小鸟有地方歌唱,小动物有地方奔跑,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