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从数道难题上离开时,我的心中在挣扎,到底怎么办?是选a还是选b?我的目光逐渐合到一点,开始变得呆滞,思绪也回到了下午。
在冬天寒冷的夜晚里,我解决了一个人人都会遇见,且容易让人陷入迷茫的难题。
“古老的钟发哑地敲了十下、十一下……”望着卷子上的题,我不禁抱怨起来,真是的,明明是星期天了,可为什么爸爸妈妈去出差就非得把我反锁在家里呢?唉!什么都别想了,准是担心我到处乱跑才把我“困住”的吧!还是先把作业做完了,再想怎么办吧!
天气特别晴朗,好像是专程来嘲笑我的,我自由时天天乌云天天雨,等我一被关起来,什么好天气都专程赶来凑热闹,哼!这股不爽的感觉渐渐转化成了我做作业的动力,作业一会儿就被我“杀”得只剩下一篇作文了,作文名叫《快乐的星期天》,我一看题目就气不打一处来,快乐什么呀?就连作文都笑话我,可作文总不能不做,我便闭上眼睛,认真思考起来。
过了半天,仍没有合适的材料,不禁急起来,在屋中四处乱走,突然,我走到隔壁房间,看见电脑开着,心中一阵狂喜:真是想不到,爸爸会想得这么周到,让电脑陪我度过这寂寞的一天,要知道,这电脑可是需要开机密码才能打开的呀!一下子,计上心头,难道我不能用电脑去问问我的网友吗?说时迟,那时快,我已来到电脑前,将那个问题用qq发了出去,一会儿,便有无数个作文素材摆在眼前,有人说:“你可以写你去公园玩,遇到种种开心的事,比如说划船渡河,赏美景,拂西风等等……。”
有人说:“可以写你去山崖边玩,看日出日落,也可以你去河边玩,打水漂,看小鱼,放风筝,不一定要写现在呀!”我一看,以前令我开心的事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眼前回放,“我知道了,谢谢你。”我一说完便去写作文了,手中握着的笔行云流水地在纸上写着字,没过多久作文便被我做起了,其实这所谓的难题也不过如此。作业完成后,我现得特别快乐,与我的网友一边玩游戏,一边谈笑风生。这时的我真是快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已是傍晚时分,爸爸妈妈也都回来了,我听见响声便放下手中的鼠标,跑去迎接爸爸妈妈,没想到,他们竟以为我会哭,所以还特地买了一个大蛋糕,我一见此景,立刻会意,将双手恭拳一抱,脸一侧,作出一副快哭的样子,接过蛋糕,向卧室跑去,他们肯定没想到,这时的我正在卧室里偷着乐呢!
我向来认为写作文简单,没想到今天一个作文题目却难住了我。晚上我兴冲冲地走进作文教室,一看题目,我的脸就拉下来了,老师出的题目是“缺少——”半命题作文。
我对旁边的一位姐姐说:“我什么也不缺,怎么写啊?”她说:“你说谎,你一定有什么缺的。”我想想也是,人不可能什么都不缺。于是,我坐在座位上拿出作文簿苦想起来。
我想找一下周围的人或者自己有什么精神与品质上缺少的。幽默?我妈妈可是一个说话搞笑的人,我见过的人差不多都蛮幽默的;诚实,话题又太老太老,老师叫我们力求创新……结果脑子如同一张白纸一样什么都想不出来。
最后我脑子突然亮了:我可以写别人啊,怎么忘了这一点呢?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了题材,于是我奋笔疾书,写一个女同学人缘极不好,人又凶,只是缺少关爱,成了男同学的攻击对象,她被取了许多绰号……写到一半我写不下去了,因为我对那女同学知道的事情不多,我把结尾都想好了,可细节描写写不上来,只好放弃了。此时我的脑子里面像一堆浆糊,十分的混乱。这个作文题目对我来说真是一个难题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题,我也不例外,也许你们会说,再难的题在网上也有答案。可是有一个难题,就算是电脑也解不开。
上小学时,我就被那道“难题”所困惑。我向数学老师请教一加一等于多少?数学老师将手一摆说道:“这个问题太简单不值得请教”。我并没有灰心,而是去问语文老师,可语文老师却说:“一加一有无数个答案。”我望着老师疑惑的问:“怎么会有无数个答案呢?”语文老师笑着摇头,给我留下一个想象的空间。晚上我睡在柔软的被褥下,还在想着白天语文老师的话:一加一为什么有无数个答案呢?这时一阵开门声传来,爸爸走了过来为我拉好被角,并轻轻地吻了我一口,这时我突然知道了什么啊!原来一加一就是一次盖被子加一次轻轻的吻等于浓浓的父爱啊!
上五年级时的寒假,我发烧了,感觉浑身无力,这时爷爷走了过来,问我:“想吃什么?”“我想吃糖炒栗子!”爷爷听后,一句怨言也没有说,只让我在家乖乖坐着,便匆匆穿上大衣,冒着外面的大雨,顶着风雪,终于为我买回了糖炒板栗,我看到爷爷的衣服、帽子上都是雪,爷爷只是让我快点乘热吃。我感动得流下眼泪,原来一加一还等于一份栗子加上一句问候等于爷爷对孙子的一份爱。
当我读到初中时,作业量加大了,每天除了要背语文外,还要背英语课文及单词,面对每天堆积如山的作业,自然是少不了发牢骚。有一天,作业非常多,我做到了深夜十点半还没有做完,正当我准备发脾气时,妈妈走了进来。我一见妈妈来了,怒气顿消,这时妈妈端着一个盘子上面放着几个刚煮好的鸡蛋和一杯烫手的牛奶,妈妈说:“知道你初中作业多,我特地做了宵夜和牛奶给你,我感动极了,原来一加一还能等于一杯牛奶加一份鸡蛋等于一份温馨啊!
难题,难题……果真有无数个答案!是呀,只要我们用心观察,认真思考,再难的题我们也一定会找到答案的!
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许多难题。怎样解决这些难题,我总结了一些比较好的方法。
遇到难题时,首先要独立思考,要是想不到的话,可以向书本请教。书上要是没有的话,再向家长或者老师请教。
今天,我写作业时遇到了一个难题,上面说:如果学校的男生和女生一样多,放学后,甲说:“学校里最早出来的两个学生都是男生的可能性大。”乙说:“学校里最早出来的两个学生中一个是男生,一个是女生的可能性大。”你认为他们谁说的对,说明理由。看完后,我觉得乙说的对,因为题目中告诉男生和女生同样多。后来,我又想,这道题不会这么简单。于是,我又去问爸爸妈妈。
爸爸说:“甲说的可能性大,因为男生跑得快。”妈妈说:“甲和乙说的结果都有可能。”
经过我们讨论,我们觉得爸爸说的有道理。
通过做这道难题,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孔子说的“三人行,必有我师。”凡是遇到难题,要向孔子说的那样,做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那么,难题就很容易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