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字
“梦想凝聚了数代炎黄子孙的力量,浸透了多少人的拼搏与付出,凝聚了多少人的激情与希望。在梦想的征途上,充满了无尽的欢声笑语和失落悲伤,响应着无数震撼天地的誓言,挥洒着热血与汗水,而这些终为那二字。梦想是春天的丝丝细雨,滋润人们干渴的心田。梦想是夏日里的一瓮清泉,抚慰人们燥热的心灵。梦想是初秋的微风,带给人们淡然惬意的闲适。梦想是冬天的一缕阳光,给人带来温暖。梦想是一张无形的呵护网,让人感到安全。梦想是一坛陈年老酒,时间越长越浓香。
花朵的鲜艳离不开雨露的滋润,树叶的碧绿离不开阳光的照耀,雄鹰的英姿离不开风雨的磨砺,纸鸢的摇曳离不开微风的吹动,同样中国梦离不开每个人的梦想。习主席曾说过:“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因此,身为华夏子女的我们,也应该为之奋发图强;生活在这片沃土之上,我们也应为之昂首奋进;国强民可富,我们更应为之贡献力量。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句话说明中国梦更离不开青少年的努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铸建中国梦,我们势在必行!
我的青春梦。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武警,这份神圣的职业用生命和青春维护一份来之不易的和平,他们把生命给了祖国,把青春给了部队,他们诠释了太多太多。这代表着人民的安危,更代表着中华民族庞大的军事力量,这就能让世界为之一振。当看到电视上那些伟大的武警战士时我的心也不知为何跳动得如此之快。可能是对这个梦想的自豪与渴望吧!我下定决心努力奋斗,争取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准备好了!
记得在青春的路上,母亲曾说过自己的梦想,你就是当一名大学教授,可是对于这个梦想,母亲并没有实现而是败得一塌糊涂。她告诉我她当年只是在幻想却忘了奋斗,教育我要实实在在。
我的祖父也曾也说过,他小时候和我一样有个军人梦,喜欢那英姿飒爽的战士。他一直在前进着,尽管路上的绊脚石很多,但他倒下后还会再站起来,最终我的祖父成了空军,他告诉我人要有志向。
在同学的身边也会时常听到他们对梦想的追求,是那么的美好,可这一样也只是幻想。最终还要看结局吧!
我们老师也说过他所认为的梦想,和我所想的差不多。“对于梦想的追求是要靠自己取得的,永远把自己当作最差的,向着超高目标努力学习才能成功。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是因为坚持的人不多。任何大的成功,都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积累来的。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肯做的人。想想你经历过的失败当时你真的努力了吗?困难不是成功的障碍,你自己才是最大的绊脚石。”
我所要的梦想无非是满足自己的内心,可我的内心就像无底洞,永远填不满。我每天披星戴月与起早贪黑,不是为了成为别人的感动,而是为了说服心中难以敷衍的梦想。索尔贝娄曾经说过:“你所追求的世界,永远不是你现在拥有的世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所以我会坚持不懈。此起地球自转,我的速度不算什么,但我要竭尽全力,不输给这个世界。
百年追梦,全面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的首要目标。这个目标,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回顾历史,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和奋斗换来的。那时,面对列强的侵略,我们中国并没有低头忍耐,而是用坚定的毅力和伟大的信念与侵略者殊死一搏,最后我们终于迎来了和平的曙光。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但为了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我们现在必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世界都对我们刮目相看,也不枉费当年革命先烈的付出。如今现在的我们又重新踏上了长征之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我们也很重要。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国家之本,在于人民。
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当大官。
讲到国家的政治,根本上要人民有权。
顺天意,应潮流,合人情。
——孙中山。
孙中山先生认为,人民是国家的命脉,人民才是根本。习主席指出: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是一支重要的力量。所以不要忘记自己也有一份责任和希望,我们也很重要。“是的,我很重要。我们每个都应该有勇气这样说。我们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们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这丝毫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要。重要并不是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对心灵对生命的允诺。”位卑未敢忘忧国。即使我们身份低微,也不要忘记报效祖国。与我们相同的13亿中国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成了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虽然我们重要,但也要发挥自己重要的作用。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实现中国梦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要努力学习,取得有意义的成功,对祖国,对人民有益的成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就能汇聚成不可战胜的磅礴的力量,托起伟大的中国梦。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回眸历史,我们会以龙的传人而自豪;看今朝,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正实现的巨龙腾飞的梦想,续写着历史的新篇章。
追梦在路上,有梦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