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第一次升旗仪式作文
“快起床,我们要去看升国旗啦!”我们整个房间的人都被妈妈从梦中捉了出来,没头没脑地滚下了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直奔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我们全都不顾一切地涌了进去,站在最前面的位置。我们怀着兴奋、激动而又期待的心情紧紧地凝视着升旗台。升旗台上只有旗杆魏然耸立着。正前面是天安门,天安门的正中挂着一幅神圣不可侵犯的毛主席头像,眼睛凝视着广场,天空中闪现一丝光芒,大家都在静静地等待。
5时25分,当太阳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缓缓升起的时候,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开始了。只见先从两旁走出38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再从天安门城楼里走出了一支队伍,领头的是四名战士,扛着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了升旗台,同时后头的战士分成两队,分别从东西两边走到了升旗台前,他们的动作是多么整齐划一啊!升旗台上一名升旗手娴熟地将国旗系在杆上,只听“咔嚓”一声响,是后面的战士将刀枪举了起来,升旗台上的三名战士敬起了礼,升旗手将国旗用力地一甩,国旗升了起来,同时国歌也响彻云霄“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组成的我们新的长城…….”我紧紧地握着拳头,心扑通扑通跳得历害,有种说不出的庄严。当第三遍国歌响完的的那一霎间,国旗正好升了了旗杆顶端,国旗与风共舞随风飘扬,我的心中充满了骄傲、自豪。
我们还沉浸在刚才的庄严中,有人突然喊道:“快年,太阳升起来啦!”太阳开始是露出半个脑袋,天就稍微亮了起来。太阳又徐徐上升,逐渐露出了身子。然后一下子嘣了出来。太阳就短短几分钟内就完全挂在空中,太壮观了,怪不得妈妈说“太阳升,国旗升。”
这一次观看升国旗,我默默鼓励自己好好学习,以后要为国家做贡献,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是强大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妈妈的生日。我们探索假日小队的同学们商量好,于早上7点半来到钱江新城市民广场,观看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市民广场彩旗飘扬,两边的花坛上用红色的鲜花摆出了大大的“祖国万岁”的字样,远处的喷泉伴着音乐的节奏尽情地跳跃着,广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现场来看升国旗仪式的人很多,学生、志愿者、市委领导等都来了。8点到了,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武警国旗班的战士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整齐的脚步,挺着威武的军姿,向旗杆正步走来。我们挥动着自己手中的小国旗,为祖国加油!国旗伴着国歌声冉冉上升,在空中迎风招展,我们向庄严的国旗行注目礼,心中默默地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强大。
意外的是,交通91.8、杭州电视5台的记者看我们4个同学都挥舞着小国旗,就先后来采访我们,问我们今天参加升国旗仪式有什么感想,我们说看到国旗升上去了感到心潮澎湃,特激动。假日小队的伙伴们一起还对着采访话筒大声地说出心中的祝福:“中国加油!”。
清晨,当薄纱般的雾气渐渐消散,大地从睡梦中醒来时,我们学校的升旗仪式就要开始了,我们五一中队今天荣幸地担任升旗,同学们心潮澎湃。
我们班同学早早来到学校,穿着整洁的校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步伐整齐地排列在宽阔的操场上等待着,金色的阳光洒满了校园,小树披着金纱,在操场边挺立着,好像也要和我们一起去参加升旗仪式似的。同学们个个激动万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随着音乐的响起,主持人宣布了第一项:出旗,我班同学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旗台,校园里鸦雀无声。接着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旗手小心翼翼地将国旗拴在绳子上,慢慢拉动绳子的另一端,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上了蔚蓝的天空,大家面向国旗,少先队员行队礼,老师行注目礼,同学们凝神注视,庄重地注视着前方,无比激动。
第三项:唱国歌,我有幸成为班级演奏国歌的指挥队员,我肩负着此次升旗的重要角色,虽然我已经演练了无数次,但真正登上台,我心里像揣了个小兔子,怦怦的乱跳,额头上渗出了冷汗,忐忑不安,就怕自己出差错,而影响了班级地荣誉。我尽量坦然面对,从容自如,我随着音乐,昂首挺胸,合着拍子,面带微笑,目视前方,在瞬间,我心中美滋滋地终于完成了任务。
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同学们喜眉笑脸,朝霞映着我们幸福地笑脸,如同玫瑰花一样鲜艳。
那响彻校园的歌声,久久萦绕在我们的耳边,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深深地铭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