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作文字
曾经,我以为,我以为我的青春会因为遭遇略有的暴风雨而颓废,有太多的悲伤失意,可是今天,虽然我并未走向成功的彼岸,但是我可以这样说,这三年当中,我真的成长了,懂得了许多,为青春努力过了!
那是因为,我某天心情不好时,就起的很早很早时,突然跑到操场猛烈地跑,直到日出,我的内心瞬间就被美丽的日出触动,然后想起种种的过去,然后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重新调整自己内心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下决心改变自己,让自己以冷静,理智而平和的心去看这个世界。
其实,说真的,我们的青春,象极了日出和日落,难道不是吗?
早上日出,晚上日落,太阳每天都在反复的起起落落,周而复始,虽然有时会遭遇雨天,但是,雨过天晴,太阳又会重新出现,太阳不会因为被风雨的阻挡而长久地沉没,它总会选择机会在某天冲云破出!而我们的人生,我们的青春又何偿不是如此象太阳那样,每天有起也有落?我们为什么在遭遇暴风雨时不能象太阳那样安静地等待雨过天晴的那一刻呢?如此想着,我突然就茅塞顿开。
童年时:我们都有着天真笑容,可是大以后,会发觉失去了天真的笑。少年时:我们都会有狂热追求理想的表情,可是长大以后已找不见当时的表情。青年时:我们幻想有童话里的爱情故事,可是更加长大以后,却发觉,爱情,其实是现实中的“柴、米、油、盐、酱、醋,”爱情,其实就是扯淡。中年时:我们都以为等自己在外面赚到钱了,就可以衣锦还乡,孝敬父母,可是却不曾想,等到你衣锦还乡了,父母的头发已经白了,耳朵已经不行了,牙齿也已掉光而享受不了任何食物的甜美了,甚至,有的人,回家时就只能对着父母亲的遗照长久地悲伤沉默了……老年时:我们除了等待享受天伦之乐,我们能留下的,也许就只是一生长长的回忆了。
在这个世间,我们都害怕老去,可是我们仍然拒绝不了老去,因为这是自然规律。于是,我们能做的事情,也就是只能理智地把有限的生命,用在有无限有意义的事情上去,也许,不是每个人的人生都同样,但是我们都有着同样的青春年华,我们都有过年少轻狂的梦想,不在管梦想有多大或多小,我们都要穿越梦想的草地,向梦想追去!
曾经记得,有位老同学对我说过,她说:我的梦想就是去看一次大海,我希望以后有钱,有机会去,如果,你也喜欢大海,我们可以一起去。我只是微笑着说:等以后我有钱和时间再说吧!说真的,她的梦想,这对许多有好生活条件的人来说,也许是很简单的梦想,可是,对她来和我来说,却还是需要努力赚钱才能达到梦想,但是,我不觉得灰心,因为我觉得人生能有这样的美梦还是好事。人生本来应该有梦,有梦就有希望!记得有人写过:有梦,不在乎残缺……如果,你没有梦,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
所以,我喜欢织梦,甚至喜欢织千个梦。那怕,我织的梦,有残缺,但是,我还是喜欢自己有梦,真的!记得,我曾经编织过无数个梦……比如:我喜欢音乐,虽然成不了歌星,但是却能在学习之余享受歌中之乐,给自己的人生带来愉快的心情。
也比如:今天我喜欢写写文字,写写身边的故事和心里的感受,虽然文字没有写得让人过目不忘,可是我却喜欢把文字的热力带给这个世界,瞎写了了许久,却只能给自己心爱的人写上一封简单的信,虽然她说我很幼稚,但是我仍然很开心。
有梦,就有希望,有梦,就有动力和进步!努力去完成,让自己的青春有一份执着的光和热,好好散发出青春中最美丽的光辉,那就是最好的!人生,真的应该有梦,有梦,就真的会有希望,我喜欢自己一直有梦,也喜欢自己一直寻梦!
做人有时给自己一个梦,给自己一线希望,就等于是给了自己一个争取幸福的美好机会太阳每天有起也有落,人生有起也有落,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珍惜时光,珍惜梦想和珍惜身边所有的人和事,以及,拥有一颗平和而乐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