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的月光照进我烦躁的心房,点点冷艳的星光是否听到我的心声?小易,对不起,我错了,让你当了我的“替罪羊”。
上星期一,校门开了,当我悠闲地走进教室时,里面空无一人。我心中一阵狂喜,手舞足蹈起来,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忽然,我一失足,头撞在了凳子上,疼得两眼冒金星。安然无恙的凳子,好像在嘲笑我:“你这个笨蛋,哈哈哈!”你敢扫本大爷的兴!愤怒的我一脚把它踢飞了,“砰”的一声巨响,凳子撞到了门上,门上的玻璃立刻出现了许多裂痕,就差没有掉下来。我倒吸一口冷气,觉得周围的空气凝固了,气也不敢喘一口,生怕呼出的气流会把这摇摇欲坠的玻璃冲破。
此时,门突然动了一下,随着“啪”的一声,门外出现一脸惊呆而不知所措的小易。哈哈,小易真是个倒霉鬼,我看了一眼还没回过神来的他,二话不说回到座位上。
老师来了,火冒三丈地问我们:“谁干的?”大家沉默不语。要是我说是我干的,会有多丢人呀。我吞吞吐吐地说:“是小易干的。”老师迅速地把严厉的目光投向小易。小易拼命摇着的头像拨浪鼓似的。老师像座爆发的火山,吼道:“是不是小易干的?”我立刻像小鸡啄米般疯狂地点着头。小易最后招架不住,只好举白旗了。当“是我干的”四个字从小易口中吐出时,我的心猛然像打翻了五味瓶。当老师抓着小易走向办公室时,我再也找不到后悔药了。
“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妈妈的话在我耳际萦绕,我总没勇气说出事情的经过。小易被罚了100元,我的心像喝了药一样苦。