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初中作文字
今日,在校与同学相逢,士别多日,能否当刮目相看?与同学相逢相互道一声:“安否?安否?”
上课铃响之,见人群奋勇无敌:“老师来了!让我进去!”“别叫了,已无用矣。”原来,人群拥挤,却卡在门框中,进不得,退不已。眼见老师越走越近,越发无奈。不料隔壁班的班主任把老师叫去,说是有事要商量,我等才躲过一劫。
忽然被拉入教室,张口欲呼,却发现是班长:“快点,待会老师又回来了!”于是便回到座位上专心读书。忽见书上有一文,曰:“白鳍豚的灭绝,是由于人类对环境的肆意破坏造成的,长江水质被污染因而导致白鳍豚的种族灭绝,最后一只白鳍豚‘淇淇’在北京‘白公馆’逝去……”
不知不觉,一节课的时间过去了,还是没见到老师的影子。
下课铃一响,操场顿时有了生气,处处有同学在嬉戏打闹,虽说是第一天,但同学们很快便打成一片,有的后来的同学也很快与大家打成一片,但是上课铃一打,操场便又失去了生气。
一节课又一节课,老师还是没来,我们大家只得自己看书了,有几个同学趁老师不在,偷偷看了看课程表,又对了对时间,告诉大家:“快放学了,拿好饭票准备好饭碗,向食堂预备冲锋!倒计时一分钟!……10!9!8!7!6!5!4!3!2!1!0!”“叮铃铃铃铃铃……”听到铃声响起,我等人士皆向食堂冲刺,原以为会第一个打饭,结果初三学长们早已在窗口大排长龙,我等初一新生只得排在最后,也有几个靠插队抢到饭的,可还是得等,因为食堂坐满了人,根本找不到位置。
等了半天,还是没有位置,无奈,只得拿到教室去吃了。
下午第二节课,老师才到教室来。
坐在走廊边的同学向我们大家发出了信号:“咕——咕咕——咕咕咕——”我们大家立刻安静下来,拿着书看起来,就像一开始就是这样的,连自己都觉得有点假。之后我们大家终于正常上课了。
孩子们,再有一个星期就要结束假期开学了。轻松了一个月我们又要回到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面对剩下的不到一周时间,我们要怎样调整心理,以最佳状态回到校园?你准备好了吗?!
一、调整生物钟。假期里我们的生活秩序被打乱,常常是看电视或上网到很晚,而早上又贪睡不能按时起床。这种状况如果不改变,那么开学后迟到、上课打瞌睡会成为常见现象。因此,我们要制订一张与学校生活同步的时间表,来“倒时差”,按照平时正常上学的时间起床、饮食、就寝,逐渐恢复有序的生活状态。开始检查寒假作业有没有完成,准备新学期文具,使自己尽快恢复到上学是的状态。
二、复习功课,找回学习状态。经过一个寒假,我们对课本都或多或少有点陌生,这也造成了自己在刚开学的一段时间里感到学习吃力。因此,我们在开学前一周左右,要有计划地进行复习,对以前的功课做一些梳理,也可以适当地进行新学期功课的预习。
三、制订学习计划。我们可以与父母一起制定新学期目标和计划,并将计划贴在书桌前,每天都对自己大声说:今天我要努力去完成我的计划!那么目标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再过一周就要开学了,老师想大声告诉你们:
孩子们!我们又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
曾经的分数,不代表什么!
曾经的表现不意味着什么!
如今是新的开始和新的希望!
只要勤奋,成功在望!
只要努力,落后的鸟儿也会赶上!
知识的海洋在等着你拼搏,生活的天空在等着你翱翔!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习惯了自由,我不想回到现实,也不想过我认为不舒服的生活。即使学习对我们非常有益,我也很难完全投入其中。我是典型的自由主义者。比起组织学习,我更喜欢自学。我喜欢一个人静静思考,而不是和每个人交谈。比起吵闹,我更喜欢安静。
也许过了很长时间,你会发现这个想法真的很幼稚。显然这是一个根本无法改变的事实,但我全心全意地称之为一个需要实现的想法。无论愿望有多美好,都是不可能的,只能是一个愿望。最好尽快回到现实,适应这种生活。不管有多难,迟早都有必要适应。早期适应比晚期适应要好。
哦,我的上帝!开学后,我不得不再次面对班级。与老师相处已经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情,我仍然需要抽出一些精力来应付他们。显然,班长已经辞职了,他应该承担的责任似乎无法推卸。
嗯,转念一想,假期里我没有做任何令我满意的事情。更不用说老师留下的德育作业,参加社区什么样的活动,都没有看。一整天都是完成作业,写文章,写文章,写作业。然而,这一天也相当舒适,至少相当舒适。我不想再离开这房子了。当你离开房子时,你充满了对与错。最好呆在家里,真正快乐地生活。
也许校长应该在开学后带我去办公室“谈谈”。也许是时候再次被高年级学生欺负了!也许是时候再次和我的同学争论了!也许我会再次被家庭作业包围……他们太多了,我可能不得不面对他们。既然我们不能推掉它,让我们面对它。今天为今天而活!为了理想,来吧!
这晚,我坐在电视机前看新闻,新闻报道说近期有三个台风可能登陆泉州。听到这个消息,兴奋极的我马上在电话机前守着,希望能等到台风来的消息,再放几天的假。我一边等电话一边想:要是多放几天假就可以再睡懒觉,要是多放几天假就又可以看电视玩电脑,要是多放几天假就可以不用做家庭作业……刮台风多好啊,放假多好啊!
可惜没有接到台风的消息。到很晚我才手忙脚乱地收拾书包,检查是否有东西忘带。这时,我不禁想起教我们上课的老师们。想必他们也在盼望多放几天假吧,不然一上课就要批改一大叠的作业,在课堂上口干舌燥地讲课,还要早早地赶到学校做护导,多辛苦啊!我忐忑不安地爬上床,在焦急与烦躁中进入梦乡。
“上课啦,起床啦!”大清早我就被妈妈催起床,恍恍惚惚地来到学校。同学们见面后,不是高兴地相视一笑:“嘿,开学啦!”而是唉声叹气:“唉,又开学。”这时,校长的声音从广播响起:“同学们,我们又迎来一个新学期……”“新学期也只有校长最高兴,”不知谁咕哝一句,“新学期校长可以收学费。”“是啊是啊。”大学附和。
开学了,我在想……。
快开学了,陪妈妈漫步在花园的小路上,想自己的心事,我没说话,妈妈也没有,我隐约能听见鞋子踩在细沙上的微小声音,小鸟窃窃私语的声音。
我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想:学校焕然一新,又增添了新设备吗?学校是不是又来了新老师呢?一定又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弟弟、小妹妹离开小学来到我们的学校。
学校还会开展有趣的游戏吗?那游戏可好玩了,贴鼻子的游戏真让人笑得前俯后仰;还会举行激烈的跳长绳、跑步比赛吗?我想我们一定准拿得第一名,如果有,我一定要参加。
我们种的小树苗一定长高了,我们暑假里没有给它施肥、浇水,它能经得住风吹雨打适应不确定的环境吗?小树苗,我真想你!
想到我,这个学期该怎么做呢?我有什么缺点需要改正,我有哪些优点要发扬呢?我想到一中去读书,我一定要努力,上课认真听讲,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尊敬老师,多与人交往,大胆举手发言,做事有主见,讲信用,我有信心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