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第一次升旗仪式作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们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同学们精神饱满,状态良好,老师非常高兴。
时间过得很快,开学到现在,转眼就是一个多月。在这一个多月里,我们初一年级师生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以全新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大家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年级工作打开了一个新的局面。同学们的法纪观念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整个年级“创建文明班级、争当三好学生”的氛围越来越浓,各班涌现了一大批的好人好事。同学们尊师守纪,文明礼貌,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积极上进。最近,初一(3)班曾大可、初一(5)班李国豪、初一(6)班曾吕雯、初一(7)班梁晓佳等4位品学兼优的同学被推荐到学校进行表彰。说到这里,要重新提一下的是,上个学期结束时,全年级共评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140多人,期末考试时,全年级获得学习成绩优秀奖或进步奖的学生共180多人,这些同学的名字都上了光荣榜并得到了奖励(估计这些同学过年时也从家长手中拿到了大大的红包)。最近,即将推荐兴宁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人选,希望大家都来积极争取。老师也希望这个学期有更多同学的名字能够上光荣榜。
大家都可以看到,我们初一年级绝大多数同学是表现好的,进步大的,成绩突出的。但是,我们也发现,初一年级有一小部分同学对自己要求不严格,不愿听从老师和家长的教导,法纪观念不强,安全意识淡薄,学习态度不端正。表现在上课讲话,搞小动作,不记笔记,不做作业,下课聚集玩耍,追逐打闹,串级串班,躲在洗手间抽烟。还有个别同学拉帮结派,惹是生非。有些同学受到学校的纪律处分,非常令人痛心!希望做得不好的同学改正缺点,努力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目前正值春天多雨季节,上学途中路况不好,不安全因素加大,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大家要特别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宁慢三分,不抢一秒”。安全这根弦始终不能放松。包括做好用火、用电、用煤气的安全,做好校内外各项活动的安全,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昨天我们进行了这个学期的第一次月考。同学们遵守考试纪律,做到不迟到,不作弊,不提前交卷,积极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努力考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大家的分数和名次这个星期就可以知道。成绩出来以后,我们都要进行认真的总结反思。成绩好、进步大的同学要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再创佳绩;成绩暂时不能令人满意的同学要检查原因,树立信心,急起直追。月考过后要迅速掀起新一轮的学习竞赛高潮。我在这里给大家提出一个目标,就是成绩全班第一的同学你在下次的中段考试中继续保持第一,成绩排在第二以后的所有同学,你看看自己的分数比排在你前头的那个同学差距是多少,你的目标就是在下次的中段考试中多拿几分超过这个同学。我问大家一句,这样的目标你能不能达到?――老师相信大家都一定可以达到!
同学们,学校从这个星期开始开展“课前一歌”活动,每天上午第3节和下午第6节下课后,学校广播播放歌曲,学生按要求跟着唱。开展这项活动,能够调节我们的身心,陶冶我们的情操,振奋我们的精神,提高我们的素养。同学们要严肃认真对待。
老师们,同学们,初一年级的600多位同学都是十分可爱的,都是十分有希望的。我们有责任、有信心、也有能力让每一位同学都成人成才。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初一年级的工作一定能够不断跃上新的台阶,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家长以及社会对我们的期望!
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又一次旭日东升,又一度秋风送爽,又一个收获的季节菊桂飘香。老师,在您忙碌的身影后,在您不倦的指缝间,在您深夜的台灯前,又一个教师节将悄然而至。同学,在你躁动的音符间,在你懵懂的记忆里,在你成长的里程中,又一个期待的九月祝福满堂。在这个令人敬慕的节日里,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学生向老师们表达最真诚的祝福――亲爱的老师们,您们辛苦了!祝您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明白,是亲爱的老师们,用心灵的阳光,撒向每一片新绿,用希望的雨露,滋润每一个蓓蕾,给春笋拔节向上的力量,给雏鹰翱翔蓝天的翅膀;是亲爱的老师们,用热情如春风,吹拂每一棵新苗,用挚爱如小溪,流向每个人心房,给心灵走向远方的勇气,给意志百炼成钢的坚强。是老师用母爱抚慰受伤的心灵,用真情扶起跌倒的希望;是老师用汗水编织美丽的花环,用勤劳奏向美妙的歌声。让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谆谆的教诲,让我们大声的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个轻轻地招手,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我们知错就改,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这同样是感恩;我们积极进取,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认真的思考,主动的参与,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便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还有,我们以良好的心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善言行的学生,在知识上、感情上理解老师、体贴老师,这更是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最大肯定,也是老师最快乐的满足。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更是对自己健康成长的尊重和肯定。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爱心点亮童心,用汗水浇灌知识,用人格塑造灵魂,用希望去点燃心中不灭的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让心灵充满阳光,让热情随波流淌,让汗水把收获丈量,让理想托起心中不落的太阳。最后,再次祝全体老师们:家庭幸福!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全体同学们:天天开心!快乐学习!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