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作文字精选
2014《开学第一课》讲述了“孝、爱、礼、强”,通过名人效应来让我们感受中华传统美德的魅力,来感恩爸爸妈妈在点滴生活中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爸爸妈妈是我们人生里的第一位老师,与其说我们遗传了他们的某些特点,不如说是他们的一言一行给我们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
很惭愧,如果不是看了《开学第一课》,不会勾起我小时候的回忆。小学的时候上学放学都是妈妈接送我,她会在马路边的一棵树下等着我,从来没变换过地方,这让我一放学就能看到她了。
那是个初秋,秋雨绵绵几乎连续了十几天,放学我们并没有排队,校门口挤满了家长,花花绿绿的伞遮住了我的视线,我不由得有些紧张,猫着腰,透过人群间的缝隙,我看向马路对面,并没看到妈妈,我有些伤心和害怕。可是树下有个打着伞的人,耶,伞是熟悉的玫红色,那一定是妈妈,我高兴起来,可是妈妈为什么是蹲着的呢?我有些疑惑,赶紧跑过去,果然是妈妈,她虚弱地说:“宝贝,拿着伞,不要怕,妈妈只是有些感冒,不要紧。”说着把伞递给我,扶着树慢慢地站起来了,她的脸色苍白苍白的,似乎还有些颤抖。我有些害怕,紧紧地揽着妈妈的腰,她的身体滚烫滚烫的,妈妈扶着我的肩膀,我们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那一天我很乖,认真地写作业,给妈妈端水递药,帮她敷冰毛巾。那时候妈妈高兴地跟爸爸说,跟亲朋说,说她的女儿懂事了,知道照顾妈妈。
我不会因为我是女生而惧怕毛毛虫,蛇什么的,是源于爸爸妈妈的教育,他们教会我坚强。其实妈妈最怕毛毛虫和大狗,小时候,她忍着恶心和恐惧,陪我跟毛毛虫说话,看着我用小树枝拨弄毛毛虫,教我数毛毛虫有几条腿,观察毛毛虫的颜色。当她抱着我,明明很害怕狗,却要故作镇定地让我跟狗狗打招呼。直到我长大,当她尖叫着逃出厨房,需要我去帮她把鼻涕虫捉走时候,我才知道,她害怕一切肉乎乎的虫子。她是怕黑暗的,可是为了锻炼我的勇敢,她牵着我的手一次次地走过黑暗。小时候半夜醒来,总是不敢自己去卫生间,妈妈一次次鼓励我自己去,而她必定要坐起来陪我,等我回到床上,她就会说:“宝贝真棒,敢自己去卫生间!”以至于现在有时候半夜起来,我还要习惯地跟妈妈说:“妈妈,我上卫生间。”妈妈总会醒来,“嗯”一声。
对于爸爸,他既是我的爸爸又是我的玩伴,他对我的n多无理要求总是答应,甚至陪着我偷偷地爬树。那是一次救助小猫咪的事,小时候晚上只要有时间,爸爸就会陪着我在楼下跑跳,玩各种游戏,在我的指挥下背着我狂奔,不经意间就发现了坐在树杈上的小猫咪,它可怜兮兮地喵喵地叫。我第一反应是找根竹竿把它戳下来,可是很快意识到那不是羽毛球,是有生命的小猫咪。爸爸说:“不然我教你爬树,你去救它。”可是妈妈绝对不会让我去爬树,而且她断然不准我接近猫之类,害怕我会被它们抓破皮肤,那样会有感染狂犬病的几率。可是爸爸却说没关系,我们俩都不告诉妈妈就没问题了。于是我兴奋地跳起来,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紧紧地抱着树,一点点地向上爬,最后站在爸爸的肩膀上,小猫咪有些害怕,可是它却无路可逃,我迅速抱住了小猫咪,它软软的身体在我怀里瑟瑟发抖。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是那么强大,可以帮助弱小了,当小猫咪消失在黑夜里,我感觉和爸爸做了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我们击掌庆祝。
救助小猫咪事件后,我又偷偷地爬了n多次树,呵呵,甚至跟爸爸学会了用弹弓打树上的大枣,我想这样的准头,碰到坏人,可以远远地用弹弓打中他。爸爸带着我做了太多有趣的事,总是让我无限怀念,不要以为他真的对我百依百顺。
那个冬天的夜晚,当我得意洋洋地跟他说着我是如何跟着哥哥们扔点燃的小鞭炮吓唬别人的事时,第一次看到他那么严肃的脸,我茫然不知所措,又生气又伤心又愤怒,这还是爱我的爸爸吗?怎么可以为这样的小事儿责怪我。而爸爸认为这不是小事,是很严重的事,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讲解关于安全,道德之类的事。事后我和哥哥们给被我们吓唬的老爷爷道歉,得到了他的原谅。无独有偶,我的同学也曾做过这样的事,他跑到楼顶,向楼下投掷烟雾弹,事件类作文被他爸爸好一顿揍,呵呵,不一样的对待,可是都是对自己子女的教育。曾经因为的小事,现在看来真的是大事,最近网络报道有多少熊孩子从高楼扔东西砸死人的事。好庆幸爸爸在生活点滴中对我的教导。那么天下的爸爸妈妈们真的得时刻关注着自己孩子的教育,不然这种小孩子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楼顶扔东西的事必定还会酿造祸端,给自己和别人造成永远无法挽回的损害。
“孝、爱、礼、强”,爸爸妈妈教会我们的还有很多,可是我们都觉得是天经地义,忽视了父母对我们的爱。人总会长大,而这些中华民族的美德,需要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这样我们的民族才会伟大,才会源远流长,才会驰名中外,不愧为我们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